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象变化及其给我们的启示(三)

发表:2005-03-0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太阳系内的天象变化
近期太阳系也发现了众多的天象。

太阳系新星体登场,地点位于冥王星外5亿公里的地方。这是自72年前发现冥王星之后太阳系的最大发现。木星的卫星数量也快速增至48颗。木星的两颗卫星则发现其上可能存在生命。

2002年4月20日前后,发生天文上罕见的天象“五星联珠”。在中国古代,五星连珠往往被认为是朝代更替的预兆之一。史学家司马迁说,五星连珠时,国家会有大的改朝换代发生。 据史书记载,成汤取代夏,齐恒公称霸,周将代殷,高祖建汉,宋代开国皇帝赵匡胤时代,都出现过“五星联珠”天象。

2002年7月,太阳发生了剧烈的爆发。溢出距离超过地球直径30倍。


2002年7月1日的太阳爆发


2002年11月17日至19日,21世纪最壮观的狮子座流星雨出现。在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时有多达10000颗流星掠过。在中国18日晨4时和19日18时29分出现两次高峰,其中最后一次是90年代以来狮子座流星雨的最高峰,可达1小时1万颗流星。

2003年2月发生了太阳冠状喷射攻击掠日彗星的事件。

2003年10月29日,有记载以来第三强大的太阳X射线耀斑于10月28日从太阳黑点10486爆发,爆发所产生的冠状物喷射(CME)几乎是直接冲向地球。


2003年10月29日太阳爆发

2003年11月4日,太阳发生历史上记录到的最强的爆发。在此之前,另外两次记录到的最强爆发分别发生在1989年和2001年,强度级别为X20,这次爆发准确强度还未知道,因为爆发产生射线使得卫星上的X-射线探测器达到了饱和。科学家推测其爆发级别高达史无前例的X28。有的科学家根据探测器饱和的时间长短估计爆发强度甚至超过X40。爆发还伴随着强烈的冠状喷射。2003年已不是太阳周期活动的高峰期(最近的高峰期在2000年),这种强烈爆发是非常罕见的。


2003年11月4日太阳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强烈的爆发


小行星则在地球围绕太阳运转的轨道内已悄然漫行。土星周围又发现一颗新卫星;海王星出现3 颗新卫星;一奇异彗星已经驰入太阳系。


奇异彗星驰入太阳系

二、近期天象变化频繁而猛烈

近几个月,这种变化出现的频率似乎越来越高,发现的爆炸的强度也是史无前例的。

2004年12月9日,天文学家利用思匹哲望远镜和哈勃望远镜在88光年外发现一个正在演化成形的“太阳系”,这是科学家首次在一个类似太阳的成熟星体附近观察到尘埃盘。这个星体代号为HD107146,年龄在5千万到2亿5千万年之间,比我们太阳要年轻的多。科学家认为这个系统显示了我们太阳系过去的情况。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附近发现众多的婴儿“银河系”

2005年12月22日,新科学家网站报导,科学家最近在银河系附近年事已高的天体范围中发现了数十个婴儿银河系。

科学家认为宇宙的早期有很多星系诞生,从小的气团开始逐渐融合形成象银河系这样的庞大星系。但很快星系的诞生就减少下来。如今大多数星系的年龄已经超过100亿年历史了。这些古老的星系如今早已垂垂老矣,并且随着宇宙膨胀早已漂离到宇宙的远端。

而现在科学家们发现了几十个形成中的星系,距离我们20到40亿光年不等。他们有相同的质量--大约相当于100亿个太阳,相同的组成(与太阳的组成差不多),其恒星有相同的年龄(大约10亿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海克曼(Tim Heckman)和他的同事用NASA的太空望远镜“星系演化探索者”观察到了大量幼年恒星发出的紫外光。在这些星系中,新恒星的生成速度超过一般星系的100倍。

