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再谈为中共送行

发表:2005-02-12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前对社会的监控压制,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严密最严厉的,也是中共执政以来最严密最严厉的。对赵紫阳逝世事件的处理可见他们“阶级斗争的弦”绷的比文革时期还紧。他们汲取了周恩来、胡耀邦的悼念活动演变成“天安门事件”的深刻教训,对于赵紫阳的死讯、葬礼、吊唁者和吊唁活动进行无微不至的操控。在新华社发出的简短报道中坚称赵紫阳在一九八九年犯下“严重错误”,不仅大违中华民族“不在葬礼上说死人坏话”的传统,且违背了中共自家惯例。红朝太祖毛泽东在陈毅葬礼上就反对“讲死人的坏话”。

有海外记者访我:赵紫阳逝世没有引发什么骚乱,“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是的,表面看来这个坎中共算过去了,实质上却没有真的过去,而是把又一个“结”系得更紧更死了。中共现在对各种政治、社会、思想事件、问题和矛盾的处理,对民怨民愤的处理,令人想起厚黑学中的锯箭法:箭杆锯掉了,箭锋却留在肌肉和骨头里。这不是仅仅用愚蠢无知可以解释的,对于中国和自己的病症,他们应该“知了”,只是患了严重的暴力依赖症,丧失了纠正罪错、解决问题的能力耳。

“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确实为民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道路和发展机会,驱使大多数人向“钱途”奔驰,从而患上政治冷漠症。但这仅仅是表层的或者一时的现象。所谓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乃比原始资本主义更为恶劣的特权资本主义、强盗资本主义!资源有限欲望无穷,权贵阶级的欲望、国家的欲望无穷,他们的胃口在特权的剌激下越来越大。随着相关资源的耗竭、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和经济发展的降速,各种强行掩盖压制的巳有的问题、潜在的矛盾将进一步暴露和激化。政治问题作为各种问题的核心,将再也逃脱不了广大民众的血红的眼晴。政治冷漠症,乃怯懦畏惧、敢怒不敢言所致,和政治狂热症只有一步之遥。

国内党用知识分子不必说了,大多数都成了言不由衷的伪人马屁精,便是普通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也会发一些拥共言论,有海外记者对此颇为不解乃至愤怒。其实民众擅长讲假话表假态做假事是专制社会的常态,更是中国一大奇观。他们怎么说的并不重要,不必认真。机会一来,他们就会脱掉假面具,暴露反共的真面目。萨达姆垮台前,票选得票率高达百分百,“保卫萨达姆”之类宣誓效忠之声响彻云霄。结果呢, “敌人”一来,军警民纷然一致作鸟兽散,而且兴高彩烈地将老萨的伟人像推翻在地踩上一万只脚;苏共雪崩,广大“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不但没有一人站出来 “誓死捍卫”,而且纷纷向曾经的效忠对象吐唾沫甩鼻涕落井下石。

中共的统治合法性早已丧尽,人心早已丧尽。中共垮了,不论得到的是什么,中国各阶层失去的无疑都是锁链。弱势群体受压迫最重,对中共的坏,体会最为深刻,当然象久旱盼甘雨一样盼望着中共垮台,垮得越早越彻底越好,万事俱备,只欠陈胜吴广;知识群体和中间阶层对中共之恶认识至深,有的则寄望于中共内部出现戈尔巴乔夫或蒋经国式的伟大人物;便是强势集团中的大多数,在利用中共的同时又何尝不对这个制度离心离德甚至怀恨在心?老枭认识或结交过不少体制内人,从未幸遇过从道义上认同他们发誓效忠的这个组织的。纵有为之辨护者,也是从现实的、功利的角度维护中共及其中个别“清官型”领导人,而已。

在这个“奸邪高张、贤士无名”的逆淘汰体制中,清官廉吏不但难以升迁缺乏成就感,反而受种种打击窝囊气。贪官恶吏也缺乏保障,前途充满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因官场内斗或外部意外而被组织牺牲抛弃掉。如一篇《贪官也要退!》网文所写: “本质上我们也是在利用共产党的制度为自己创造财富,我比任何人都知道共产党要完蛋,甚至任何时候都可能。我得到共产党好处的同时,我从内心厌恶它,因为它让我精神紧张,活得不幸福,活得矛盾重重。不贪没法混,贪了又会被抓住把柄治你。”许多人是趁这艘破船沈没之前,趁最后机会力争大捞一把,然后逃离-- --逃离的人群正越来越多、速度越来越快。一个体制内外的人都普遍厌恶憎恨的政权,仅靠暴力和一堆破绽百出的谎言维持,能不风雨飘摇?须知其所倚恃的暴力组织,其中多数人也是特权专制的受压受害者。使用暴力如使双刃剑,一不小心就送了自己的命。

中共解不开的死结太多了,只好强力把各种抗争、骚乱事件压制下去,把各种危险压制在萌芽状态。仿佛“我自巍然不动”,实则抱薪救火、扬汤止沸、掩耳盗铃、饮鸩止渴。但暴雨不终朝,飘然不终日,暴力效用有时而尽,从四川两个路人的争斗演变成数万人的大规模斗争的事件中,从各地此伏彼起的抗争、骚乱事件中,可以看出超级高压政策取得的稳定是多么虚假脆弱。中国就象一个高压锅,巨大的能量正在其中加速积蓄,经济问题、道德问题、思想问题、金融问题、三农问题、上访问题…,大大小小种种问题、矛盾都在其中碰撞交错激荡沸腾着。中共不是设法疏导减压而是不断加强压制力度。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民怨蓄之愈深发之愈烈。

挖肉补疮,恶疮将补不胜补。中共表面上勉强赵紫阳葬礼这个“疮”补了,却给自己留下了更大的创伤。他们赢得了眼前一时的“稳定”,却输掉了更多宝贵的东西,比如人心,比如自救的机会。灵魂已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