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横扫中国 风骚独领央视-评央视“盛世大联欢”

作者:李建平(山东) 发表:2005-02-16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但是这场粉饰太平的春节联欢晚会留给我们的思考却远没有结束。北京虽然是中国的北京,中央电视台虽然是中国的电视台,但是他们距离中国的距离,距离中国人民的距离,你却永远也无法想像。

“赵本山”一年又一年的欺骗,真正反映了中国的现实,一个骗子横扫中国,一年又一年,甘愿受骗的人也是一代又一代。是赵本山在骗中国?还是中央电视台在骗人民?中国人民难道真的愿意享受这种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的欺骗的幽默,这的确是一种苦涩的幽默,麻木的幽默,愚昧的幽默,当然也是现实的幽默。

幽默是真的,但欺骗更是真的。

欺骗了一年又一年,还有一种风骚是风骚了一代又又一代;“赵本山”是一种现实的幽默,是一种苦涩的幽默,宋祖英却是一种权利的幽默,政治的幽默,红色的幽默。

“盛世大联欢”多么动听的幻影,响应中央电视台的号召,我们在这种欺骗的幽默中麻木吧!陶醉吧!在麻木中忘掉现实,忘掉一切,在陶醉中培养奴性,等待共产主义的“盛世大联欢”。这是中央电视台的期待,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期待。

中央电视台无论怎么粉饰太平,都无法掩盖宋祖英脂粉下的风采,骚遍中华,骚遍中国;尽管新华网上的网友给中国的第一名女打出59分的高分,但都无法抵挡宋祖英骚遍中华的真实和现实,艺术永远是为权利服务的,也只有权利才能真正拥有艺术,支配艺术,这是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留给我们真正的启示。

都说人走茶凉,其实也并不准确,宋祖英虽然容貌江河日下,才艺不再,但是其影响和联欢晚会的位置却令人揣味:人走茶不凉的现实。宋祖英再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这是最真实的一面,也是最贴近生活一面,最贴近艺术的一面,最贴近百姓的一面,这也是最真实、最实际的一面。

骗子是真的,但宋祖英更是真的。

说宋祖英现象最真实、最实际,是因为宋祖英现象代表了这个时代的一种现象,这既是一种艺术现象,又是一种政治现象。宋祖英现象没有也不会随这“大江东去” 而消逝,即使宋祖英走了,还有王祖英、扬祖英,宋祖英现象让我们领略了这个时代,领略了中央电视台粉饰出来的盛世大联欢,正如1997年宋祖英那首《好日子》所唱的:“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年年都是盛世,岁岁都是盛世。

宋祖英的“我要飞”,是不是中国在飞?人民的生活水平、政治地位真正在飞?正如网友所言,“中国城市低保倾情呵护2200万人,每人每月领取65元”,这就是“我要飞”,这就是一个“我要飞”的时代,不过飞的不是中国,不是人民的生活水平、政治地位,而是中国飞往国外的一批又一批的贪官(据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04-01-14 14:24:28报道, 来源:中新社。中国4000名贪官外逃 ,其中近半在美国定居),而是中央电视台3亿多的暴利收入(据2005年2月4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5年央视春晚广告时间由2004年的10分钟增加到12分钟。广告价格分为3种,仅4分钟的a段,每5秒需要233万元,2005年春晚广告的总收入接近4个亿。另一种说法,央视春晚2004的总支出为4000万元,今年略高一些,如按增加50%计算,也就是6000万元。这样算下来,2005年的春晚,央视可进帐3亿多),更是宋祖英的歌喉和影响插上翅膀骚遍中华。

麻木也是止痛的一种手段,何况我们是在陶醉中麻木,在中国的第一名女“我要飞”的美妙歌声中麻木,在中央电视台编导出的太平盛世中麻木。为了我们的麻木,为了人民的麻木,我们应当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第一名女宋祖英,没有他们我们这个时代是多么孤单,没有宋祖英,没有中央电视台,我们如何忘记现实的苦难、民生的艰难。

正如网友所言:“在春节晚会浩大的照明工程,数以若干万瓦计的各种五光十的灯光背后是什么?是全国每年6千余名矿工兄弟在矿难中灭去的生命之光,是温家宝总理在陕西陈家山矿难牺牲的工程师遗孤面前悲痛的泪水,是西客站及全国各火车站广场上凛冽的寒风中等待回家的民工们,还有因讨薪不成被打断肋骨、腿脚躺在医院呻吟的工友。”

透过这一切: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性可见一斑,三个代表的伟大可见一斑,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的现实和阅尽人间春色的豪情可见一斑。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的电视台,中国的电视台当然要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一党专制和一台擎天都是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一党专制代替不了中央电视台的霸气十足,想用谁就用谁,想封杀谁就封杀谁,年年不用陈佩斯,不得不见宋祖英,这就是中央电视台的艺术,这就是中央电视台的豪情。垄断成就了中央电视台的辉煌,垄断成就了中央电视台的特权。岁岁年年,年年岁岁,不见“宋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实,但见“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亭花”的江氏风景,好一派太平盛世,好一派国泰民安,

一批又一批矿难工人的哀号,一批又一批上访的人群,越来越多的失学儿童,掩盖不了宋祖英的“我要飞”的真情道白,大江东去,丝毫影响不了这旷世奇女的豪情壮志。

中国就是中国,千千万万在生存线上挣扎的人民,丝毫影响不了这太平盛世的祥和欢乐。

胡锦涛还没有走出贵州农民空空如也的小屋,温家宝还没有结束在河南爱滋村头的徘徊,我们“太平盛世”的疯狂乐曲已经响起。贵州农民空空如也的小屋,河南爱滋村头的苦难,这一切与中央电视台何干?中国的现实,民生的艰难,与中央电视台何干?贵州农民空空如也的小屋,河南爱滋村头的苦难,这一切怎么能配走进中央电视台的视线,贵州农民空空如也的小屋,河南爱滋村头的苦难,怎么能配中央电视台编导出的“盛世大联欢”。

忘记现实,在欺骗中自学成才,--成为中央电视台期待的奴才;忘记苦难,在风骚中陶醉,--等待共产主义的“盛世大联欢”。

记住中央电视台,记住2005年“盛世大联欢”。

记住“赵本山”,欺骗横扫中国;记住宋祖英,风骚领导中国。

2005年2月11日于山东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