这些发现让科学家们惊讶不已。海克曼把新星系诞生比作“你从窗户往外看,正看到一个恐龙走过去。”因为星系的诞生似乎应当发生在遥远的过去。但这一次发生得这么近,不论在时间上,还是在距离上。


12月21日NASA表示在银河系较近区域发现前所未见的年幼星系。

*科学家发现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爆炸

2005年1月5日,钱德拉塞卡望远镜新闻网站发布消息,科学家用钱德拉塞卡X-射线望远镜在距离地球26亿光年以外的星系团MS0735+7421发现了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喷射。星系团中心黑洞吞噬了相当于3亿个太阳的质量,产生相当于几亿个伽马爆发出的能量。爆炸已经持续了1亿年,目前还在发生着。


在弥漫于MS 0735星系丛的热气体中,存在着两个直径均为60万光年的巨大空洞。


*上万个小型黑洞正向银河系中心靠近

就在同一天,该新闻网站还发布消息,在对银河系中心黑洞的观测中,科学家发现上万个小黑洞或中子星正在向银河系中心超级黑洞移动。它们将与中心黑洞附近的星体发生相互作用,把星体推离中心黑洞,最后与中心黑洞聚为一体。



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的钱德拉X射线部分图像

*NGC 6946大量星体在诞生

同一天,双子天文台网站报导,天文学家在位于夏威夷 Mauna Kea 火山山顶的双子座天文观测台观测到了宇宙中壮观的“恒星焰火”。在新近拍摄到的图片上,螺旋状星系NGC 6946闪耀着五彩的巨大焰火,那是由于许多超新星爆发和新生星体的辐射形成的。

天文学家们说,如果把这个星系一百万年所发生的一切以几秒钟时间快放出来,我们将会看到连续不断的发光现象,新星体在生成,老的星体在大爆炸中死去。

尽管NGC 6946星系超新星频繁爆发,但亮丽的焰火并不是主要由超新星爆发形成的,NGC 6946星系中普遍存在的新生星体才是构成它持续闪耀发光的主要原因。此星系中为何有众多的新星生成目前原因不明,但它无疑是目前所知新生星体生成最多最快的星系。新生星体的大量生成是促使超新星爆发的原因之一。

据报导,在过去的一个世纪,这个星系共发生过8次超新星爆发,分别于1917年、1939年、 1948年、1968年、1969年、1980年、2002年和2004年。这也使得NGC 6946星系成为过去一个世纪中超新星爆发次数最多的星系。与之相比,银河系的超新星爆发为平均每个世纪一次。

NGC 6946位于仙王座星群和天鹅座星群之间,距我们1000万到2000万光年。 (http://www.gemini.edu/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116)



NGC 6946

天文学家在邻近星系中发现正在形成的星体

2005年1月12日,NASA哈勃望远镜新闻网报导,科学家们利用哈勃可见光望远镜在银河系近的卫星星系小麦哲仑星云中首次发现一群正在聚集成形的星体。小麦哲仑星云距离地球21万光年,位于杜鹃座。小麦哲伦星系在地球上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到。在该星系众多的新星爆发区域中,仅NGC 346星云拥有的年幼星体就超过2500颗。非常奇怪的是,这些新生星体沿星云中两个交叉带排列,在哈勃图上呈T字形。天文学家认为,尽管在我们银河系有很多新恒星形成区域,但小麦哲伦星系这样的卫星星
系缺少大量的诸如碳、铁和氧等这样的重元素,它们就显得更原始,其中新恒星的形成与早期宇宙中恒星形成就很相似。


NGC 346中正在生长的新星

*天文学家在三裂星云中发现大量胚胎恒星

2005年1月12日,斯匹哲望远镜新闻网站天文学家运用斯匹哲红外望远镜发现银河系中心三裂星云中,分布着生气勃勃的恒星“蕴育器”,这些蕴育器里面是大量正在快速成长的胚胎恒星。

