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光:赵紫阳撕破北京画皮

发表:2005-02-04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失去人身自由十五年零八个月之后,赵紫阳以死亡挣脱了中共暴政对他的非法迫害,“终于自由了”。他的灵魂之光,从天国打下,正正照出那些迫害他的恶棍,还有这些恶棍的帮凶、喽罗、孝子贤孙接班人们的丑恶嘴脸。中共专制政权多少年来精心编制的什么“盛世”、“新政”、“亲民”、“国际形象”等等,都像《聊斋志异》中所说的妖鬼的画皮一样正在脱落。

中国社会稳定的脆弱

不错,一般善良的人们,看到中共对于赵紫阳去世所采取的那种紧张到神经兮兮、残暴到完全失去人性的反应,往往觉得不可理解。有人说,赵紫阳不过是一个残年老人,他的死亡不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这等于说,北京今天的当权者其实是一群妄想狂。否则,不能解释这些口称“亲民”,并且随时会掉几滴眼泪的“平民”领袖,为什么不仅害怕这位老人,而且变本加厉地害怕他的去世。可是,我想,无论是出于维护北京利益的用心也好,还是一时误判也好,说这种话的人,都不会认为今日的中共领导人真的就是妄想狂。我更不认为他们是妄想狂。相反,我佩服他们在政治算计上的老道,惊叹于他们作为政治动物的如鱼得水。不要忘了,《聊斋》里的妖魔鬼怪,正是试图披上人的画皮的动物。我热爱动物;但是,如果有靠画皮乔装为人的动物,我感觉毛骨悚然。

有人说,为了中国的社会稳定,要防止别有用心的人藉机搞事,就要这样小心一些。那等于说,中国的稳定早已经脆弱到好像中国各地大学校园内热销的假处女膜,本来就不存在,非要装出有那么一回事似的,随便一碰就会粉碎并出血。果然,那些恶棍甚至不敢让赵紫阳在任时最重要的助手鲍彤前往赵紫阳家中致祭,连看到鲍彤佩戴表达哀思的白花和黑纱都要发抖。赵紫阳已经不在了,难道他还能藉这个机会留给鲍彤三个锦囊,如此这般,于是就可以东山再起不成?鲍彤又有什么法术,一旦在北京的街道上出现,难道天安门就可能顿时风起云涌?

赵紫阳在社会上仍有影响力

如果真是这样,那只能得出一个结论:现今的领导人,太不得人心了。很难想像,那些强调稳定的人,原来对北京政权持这种看法。本人明确声明,我不同意这个结论。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确实还得一部分人心,甚至看来还得不少人的人心。可惜,这次这么一做,未免欺人太甚,画皮撕掉大半,是否还能得到不少人的人心,也许就要加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很明显,尽管已经离开权力舞台十五年多,尽管中共十五年来用尽一切办法掩盖和歪曲历史,赵紫阳依然在中国社会有巨大的影响力,甚至具有超出十五年前的影响力。这个看法,相信是中共当今领导人的看法,我同意。否则,我们不能解释,这些领导人为什么面对赵紫阳的亡灵紧张到极点。可是,人一紧张,就容易犯错误、出漏子,连道行高深的妖怪也是这样。赵紫阳是温和的人,ㄦ|出手撕谁的画皮。可是,他让恶棍紧张。紧张当中露出画皮之后的丑恶嘴脸,那就还是道行不够了。

赵紫阳是民主变革的旗帜

说赵紫阳是当代中国的良心,一点儿也不为过。因为他可以为了良心牺牲一切,包括当今人物绞尽脑汁希图获得和保住的什么至高无上的权位。说赵紫阳是当代中国的伟大英雄,也一点儿不为过,因为他不像那些今天还在评说他的局限性的所谓英雄人物们那样,当年在学运中连大街也不敢上,不像他们那样有事时赶快出逃外国使馆。说赵紫阳是当代中国民主变革的旗帜,一点儿也不为过,因为他孤坐家中十五年,没有一天放弃“在民主与法制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甚至在面对再次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的劝说面前也丝毫没有动摇──要知道,全国政协主席一般名列中国第四号领导人,而为江泽民主席的江山立下汗马功劳、当今中国领导层的实权人物曾庆红副主席,目前不过排名第五。而那些号称什么一代、“民主斗士”的人物,十五年来却每天都在争夺一点可怜的蝇名蜗利。就凭这一切,赵紫阳傲视中共,也傲视中共的挑战者;就凭这一切,赵紫阳傲视当今,也傲视未来。他的人格和风骨,已经超越了政治,进入了永恒。他是一个大写的人,不是任何禁锢、打压、掩盖、歪曲、诋毁、谩骂所能损伤的。一切卑鄙、猥琐、自私和虚伪,在他的灵魂之光下都要现出原形,何况区区画皮呢?

(香港《争鸣》杂志2005年2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