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农:中共头上的悬剑

发表:2005-03-0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晓农198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先后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工作,曾任体改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 1989年起先后到德国经济研究所及哥廷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作访问学者。在美国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大纪元记者鹿青霜,郭若就中共当前对人民的血腥镇压和面临的追究专访程博士。以下为程博士的观点和分析。

  中共对未来的恐惧

  毫无疑问,任何国家的政府,在历史犯过,以国家名义国家政策执行的,所有的对社会的严重罪行,将来都是要清算的,因为在一个民主社会,对历史上这些罪错是不能用邓小平所谓“向前看”的说法,意思是把过去事情扔在身后,一抹了之,尤其是当直接参与迫害的人还活着的时候。法轮功在中国历史上和国际史上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通过国际追查和在各国的起诉,第一次向中国各级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发出了一个直接的警告,那就是这个堂堂世界,没有他们藏身之地,无论他们躲在中国还是躲在国外,只要他们参与了迫害,他们就要为迫害付出代价,或早或晚,除非他们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

  当然,中国统治集团还有很多人只是在经济领域活动,也同样的因为贪污腐败对这个国家犯下了重罪,他们目前并没有受到追诉,但不等于说未来中国民主化以后,这些贪官污吏仍然可以长期在国外安享他们从老百姓那捞来的血汗,我想他们也同样早晚会遭到追诉,这样一种结果,对中国而言,也许构成一种达摩克斯剑,它就悬在中国统治集团的头顶上,这把剑是无形的,但是它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它迫使中国统治集团面对一个现实,如果它不改变自己的施政,不选择人类社会共同认可的民主化的道路,不放弃血腥镇压迫害,那么其结果,其命运恐怕是看得见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参与六四镇压的中共元老,没有一个人愿意把这个担子抗在自己的肩上,说这个镇压就是以我为主的,我来承担这个后果。没有。连李鹏,当年坚决主张镇压的人,都想办法在回忆录里给自己洗刷一番,杨尚昆也是如此,邓小平是赖不掉,陈云早就躲在一边……为甚么?他们害怕,都知道这个国家罪错,谁都不愿意为这个国家承担责任。连这些元老在国家罪错面前都如此地胆怯,如此地害怕,后面年轻的领导人当然就更没有胆气去承担这些国家罪错。

  中共镇压是为顺利退出大陆

  中共胆怯并不意味着他们就采取软弱的措施,我们也看到过去几年来中共对舆论的钳制,对法轮功的镇压,对异议人士的压迫实际上是变本加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面临着一个危机前的恐惧,他看得见这个危机即将到来,在它现有的政治框架里,他又不愿意选择主动的民主化,于是就选择了镇压,希望通过镇压延长他的寿命,好让他们本人以及子女能够安然地退出中国。

  目前看来这个退出中国机制的存在很大程度上给中共的执政集团带来一个强化镇压的效果,因为既然要保证它退出的平稳和顺利,必须在退出完成之前维持他统治和秩序,这个时候它会不惜一切使用镇压手段。但是,就因为他们的基本选择是退出,他们对中国是完全不负责的。

dajiyuan(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