三裂星云又名M20星云,位于接近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M20星云在长时间曝光的可见光图片中,可见好像分裂成了三块,故被称“三裂星云”。三裂星云很特别,它由一个古老的大质量恒星所占据,从该恒星发出的辐射和风导致此星云呈现洞穴形状。

天文学家通过斯匹哲红外望远镜观测,在三裂星云的四个核心及黑云中,发现了30个胚胎恒星。在两个大质量核里面,还观察到了多重胚胎,而且,质量最大、最明亮的胚胎是在接近核中心的位置,在另外两个核里都仅有一个胚胎。天文学家称,这是第一次在恒星发育的早期的单核心里观察到胚胎群。天文学家推测,所有新发现的恒星胚胎均由星云的主恒星所产生。此外,在星云外缘气体中,还观测到了120个幼小的恒星。
(http://www.spitzer.caltech.edu/Media/releases/ssc2005-02/release.shtml)


三裂星云可见光图像(左)和斯匹哲红外图像(其它三图)组成的复合图像


*太阳再次发生强烈爆发

2005年1月21日,新科学家网站报导,1月中旬前后太阳喷射出大量的辐射,导致明亮的极光和无线电中断。仅从1月14日以来,太阳从一个单一太阳黑子区域上至少释放出17个中型及5个大型的耀斑,据美国科学家预计,中到大型的太阳异常活动要持续到1月23日。科学家认为,从太阳同一区域产生这么多大的耀斑非同寻常。1月18、19日,在欧洲和北美的北部及新西兰以上的地区观测到因增强了的太阳活动所产生的极光。1月20日,在中国境内发生了短波无线电信号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中断现象。太阳活动以11年为一个周期,上一个周期在2000年达到顶峰。目前是太阳活动相对平静的时期,太阳出现异常活跃现象不多见。
(参考资料: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ns?id=dn6913)

2005年2月1日每日科学网站提供了一张运用敏捷(Swift)卫星UVOT(Ultraviolet/Optical)

紫外/可见光望远镜所拍到的风轮星系M101伪色图像。风轮星系M101是一个极其巨大、有着“宏大图案”的螺旋星系。它位于2千7百万光年之外,在天空中其伸展直径达17万光年。图中螺旋臂上恒星形成区域显得很突出,炽热的年幼星体主要发出紫外线。


风轮星系中螺旋臂上众多新恒星


2005年2月3日,哈勃望远镜新闻中心报导,2002年发现正在爆发的超级巨星(supergiant)搬硬套V838周围的结构与以前相比又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V838 位于我们银河系的独角兽( Unicorn)星座,距离地球2万光年,是一个罕见的爆发超级巨星。这次的异常爆炸发生在2002年1月,在短短的四十多天里,该星体的亮度增长了一万倍,成为我们银河系中亮度最大的星体。照片中可以见到从这一奇异星体发出的光正在向四周的空间扩散,在碰到四周包围着该星体的尘埃后又被反射回来,构成一副绚丽的、状似牛眼的多色图样。关于这一观测的研究结果刊登在3月27日的《自然》杂志上,《科学》杂志在同一天发表了有关评论。从2002年5月到12月,星体景象由于星体四周不同部分依次被照亮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天文学家把这种效应称为“光回声”。星云中的不同颜色反映了星体颜色随着星体爆发的改变。在这段爆发过程中,该星云的表观直径迅速由4光年增加到7光年。


正在爆发中的超级巨星(supergiant)V838


*一颗恒星飞离银河系

2005年2月5日,《自然》新闻网报导,美国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一颗恒星正在以每小时2百40万公里的速度飞离银河系。天文学家认为,由于其速度是银河系逃逸速度的2倍,它将挣脱银河系。如同从地球发射的太空探测器,该恒星从银河系中心出发,开始不停的向外旅程。它离开银河系将永不归来。天文学家称它为“被逐恒星,因为它从家园被强制抛掷出去。”

