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文化的一部分:谎言和欺骗

作者:作者:古德平 发表:2005-02-20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谎言和欺骗,在共产党夺取政权和维持政权的过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在当今的中国社会,共产党掌控了整个国家的所有新闻媒体的资源,使之一切为其统治服务,只要它认为需要,就随时可以毫无顾忌的无中生有,量身定做编造出漏洞百出的谎言来。这已成为一种文化。

为了共产党统治的需要,它随意隐瞒甚至篡改历史。即使都是在共产党统治下,在不同时期根据不同的需要可以随时篡改和改述历史,使历史为现实服务,这在共产党执政期间从未间断,并且对任何还历史本来面目的试图,都无情的予与封锁和灭杀。

下面就共产党谎言和欺骗的大海中随手沾来三个典型事例以为佐证。

其一:为了抗日,中共“长征”北上到陕北。共产党领导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我们知道,日本军队那时并没有在陕北,怎么去到那里抗日啊?这不是明摆着撒谎吗?那时的中共实为一股反政府武装,当时的人们称之为土匪。其实是当时的共产党快要被国民党彻底剿灭了,跑到那个不毛之地,为以后图谋发展的被迫逃亡而已。

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以前,因为它是反政府武装,政府当然要消灭它。日本侵略中国,客观上给共产党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活命借口,共产党借机祭出了抗日的招摇旗,这样便堂而皇之的有了生存的借口。此时的共产党似乎可以与国民党政府平起平坐了。

抗日战争爆发时国民党有一百七十余万军队,而共产党武装的总数没超过七万人。整个抗日战争的正面战场主要靠的是国民党军队,国民党战死疆场的将军二百多人,共产党的指挥官几乎毫无损失。除了平型关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日战斗外,共产党无抗日战绩可言。而中共教科书说共产党领导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有谁会相信呢?

更要命的是在抗日战争期间,撤国民党政府抗日的后腿,背后捅刀子。九一八事变后,中共和日本侵略者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在满洲事变宣言中,中共号召全中国人民“在国民党的统治区域,工人罢工,农民骚动,学生罢课,贫民罢业,士兵哗变”,全然于抗日大局于不顾,号召推翻中国政府。 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这哪里是抗日?

其二:善于欺骗,善良的人们防不胜防。

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为了巩固其政权,便清除所谓的阶级异己份子,引蛇出洞,予以消灭之。如在1957年,共产党提出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口号,号召民众提意见,大鸣大放,畅所欲言。信誓旦旦的保证“不揪辫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决不秋后算帐”。结果是这些发表只不过是批评、建议的人,便失去了人身自由,被下放劳动,被划成右派。

这是何等无耻的欺骗!共产党谓之为阳谋?p>其三:栽赃陷害,一手制造天安门自焚案。

天安门自焚案是中国政府自导自演的诬陷法轮功的一出丑剧,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是一桩伪案,因篇幅所限这里不做解剖。有关该案的详实分析可参见电视片:

伪火(中文版)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2/17/67484.html

具体事例就举这么三个。其实每个人都能说出很多很多,都有亲身的体会。

共产党的统治是靠谎言来维持的。林彪说过: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当年邓小平也是向毛泽东保证永不翻案。江XX不也是为了掩盖汉奸出身硬是把它自己过继给了早已死了的烈士叔叔吗?到原卫生部长张文康这里,在萨斯传染病爆发时他还丝毫不脸红的说早已控制住了疫情,已经是不值一提了。

谎言和欺骗在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共产党的文化,简称党文化。经过五十多年的共产党的统治,这个党文化已经深深的在人们的心中扎下了根。你看连续三年的大陆中央电视台获小品第一名的《卖拐》《卖车》的节目,其通篇内容就是一个“骗”字。看谁骗术高。上次被骗的人这次也要“别人让我吃亏,我也让别人上当”。你看大陆的假冒产品、假药,企业之间连环的三角债,统计报表做假,银行坏帐都到了什么程度了。

说到底,整个社会的谎言和欺骗泛滥到这个程度,其中一个原因是共产党本身就这样,榜样的作用嘛,老百姓当然是有样学样了。更深层的原因还是共产党统治下的制度问题。就说统计报表的做假帐吧。因为共产党的权力不是人民给的,不是民主选举产生的。各级权力都是来自其上层,是私相授受。所以每个官员都是为他的上级负责,只要使其上级满意,得到上级的赏识就行了,这样便可以升官,从而攫取更大的权力,得到大的好处。结果是溜须拍马,做假帐欺骗上层便顺理成章了。至于下面的不满,下面的积怨是没有关系的。

其实呢,低层的官员未尝不知其属下的统计数据有假,他心里没有数儿?就像早稻亩产三万斤四万斤谁不知道是瞎话?可是他需要政绩,需要向他的上层表功,需要升官,大家就都昧着良心一级一级的上报,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

这就有了流传很久很广的一个民谣: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你也骗,我也骗,骗到啥时啥时算。

当前的中国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共产党掌控下的报纸和电视都这样说。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