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自由和正义的胜利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05-02-01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世瞩目的伊拉克大选昨天如期举行。在选举结束前九十分钟,伊拉克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将高达百分之七十五。如此之高的投票率,不仅大大超过了几乎所有伊拉克内外的观察家们的预料,即使是在已经有数百年历史的成熟的民主社会也是罕见的。

伊拉克人民不顾恐怖主义者的威胁,勇敢地走向投票箱的场面令人感动不已:有躺在担架上和坐在轮椅上的伤残人,也有在头一天刚刚作完大手术的虚弱病人,还有身着穆斯林长袍的伊拉克妇女。伊拉克的人民噙着眼泪、带着微笑、高昂着不屈的头颅将手中那张神圣的选票投进了票箱。他们不仅在选举自己的政府,也在表达对未来的希望。

不管此次大选的结果如何,伊拉克人民勇敢地站出来走向投票站本身就是伊拉克自由和正义力量的胜利;是对全世界自由和正义事业的一个巨大鼓舞。

众所周知,这次选举是在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和本拉登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袭击的阴影下举行的。选举的头一天和选举的当天,恐怖主义者总共发动了五十多起流血事件,而且其中绝大多数的袭击是针对手无寸铁的选民和选举工作者的。基地组织的第三号头目公开宣称,袭击的目的就是阻止民众投票。

但是,饱经暴君压迫和战争创伤的伊拉克人民面对灭绝人性的恐怖主义威胁,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表现出了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对恐怖威胁的蔑视。在他们的勇气面前,所有那些为暴君独裁者辩护的谬论都显现得如此的苍白无力。谁说自由民主是不适合东方民情的西方传统?古老的东方民族伊拉克正在高举双手欢迎这一普世的价值;谁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违反了伊拉克人民的意愿?伊拉克人民正在用他们的选票表达对世界自由阵营的感激之情。

没有人天真地以为一次大选能够解决伊拉克的所有问题。针对民主政权和普通民众的暴力流血事件还会发生;新生的民主政权也百废待兴;伊拉克的光明未来还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不懈奋斗。但是,这些问题绝对不是民主带来的,而是由现存的和历史上的反对民主的力量制造的。这是因为恐怖主义者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是因为萨达姆长期独裁统治形成的法律制度的缺位将无法在短期内填补起来;而且,长期被剥夺了民主权利的伊拉克人民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也会有一个的学习过程。

但是,通过推翻萨达姆独裁政权和进行第一次的民主选举,伊拉克人民的绝望已经变成了希望。虽然伊拉克人民在民主和发展的进程中还可能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但是,正如所有民主社会那样,伊拉克人民将勇敢地对自己的错误负责,并在纠正自己的错误中成熟起来。值得庆幸的是,那种让整个民族来为一、两个暴君的罪恶行径付出代价的历史在伊拉克将一去不复返了。无论道路怎样的曲折,伊拉克的今天比三年前强过一千倍!看看投票箱前伊拉克人民的笑脸,没有任何神志正常的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伊拉克大选的胜利也给了人们很多有益的启示。首先,自由和民主不是没有代价的。我们不应该忘记一千多位年轻的联军士兵们的鲜血和生命,他们是解放伊拉克人民的英雄,是保卫世界人民自由权利的烈士。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战争和恐怖主义袭击下丧生的数以万计的平民,他们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开拓了一条走向民主和自由的康庄大道。

我们也不应该忘记,没有世界自由阵营无私和果断的帮助,伊拉克人民还会在萨达姆的铁蹄下呻吟一个更长的时间,惨死在旧政权迫害下的无辜民众还会更多。仍然在暴君统治下的北韩和其他几个为数不多的国家的人民的遭遇就是这一境况的最真实写照。

在过去的伊拉克和现存的集权国家里,攫取了国家机器的独裁者们垄断了一切国家资源,对人民实行惨无人道的暴力统治,任何可能的反抗都被统治者毫不留情地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帮助那里的人民是世界自由阵营的人道主义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所有的独裁者,绝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向自由阵营发动进攻。消灭他们,是保护自由的唯一途径。

伊拉克大选的胜利也充分暴露了那些高举民族主义大旗的国际政客和打着自由主义招牌而纵容东方暴君们的西方知识分子的虚伪本质。这些人口口声声宣称,伊拉克的命运应该由伊拉克人民自己决定,并且依此为理由不断地攻击美、英等国政府帮助伊拉克人民建设一个民主自由的伊拉克的努力。按照他们的逻辑,国际社会应该坐视萨达姆政权使用监狱和屠杀来压制伊拉克人民,应该纵容他们不断地威胁世界其他国家的自由和和平。就在伊拉克大选前夕,他们还在以极其阴暗的心理不断地期待恐怖主义者的威胁能够阻挡伊拉克人民走向投票站,从而使得他们可以质疑此次大选的有效性。

伊拉克人民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推翻萨达姆政权,夺回被暴君攫取的权利,这才是伊拉克人民的真正意愿!萨达姆之流竭尽全力地用屠刀来剥夺他们的权利,而在萨达姆之流的卑鄙事业中,高举民族主义大旗的国际政客和西方所谓的自由知识分子则是他们的天然盟友。

伊拉克大选的胜利也进一步为全世界上那些还在苟延残喘的的独裁政权敲响了丧钟。它向世人昭示,无论独裁者表面上是多么强大,无论他们如何的自封为伟大的领袖、亲爱的领导者、人民的父亲、母亲或者儿子,他们最终都将无法逃脱被历史和人民唾弃的命运。巴格达街头那一双双踏向轰然倒地的萨达姆铜像的双脚、柏林墙边那一双双捣毁罪恶之墙的铁拳,将是世界上所有独裁者永远的恶梦。


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