*天文学家在一个月内发现12个新的行星

2005年2月15日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喷射推动实验室网站报道,在过去的四周里有三个天文学研究小组宣布发现了12个新的行星,从而使太阳系外行星的总数达到145颗。仅在十多年前,天文学家还只知道我们太阳系仅有的9颗行星。1992年,美国天文学家发现了第一颗太阳系外行星。

*银河系发生最强的爆炸

2005年2月18日,太空网报导,NASA天文学家2月18日公布了最近发现的银河系中一次极其强大的天文爆炸,在十分之一秒内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太阳十万年的能量释放总和。它属有记载以来宇宙中最明亮的一次爆炸。

这次爆炸实际上是2004年12月27日观察到的,发生在银河系的另一侧。天文学家认为,发生爆炸的是一颗磁力星。这种中子星有非常强的磁场,在相当于地球同月亮一半的距离上就足以把你的信用卡消磁,抹掉一切信息。这颗有太阳般质量的中子星在爆炸中坍缩成只有15英里直径的球体。

虽然爆炸距离地球有五万光年,位于人马座,但是仍然足以扰乱了地球的上层大气。这次爆炸干扰了很多卫星,但是对于地球表面的影响很小,只是一些低频无线通讯受了影响。

天文学家表示,如果这样的爆炸发生在10光年以外,将足以毁坏臭氧层并导致物种大灭绝。哈佛史密斯索尼安(Harvard-Smithsonian)中心的更斯勒(Bryan Gaensler)说,“从天文学角度,这场爆炸发生在我们的后院;如果发生在客厅里可就麻烦了。”天文学家称我们很幸运,因为迄今知道的最近的爆炸在一万三千光年以外。迄今为止科学家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只观测到3次这样的爆炸,这一次超过前两次100倍。


示意图,爆炸发生在银河系另一侧的人马座 (NASA)

科学家们对发生这么强的爆炸的原因不清楚,这么强的爆炸非常罕见。天文学家称这是“一生只可能遇见一次的事件”甚至是“千年一遇的天象”。

纷繁复杂天象变化无疑给天文学家们提供了极好的研究课题。除此之外,它们对我们人类有影响吗?如果古人“天人感应”的观点是对的,那么这就是必然的。

三、古人观天象知人事

《易经》中有:“天垂象,见吉凶,圣人象之。”“观乎天文,以察时变。”古人认为“天人感应”,“天人合一”,从天象的变化可以推知人类将要发生的事情,人顺天而行,“天”就现吉象,人间必会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人若是逆天而为、干了坏事,“天”就降凶兆, 人间就会干旱少雨、洪涝灾害、兵变民乱等。所以古人很重视对天象的观测。古时朝廷设有“司天监”,“太史令”,“钦天监”等,专门负责天象观测,预测吉凶。有时天降异象,皇帝自省,会归正自己的行为。中国古代不少著名的科学家象张衡,沈括,郭守敬等都曾经负责过天象观测。中国古代还有不少学者著书立说对天象预测作了详细的论述,如战国时期的《甘石星经》和西汉著名的文学家和史学家司马迁的《天官书》,唐代李淳风的《乙巳占》等。在中国古代,许多著名的军事家都会通过观天象预测天下大事的变动,享有盛名的如汉朝的张良,三国的诸葛亮和明朝的刘基等。

古人编的史书中大部份都有《天文志》一卷,专门记载重大的天象变化,有的还记载当时负责占卜的官员对所出现天象的解释或所作的预测,这些预测从事后的应验来看,都相当的精准。以下我们仅从史书中摘录一些例子。

今本《竹书纪年》对周将代殷时的天象描述中有:“孟春六月,五纬聚房。后有凤凰衔书,游文王之都。”“殷帝无道,虐乱天下,星命已移,不得复久,灵祗远离,百神吹去。五星聚房、昭理四海。”西元前1059年5月28日,周文王改朝换代为周,当时所有的行星会聚在二十八宿中的房宿。

