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战时 萨达姆长子密谋篡位

发表:2005-02-04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法新社洛杉矶2日电〕美国知名战地记者彼得.阿奈特在最新一期“花花公子”杂志上报导说,当美军在2003年3月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挺进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岱,曾密谋藉机夺取老爸萨达姆的政权。

根据这篇将刊载于花花公子4月号杂志上的报导,以行事鲁莽与生活奢华闻名的乌岱,在推翻老爸萨达姆长达三十五年统治的阴谋上,已获得萨达姆敢死队民兵集团的支持。行事备受争议的阿奈特声称,这篇报导是接触乌岱身边的亲信、并经过十八个月的调查所获致的结论。乌岱与父亲以及弟弟库塞在2003年4月美军即将攻陷巴格达前逃离首都,同年7月,乌岱与库塞于北方大城摩苏尔遭美军格毙。

阿奈特在文中引述萨达姆敢死队指挥官胡姆达特在2003年3月26日的一封信,胡姆达特在信中誓言会对敢死队领袖乌岱领导的伊拉克新政府效忠。

该信指出:“根据由阁下领导的新政府的指示与命令,我们已通知萨达姆敢死队所有资深成员,表达您意欲任命他们担任您的政府成员之意”。阿奈特说,乌岱本打算当天稍后宣布夺权,但因美军战机炸毁他的青年电视台摄影棚而作罢。

阿奈特说,野心勃勃的乌岱甚至利用他势力庞大的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做掩护,于巴格达近郊筹组影子政府,并凭藉丰沃石油交易进行资助。乌岱在父亲的铁腕统治下早与之水火不容,并把伊拉克遭国际制裁的过错怪罪到萨达姆头上。

阿奈特说,尽管夺权阴谋现在才曝光,乌岱过去十年来已逐步累积拢聚军政势力,打算有朝1日夺取政权;不过,阿奈特说,乌岱的夺权计画,实在是发动得太晚。

阿奈特为美国知名战地记者,曾以越战报导获得普利兹奖,一九九一年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导波斯湾战争,2003年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报导伊拉克战争,但就在美军即将攻陷巴格达前夕,阿奈特却指美国的伊拉克战争计画失败,因而遭NBC开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