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运动与法轮功及其它民众维权抗争

作者:文/ 东方猎手 发表:2005-02-1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际共产主义阵营的瓦解,世界结束了冷战格局。当人类进入二十一世纪之时,民主自由已成为世界大趋势。而中国的民主运动也已进行了近三十年。就在这个世界民主大潮流中,靠苏共起家的中共虽然经历了八九年六四运动的打击,却还依然顽固的统治着中国。这是一种反历史潮流而动的现象。

产生这种反动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的民主因素较弱。这大致分三个方面。一是众多的海外民运组织和民运人士(简称民运)呈散沙状且缺乏明确的纲领,难以凝聚政治向心力。二是宣传工作不力,未能将民主运动的政治目标切实地与各种现实社会矛盾相结合。这样难以扩大其群众影响和基础力量。三是中共建国后进行了一系列疯狂残酷的政治整肃,这些政治整肃的真正对象是中国百姓,真正目的是消除一切反抗中共暴政的可能。这些政治整肃是成功的,即扼杀了知识分子的精英,又画地为牢全国洗脑。故现时的中国百姓对民主运动如若寒蝉,不会轻易响应。这是一个严俊的政治现实。

中国将来的政治体制一定是民主制度。而非暴力民主运动是推翻中共暴政建立民主制度的唯一途径。所以如何在中国政治环境下推动民主运动是民运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鉴于中国大众的现实状态,空洞的口号和抽像的理想是不能被接受的。现在的民主运动必须将民主自由理念翻译成维护大众在具体情况下切身利益的行动和口号。这些行动和口号是具体的,是为大众争取权益的。这也是民主运动的根本目的。只有这样,中国大众才会理解民主运动,支持民主运动,乃至会参加民主运动。在这些为大众争取权益的行动和口号中,一定要用民主自由理念做为灵魂。否则,这些行动和口号虽然会有益于某些特定群体,但会使其它群体对民主运动产生怀疑。这样会伤害民主运动的整体利益,会使民主运动迷失方向。

如何将民主自由理念翻译成维护大众切身利益的行动和口号?具体讲就是民运应密切注意,积极参与,及适当诱发当今发生在中国各地的各种民众自发的维权抗争。这种参与就是将民主自由理念与大众的切身利益等同起来。向民众明确指出这种等同关系,这就是在抗争中用民主自由理念做为灵魂。民主自由就是要维护全体人民的正当权益。这样她一定适用所有的民众维权抗争,包括政治的,经济的,信仰的,民族的,城市的,及乡村的抗争。所以,发生在各地的各种民众群体自发的维权抗争在本质上是紧密相联的。民运应指明这种联系,并利用这种联系使各种分散的民众维权抗争结合为全国范围的反抗中共暴政的燎原大火。同时使民运处于民主运动的核心位置。这样,民众自发的维权抗争才能取得胜利,才能避免被中共各个消灭。也只有这样,才可能推翻中共暴政建立民主制度,从根本上保证每一个群体的正当权益。

民运参与民众维权抗争时要遵循的准则是理解尊重,参加支持,发展自己。首先,民运要理解并尊重各个民众群体的宗教信仰,民族特征,风俗习惯,及团体规定,对这些采取不干涉,不歪曲的态度。尤其要尊重民众抗争的具体要求和民众认可的抗争程度,不能将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他们。否则,会是拔苗助长。这些理解尊重就是民主自由理念的具体体现。其次,各种民众维权抗争都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部分。民运应尽量参加这些抗争,指出其中的民主成分,并尽可能的打出自己旗帜。同时,民运应尽可能在政治上,经济上,舆论上,和道义上对这些抗争全力支持。在国内和国际通过各种渠道和各种媒体宣传他们,声援他们。这种支持应该在对方愿意接受的范围内。并使其能感觉到这种支持,得益于这种支持。最后,民主自由理念现在是民众维权抗争的灵魂,将来也一定在中国占主导地位。所以,民运参与任何民众维权抗争时都要旗帜鲜明的宣传自己的原则,坚定不移的捍卫自己的原则。一定不能用自己的原则去交换暂时的利益。通过参与支持各种民众维权抗争,民运要注意扩大自己的影响,尽量宣传自己。同时,民运要充分发展自己。各种维权抗争中的坚定份子是民运的可贵来源。他们站在中共对立面,有实际经验且具备优秀素质。因为民主运动是维权抗争的继续,所以他们中大多数人是可以被吸收到民运中来的。最终,强大的民运才能保证各种民众维权抗争取得实效,才能保证民主运动在中国取得最后胜利。

在当前各地的民众维权抗争中,法轮功的抗争是最重要的。法轮功是一个以修练身心为目的的群众团体,相信神佛,信奉“真善忍”。其特点是成员众多,信仰真诚,办事坚韧且具有团队精神。其学员的普遍品质很好。这是一个非暴力的,和平的,和无任何政治目的的团体。就是这样一个团体,竟在九九年7.20开始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失去了练功的权利,并受到种种非人的残酷迫害。据不完全统计,到05年初为止,已有超过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针对中共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用和平方式开始了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抗争。他们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归还其正当的练功权利。他们办了自己的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站。他们拥有自己的国际组织。他们举办各种集会,利用各种方式向世人讲明真相。尤其“九评”的出现,震撼了世人,动摇了中共的统治。中共建国以来,法轮功的抗争是第桓龀て诘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