据《史记》记载,秦始皇在位时,十五年之间彗星出现四次,存在时间长的达到八十多天,彗星之长或者横空而过的。后来,果然秦朝灭掉六国,统一天下,对外又攘除四周围的夷人,死人枕藉,如同乱麻,因而有张楚王等人共同起兵。前后三十多年之间,兵相踽藉践踏致死者,不可以数计。自蚩尤以来,从没如此残酷的。项羽援救巨鹿时,枉矢星西流,此后,山东诸侯兵联合起来,西行破秦,坑杀秦朝降兵,屠灭咸阳城。汉朝兴起时,五星会聚于东井宿之中。匈奴兵围汉高祖于平城,在参、毕二宿附近,月晕多至七重。诸吕作乱,发生日食,虽白昼也黑暗无光。吴、楚等七国叛乱,有彗星长达数丈,天狗星经过梁国郊野。七国兵起以后,以致尸横血流于梁国城下。

《马王堆帛书》记载,公元前206年,“(汉高祖)元年冬十月,五星聚于东井,沛公至霸上”,当时五大行星在东井(二十八宿之一)附近,刘邦率先进入关中,按照事先的约言,刘邦当王。古人认为“五星聚于东井”这一特定天象的出现是汉代将兴的征兆。

汉朝班固《五代史》中就有“元帝初元元年四月,客星大如瓜,色青白,在南斗第二星东可四尺,占曰:‘为水饥。’其五月,渤海水大溢。六月,关东大饥,民多饿死,琅邪郡人相食。”客星就是现代天文学上所说的超新星。

唐朝房玄龄等着的《晋书》中记载“明帝太和五年五月,荧惑犯房。占曰:‘房四星,股肱臣将相位也,月、五星犯守之,将相有忧。’其七月,车骑将军张颌追诸葛亮,为亮所害。

沈约的《宋书》中有“蜀后主建兴十二年,诸葛亮帅大众伐魏,屯于渭南,有长星赤而芒角,自东北,西南流投亮营,三投再还,往大还小。占曰:‘两军相当,有大流星来走军上及坠军中者,皆破败之征也。’九月,亮卒于军。”

范晔着的《后汉书》中记载“中平二年十月癸亥,客星出南门中,大如半筵,五色喜怒稍小,至后年六月消。占曰:‘为兵。’至六年,司隶校尉袁绍诛灭中官,大将军部曲将吴匡攻杀车骑将军何苗,死者数千人。”

《梁书》中有:三年二月戊午,客星大如桃,青白色,出五车东南三尺所,渐东行,稍长二尺所;至四月壬辰,入文昌;丁未,入北斗魁中,后出魁,渐小。凡见九十三日。占曰:“天下兵起,车骑满野,人主有忧。”又曰:“天下有乱,兵大起,臣谋主。”

《魏书》中有“六年六月,金、火再入太微,犯帝座,蓬、孛、客星及他不可胜纪。太史上言,且有骨肉之祸,更政立君,语在帝纪。冬十月,太祖崩。”

“泰常三年十月辛巳,有大流星出昴,历天津,乃分为三,须臾有声。占曰“车骑满野,非丧即会”。明年四月,帝有事于东庙,蕃服之君以其职来祭者,盖数百国也。”

“八月癸未,太白犯心前星;乙酉,又犯心明堂。占曰“有亡国,近期二年”。十二月,有流星大如壅,尾长二十余丈,奔君之象。比岁连兵东讨,至太延二年,三月,燕后主冯文通去国奔高丽。”

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

四、天上人间的发生事是有联系的

一谈到天象变化对人类的影响,有人就有一个疑问:出现天象变化的那些星体或星系距离我们那么遥远,按照光速不变原理,它们发出的光到达我们这里都需要几千年,百万年,甚至上亿年。这些变化对我们人类有什么影响?与我们人类活动又有什么联系呢?

