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着咖啡挣美金

作者:晓光 发表:2005-01-3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琪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中关村一家个体电脑销售公司做文员,在这里她渐渐熟悉了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她开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上网冲浪。不久,麦琪攒钱买回一台PII366,然后到电信局申请了一个账号,开始在“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地进出国门。

逛完澳大利亚的“澳洲在线中文网”,又到新西兰的“中文一族网”上听音乐、看文章,但她最喜欢的还是美国的两家中文网站--全美华人社区新闻网和华人今日网。前者可以浏览到大量社区新闻和异国生活趣闻,后者有关经济和商贸方面的信息量较大,很受美国青年喜爱。麦琪经常在这个网站的论坛上发帖子,很快在网友中有了相当响的名气。

2001年3月的一天,麦琪正在论坛上发帖子,突然发现有人给自己留言,内容是希望和她交流一下。麦琪很快就和对方聊上了。原来他是华人今日网的一位负责人,因见麦琪在网上挺有“人气”,想了解一下她的情况,并请她经常为网站收集些有价值的信息。因为网站对中国方面的信息需求量很大。对方还承诺如果她不愿打义工,可以视情况给予一定的报酬。

麦琪十分高兴,一通宵就搜集了四百多条信息发过去。不料第二天,对方在QQ上对她说:“内容杂乱无章,太遗憾了!”原来,麦琪发的四百多条信息中,天文地理、衣食住行什么都有,她根本没有分类整理。

网络时代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个人出版时代,所以,包罗万象的网络信息也是鱼龙混杂的,如何去浊扬清地从中提炼有价值的东西呢?麦琪开始认真研究美国这家中文网站的特色,并根据对方提出的要求,广泛搜罗国内的公共信息,然后进行编辑处理,压缩打包。这一次她给对方发去了150K的信息。“美国网站很快就给我回邮件了,表示谢谢我的合作,并恳请继续支持他们!”

做了一段时间后,麦琪总结出一套很有成效的办法,那就是进入任何一个国内网站时,就把各种资料按行业划分,然后存到电脑里。有了充足的资料准备,对方需要什么,再也不用十万火急地四处查找相关内容了,直接挑选出合适那家中文网口味的信息,传给对方让他们往网上“贴”就行。因该网站的内容更新很快,尤其是新闻频道网页需要每天不断刷新,自第一次得到对方的肯定后,麦琪就坚持天天给这家网站发信息,主要是针对北美华人的需求精挑细选出来的。

3个月后,美国那家中文资讯网站就通过E-mail正式聘任她为中国信息编辑,同时还汇来800美元的报酬,并表示今后将定期给她薪水和补贴,每月不低于 800美元!那一刻,麦琪兴奋得手舞足蹈,她万万没想到,一个普通大学生,足不出户竟能在美国谋到一觥爸拔弧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