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属鸡的名人知多少?

作者:白墨 发表:2005-02-20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走甲申猴岁(太岁名方公),迎来乙酉鸡年(太岁名蒋专),肖鸡的朋友,如果想知道有哪些名人在鸡年出生,此文可供参考。当然,全球超过五亿人肖鸡,命运各异也。

由于每年农历正月初一都不相同,必须翻查万年历,才能确定生肖。例如:菲律宾女总统阿基诺夫人虽然生于1933年,日期是1月25日,而正月初一是1月 26日,所以她依然肖猴。加拿大总理克里靖生于1934年1月11日,而2月14日才是狗年,所以仍肖鸡。凡有争议者特附上出生日期。

肖羊的赵紫阳走了,还有一位曾经叱吒风云、身居中共党主席高位的肖鸡名人华国锋仍活着,遥想“华主席万岁!”的当年,能将其巨幅画像与毛泽东并列悬挂人民大会堂的,唯此一人,别无来者,可谓空前绝后。能列入一级大佬的肖鸡名人,还有叶剑英元帅和国家主席李先念。中共一大代表的张国焘、周佛海,年初刚逝世的宋任穷上将,以及周桓上将,陈再道上将,国防部长耿飙上将,曾任副总理兼公安部长谢富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杨秀峰等也都肖鸡。

历史上肖鸡的君王有:汉武帝刘彻,汉献帝刘协,隋文帝杨坚,唐玄宗李隆基,南唐后主李煜,元仁宗爱育黎拔力八达,明穆宗朱载□,太平天国天王洪秀全(1814.01.01)。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约瑟夫二世,英王威廉二世,英王爱德华六世,英王詹姆斯二世,英王威廉四世,宫廷政变中惨遭灭门屠杀的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东非总统、皇帝博卡萨一世,去年病逝的荷兰女王朱丽安娜。

政坛上肖鸡的人物有:美国第22、24任总统克利夫兰,加拿大总理皮尔逊,克里靖(1934.01.11),加拿大魁北克省长布拉萨,英国首相艾登,墨西哥总统阿维拉?卡马乔,印尼总统苏哈托,日本封建领主丰臣秀吉,日本首相大平正芳、西园寺公望,当今日本第125任的平成天皇明仁,韩国总统尹普善,阿富汗首相、总统达乌第,阿富汗新当选总统卡扎伊,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泰国首相銮披汶?颂堪元帅,寮国国家主席苏发努冯,越南总理潘开良,加纳首任总统恩克鲁玛,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1922.01.19),捷克共产党首领杜布切克,日共总书记宫本显治,印(度)共总书记高士,越南国会主席长征,美国政治家富兰克林(1706.01.17),美国国务卿腊斯克,苏联前外长、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葛罗米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夫婿爱丁堡公爵,法王路易十三的首席大臣黎塞留,纳粹德国宣传部长戈培尔,日本陆军将领山下奉文,菲律宾民族英雄黎刹,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神出鬼没、令美国总统深感头痛的恐婪葑颖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