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性趋恶是中国的大灾难,恳请不要再攻击善恶之报

发表:2005-02-19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中国社会的暴戾倾向、贪婪程度、恶狠状态、欺骗厚颜……是中国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过去中国的乱像多表现在宫中朝廷里的倾轧和权谋,百姓民间状态还是相当厚道的,而现在是人民整体道德退步,这是很可怕的,仅举一例,现在中国的凶杀案是八十年代中期的数倍(我因职业关系,经常接触公安人士,能知道一点不公开的信息)。过去很温柔敦厚的、从无杀人等犯罪发生的地方,也时有凶杀爆出。

现在许多人有一个特点,毫无敬畏,不信善恶报应,视人命如贱蚁,盗亦无道,取人钱财赶紧走人吧,他不,非要取人性命。这都是四九年以来,我们在心灵、道德和意识形态教育上的取舍偏差所致,盲目崇拜进化论,无限挑逗阶级矛盾,以致在社会领域产生横移效应……如此下去,中国迟早要产生大动荡,人民要吃大亏……

所以请鼓噪没有因果报应的人们笔下留情,你们残心痛快了,可所起的作用太坏了!白纸黑字,天地昭昭。你们自己肯定要自食恶果的,你想想,当人心都坏了,你自己小妹或少妻出去,被恶徒街上公然凌辱,而满街筒子的人麻木嘻笑……你是什么滋味(实际这类事情已经发生)再比如,你到街上领取稿费,银行公然给你假钞,你争吵无果,刚一出门,又被恶徒逼向墙角,抢走可怜的辛苦钱……这还不算,还非得照你致命处给你两刀……这并不是无根由的胡猜,而是几率很大的现实。

人心坏了,什么都可能发生,落在每个人头上的灾祸就会增大,这是傻子都能看出的。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最本质、最朴素、最管用的约束人心、直通天地的句子。对百姓,对人民,甚至对一些官员有大作用,所以何必这么不负责任的轻贱它呢?

而且这两句话本不是为了吓唬百姓而凭空想出来的,它是漫长的社会生活事实的总结。必须很长时间才能观察出,见证出。当然粗略地观察一下周围,一般来说也能可看出大概:那些心地宅厚的人、做事有分寸、勤勉好学、有责任感的人,都会有一个不错的前程的,虽然他们也可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如意,但总体来说,比那些尖酸刻薄、忘恩负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性情乖戾、心狠手毒的人混得好,归宿也更会安妥。

家庭平顺,事业安稳其实是一个人最大的福。你还求什么,那些恶徒四聚的黑老大,那些与奸商大嚼生猛海鲜的高官,你以为是福吗,他的痛苦,他的恐惧,他的结局……你都不知道,你不能说他们有福。

你可能说,有些人当了高官,他的道德并不怎么样,实际我们只看到了表面,并没有看出深层的原因,人能爬上高职,必有你我不知的因缘、本领……并不全是你氲氖裁窗②姆畛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