其实,从古书中的记载来看,天象变化和我们人类的变迁是有联系的。古人所观测的“二十八宿”中有很多恒星距离我们地球也相当遥远,距离我们地球几十上百,甚至上千光年。超新星爆发离我们就更遥远了。古人却能根据所出现的天象对以后几年甚至几天之内发生的大事做出准确的预测。

历史上中外都出现过许多著名的预言家,留下许多有名的预言书,如李淳风和袁天罡《推背图》,刘伯温的《烧饼歌》和法国人诺查丹马斯的《诸世纪》等都对他们身后所出现的大事作了非常准确的预测,他们大多精通星象学,有些就是通过观测天象而做出预言,说明通过天象观测和解读的确能预知人间的变化,也说明古人在对天象的解释上确有独到之处。古代很多科学家和学者在天象学上都有研究,并且有独到的见解。正如刘伯温说:“观其著者以知微,察其显者而见隐,此格物致知之要道也。不研其情,不索其破,梏于耳目而止,非知天人者矣。”虽然借助于现代精密的观天仪器科学家们也许能看到古人肉眼看不到的星系或星体,对其背后的内涵完全是“视而不见”,也只能看到表象,在“察显见隐”方面可以说完全是空白,只是“梏于耳目而止”。这些预言家们凭借什么解读所观测到的天象,我们不很清楚,但是有一点,他们中很多人都是修炼人,具备一些特异功能并不奇怪。其中有一些特异功能也曾经是我们人类的本能,只是现代人过分注重我们这个表面空间的物质,本能就逐渐的消失了。大家知道,2004年12月发生在南亚的大海啸夺去了几十万人的生命。事后印度政府发现,处在海啸前沿的岛屿上的一些土著居民却凭借他们的本能早早远离险境,神奇的逃过大难。动物也早早就逃到了安全的地方。说明人和动物是有一些不为现代科学所知的能力的。

星象学在我国已有至少几千年的历史,其实真实的历史可能更为遥远。从本质上来看,它和“太极”,“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都是来源于史前文明。而现代科学仅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一些方面看不到古人已参透的奥秘也是在情理之中。现代科学也不是唯一的知识体系。如中医理论完全不能为现代科学理论所理解,可是几千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医在临床上确实有效。中国古代早就有经络理论。由于经络在我们表面这个身体并不存在,所以在解剖上找不到,原来并不为现代医学所承认。后来科学家们根据古人的经络图,利用现代仪器在经络线上测到了一些特殊的物理性质,经络才被承认。现代科学对人的意识产生过程几乎也是毫无所知,可是谁又能否定人能思维呢?谁又能阻止人思维呢?

现代科学已经知道了现在很多东西即使用目前最先进的观测仪器也是无法观测的。最有名的例子是暗能量和暗物质。按照现代天文学推算,暗能量和暗物质占宇宙中物质总量的95%左右,但是现代科学对它是什么一无所知。现代科学是在立足于地球的观测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观测的范围极其有限,例如牛顿力学,量子力学的实验范围没有超出我们太阳系。就是这样,科学家们也已发现,在不同尺度不同时空上物质可能遵循不同的规律,比如宇宙的加速膨胀和星系的快速旋转就完全不符合我们现在所知的牛顿运动定律,科学家们只好求助于暗能量和暗物质,强迫宇宙膨胀和星系的旋转符合科学家们目前知识范围内认识到的运动规律。在太阳系内,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也已经发现发射到太阳系边沿的飞行器的运动轨迹与牛顿力学的计算结果有明显的差异。而到了微观世界,粒子的运动也不遵守经典的牛顿定律而是遵循量子力学。如果在不同的时空,不同尺度物质运动遵守不同的规律,那么光速不变的假设在宇宙那么大的尺度上可能就不成立。中国有句话“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天象变化与人间变化之间的联系从现代科学上来看也是有道理的。在量子力学的研究中,科学家们也已经发现,微观粒子之间的联系不受光速的限制。量子力学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现象,叫做“量子缠绕(quantum entanglement)”。科学家们发现处于一个体系中的一群粒子在相互分开以后仍然可以保持着瞬时联系,对其中一个粒子的干扰,会同时使其它粒子受到干扰,而不管粒子相距多么遥远。它是目前很热门的量子超距离通讯(quantum teleportation)的理论基础,目前量子超距离通讯在实验上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按照大爆炸理论,我们宇宙起源于一次大爆炸,我们姑且不论其对错,那么这些星系和我们地球在爆炸前本来就属于一个体系,爆炸以后存在着联系又有什么奇怪呢?

