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奴才才不喜欢民主

发表:2005-03-0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改革一词使用频率很高,早已成为大小单位的头头随心所欲用来整人的工具啦!改革是双刃剑,这把剑好人来拿,就会做好事;掌握在坏人的手里就用来干坏事。把当官的改革好了,一切都改革好了,不要全是改革老百姓,把老百姓全部搞成奴隶了,别只改革群众,不改革官!所以我们说,改革首先要改革领导,首先,由群众来聘任领导!

体制扭曲人性,帮派扭曲体制,权色交易扭曲法度,权色交易扭曲人性等等的恶性循环,循环恶性,何时休也?政府还是先把官员改革好了,再改革老百姓吧。单位“一把手”是那样地大权独揽,那样地为所欲为;看到那些远不如自己的人不知通过何种途径得以升迁,看到一些实权单位有关人员的收入是那样地高,有些人是那样地花天酒地,宝马香车、佳人阔院,就很窝心!

现在改革的是老百姓,吃亏是老百姓、被鱼肉的是老百姓,悲惨的是老百姓,搞地方、单位一把手之集权而已,再这样劣胜优汰下去,国将不国!不民主就没有平等,不民主是腐败的温床。实施全员聘用制,还应该逐步改变一把手委任制度,将一把手委任改变为群众直接选举,组织部门只能监督,不能强行干涉或者硬性安排。群众有权力选举自己的领导,也有权力罢免不合格的负责人,完全按照民意来办事,这样才会真正体现全员聘用制的意义。

只有奴才才不喜欢民主,因为只有在不民主的环境中奴才才有特长发挥。民主的最大坏处是:领导难当了。民主最大的坏处是,领导没法说了算,要办点私事很不方便!

中国近现代革命史都是建立在“民主”(“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之上的。建立民主法制社会也是我们党追求的目标。不管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都需要民主,不喜欢西方民主不能成为我们搞自己民主的理由,个人认为,社会主义更需要民主。

当年清朝皇帝认为西方的科技是奇技淫巧,上不得堂,现在呢,全世界在用,那些说民主不适合中国的人,怎么不说西方的科技不适合中国?怎么不说西医不适合中国?互联网也是西方发明的,怎么不说互联网不适合中国?我们正用着西方的很多东西,现在却说西方的民主要不得,不知道是什么心态,难道我们现在的政治体制就很好了吗?难道马克思主义是反民主的吗?民主是人类社会永远追求的精神理想,是文明的标志,纵观古今中外多少政,成由民主败由专制。可以说,有不成功的民主,但没有成功的专制。民主的第一步:先让人民开口说自己的心里话,即使是素质低,也应该知道是什么地方素质低。

民主就是由人民当家作主,就是干部不能实行终身制,任命制,而是由人民选举出来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