张惟英,一个令中国人发抖的名字

发表:2005-01-28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圣人张惟英女士,佼佼者也,身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

在最近一次政协会议上,张惟英女士提出了一个令中国人发抖的立法建议---“关于建立人口准入制度”。

“人口准入”?若非报刊白纸黑字的呈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从来,只听说过猪肉的准入、纺织品的准入、零售业(服务业)的准入,却第一次听说还有公民在自己的国土上涉及“准入”。甚者,此“准入”将作为法律草案提交北京市政府,更让人惊诧的是,据张惟英女士述“市政府同意我的观点,我们的观点基本相同。”

对于自己雄心勃勃的立法建议的理由,张惟英女士是格外愤慨---

1)“这些人(外地人)素质比较低,长期没有工作后,往往会铤而走险,给社会治安带来不安定因素。北京城市发展并不太需要这些人”

2)“事实上,北京很多管理混乱的地方就是因为这些人(外地人)造成的,比如说收废品、恶意乞讨的,他们的存在确实损害了北京市民的生活”

而其实,关于张惟英女士的理由,上世纪的德国纳粹有更彻底的解决方案----1938年11月9日的“水晶之夜”,希特勒的党卫军、冲锋队也是由于犹太人(许多都拥有德国国籍)“贪婪、肮脏”的理由,将犹太人准入到了集中营的焚化炉(而关于焚化炉的“最后解决方案”中,纳粹的内部文件中还强调:只能劝慰“是去洗澡”。而非公然立法)。

看来,张惟英女士的理由是有很深历史渊源,非一朝一夕之想!

可又存疑问---为什么张惟英女士的理由,只是针对“素质比较低,长期没有工作;收废品、恶意乞讨”的外地人?为什么对李自成、毛泽东这样的大人物却不要求北京准入证?(前者不过是陕西放羊娃;后者,也只是湖南的农民)

难道仅是时间逻辑的不可逆?!

当然不是!

身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的张惟英女士,只是不屑“那些素质比较低,长期没有工作;收废品、恶意乞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贱民!

至于她,当然是有着雅利安人一般的高贵政治血统!

而所幸,作为21世纪文明世界的一员、作为被张惟英女士歧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贱民,我们也能看到“二战”后,构成保障人权底限的三份基础性法律文件:《世界人权宣言》 、《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后两个公约,中国政府已经签署,尚待人大常委会批准。)----

《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约: 人人有权在国境内的自由迁徙和居住;

《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第二部分第二条规定,人的权利“不得有例如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见解、国籍或社会出身、财产、出生或其他身分等任何区分。”

《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序言部分规定,政府“必须保障使人可以享有其经济、社会及文化的权利”

三个保障人权底限的法律文件中,都反复强调一点---“人类享有免于恐惧和匮乏的自由。”

那么,作为拥有代议职能的政协委员张惟英女士,却人为制造阶级分化、散布地域歧视、辱骂中国人、鼓吹政府采纳因户籍身份而必须隔离的言论,就应当追究政治责任。(作为代议机关一员的张惟英女士,享有在政协会议上的一切言论不受法律追究的权利。但,这仅指刑事责任、民事责任、行政责任)

兹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提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罢免张惟英女士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资格,并报请北京市政协批准。

热点时评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