最近有科学家还提出了“分形宇宙(Fractal Universe)模型”,这种理论认为宇宙在不同的尺度上,有着惊人的重复性结构。比如原子和银河系的类比,原子和中子星的类比,它们都在各个方面 --比如半径、周期、振动等--展现出了十分相似的地方。如果把一个原子放大 10^30倍,那它的特点就和一个银河系差不多。这种理论还认为,宇宙中的任何一个原子,也包含了整个宇宙的某些信息,是一个宇宙的“全息胚”。中国也有句话:“一滴水可以折射出三千大千世界。”如果真是这样,通过观测星体的变化也就不难推测我们地球甚至整个宇宙的变化,天象变化和必然在人间有所反映。

五、天象变化缘何在 沧桑正道在人间

在我国古代史书中关于天象的记录中,我们看到一个彗星、流星、超新星的出现或一个星体的变化往往对应于地上一个人的命运或一个局部地区的变化,那么今天在这么大范围内出现频繁的伽马射线爆发、超新星爆发,大量星体的诞生或毁灭,星系团或星系之间的碰撞就应该对应我们人类甚至宇宙很大范围的变动。这些天象已经频繁出现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然而,当今世界上虽然局部冲突不断,但在物质层面上尚未出现相应的大的变动,因此这些天象变化应该对应我们人类在精神层面上的变化。而这些年来在人类精神信仰方面出现的大事无疑是法轮大法的洪传,最令人瞩目的也是全球法轮大法学员对中共残酷镇压的不屈不挠的和平抗争。

法轮大法自1992年5月传出以来,到1998年底,单在中国,短短的6年参加修炼的人已有七千万到上亿之众。现在法轮大法已经洪传世界上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学员遍布全球六大洲。因为法轮大法的修炼以提高心性为本,学员自觉同化“真、善、忍”的法理,加上祛病健身功效显著,所到之处深受各国人们喜爱。1992年在北京第一次博览会上被誉为法轮大法被称为“明星功派”;1993年第二次博览会,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被授予“特别金奖”及“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和大会唯一的一个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1994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政府授予李洪志先生为该市“名誉市民”和“亲善大使”的荣誉称号;并把1996年10月12日李洪志先生首次到该市讲学之日定为:“休斯顿市李洪志日”。该市市长在签署的《公告》中写道:“法轮大法超越于文化和种族界限,把宇宙真理传扬世界各地,架起了东西方沟通的桥梁。李洪志先生不辞辛苦地将法轮大法从中国传向海内外,所到之处使诸多国家众多的人们深受震撼,从而赢得了国际盛誉。”1999年6月25日,为奖励法轮大法为美国和世界人民的身心健康作出的杰出贡献,美国伊利诺州和芝加哥市三位最高领导人同时为李洪志先生颁奖,并将这一天命名为“伊利诺州法轮大法日”和“芝加哥市李洪志大师日。”

法轮大法的传出给千百年来重复着生老病死轮回的人们指出了一条修炼得道的正路,同时扭转着被“无神论”影响至深的中国人和日益着眼于物质享受远离神的教导的人们的观念。在中国目前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法轮大法犹如一股清流,对人们的日益被侵蚀的心灵起到不可估量的净化作用,无疑的是在真正的普度众生。这样一个不求名利的高德大法却被江氏政治流氓集团和中共为其私利而实行残酷的镇压,令天怒人怨,人神共愤,在天象上怎么可能没有反映?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也说过:“将来的人类社会会有很大的变动,宇宙会有许多特殊的现象显现出来。现在的科学已经发现了,不断有新的星体的组成和旧的星体的爆炸。现在报纸上也在不断的登嘛,原来这个地方没发现什么却多了一个星系,许多古老的星体在解体,许多新的星体在出现。这是在遥远天体中出现的事情,慢慢的它会越来越接近我们人类肉眼所能看到的这个空间范围,这些景象都会出现。”(《法轮佛法》 ─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1999年3月27-28日)

我们统计了最近21年(1984-2004)来所观测到的超新星爆发随时间的分布,发现每年超新星爆发(Supernova)出现的次数和法轮大法的洪传有着密切的联系。

新星爆发是指恒星爆炸时,短时间内释放出大量能量的现象。我们选用超新星数据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超新星观测有较久的历史,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在观测技术和规模上都没有太大的变动,二是观测到的超新星爆发比较频繁(现在约一天一次),使得统计分析成为可能。全部数据来自哈佛大学的超新星列表网站:http://cfa-www.harvard.edu/cfa/ps/lists/Supernovae.html,该网址列出了自1006年以来,所有观测到的超新星爆发现象。

图中列出了21年来观测到的超新星爆发次数,纵轴为超新星每年爆发的次数,横轴为年份,箭头所指的是次数达到峰值或剧烈变化的年份(1992,1996,1999,2001,2003)。可以看出,1992年和1999年总爆发次数都达到高峰,而1996年,2001年总爆发次数急剧增加,2004年爆发次数已经回落。法轮大法自1992年传出,1996年中共开始干预法轮大法的活动(公开收缴法轮功书籍,不准法轮功书籍公开发行,中共喉舌报纸开始诋毁法轮功等),1999年开始在中国被镇压。在镇压之初,由于法轮大法的在社会上积极效果有目共睹,大部份中国老百姓都认为政府是在无事生非,有很多地区对迫害法轮大法的命令都采取消极应付态度。在2001年初江氏集团炮制“天安门自焚”案嫁祸法轮大法以后,很多中国民众上当受骗,对法轮学员由同情变为仇视,从而使迫害法轮大法急剧升级。这些变动都能在超新星爆发中找到相应的变化。我们也注意到超新星爆发次数在2004年已经显著减少,可能预示法轮大法的真象经过几年时间已经逐渐被世人了解,形势将会发生积极的变化。 




六、天象变化给我们的启示

十几年来,天文学家已经观测到了大量的天象变化。这些越来越多的天象变化已经告诉我们,宇宙已经和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特别近几个月以来,观测到的几次爆炸的猛烈程度都是史无前例的。同时世界各地也频频出现各种异象,这些都在警示我们,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宇宙正在更新,很多民族的预言书也提到这一点,应该值得人们警醒和深思了。

最近在“大纪元”网看到在韩国发现观音菩萨像面部开了10朵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佛经中记载: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这种花的出现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按佛经记载现在正是3032年。而法轮大法在这时后传出,更应该值得人们珍惜。但是,中国人相当一部分受中共谎言的宣传的影响,对法轮大法心存敌意或误解,以致使自己丧失了大好的机缘。其实,中共的谎言漏洞百出,如果能放下自己的成见,用理智去分析这些蛊惑人心的谎言,用平静的心态去读法轮大法的书籍或真象材料,倾听法轮大法学员的心声,不难摆脱这些谎言。

也希望有志修行的朋友,抛开一切宗教成见,来了解法轮大法。觉者下世度人千载不遇,万世难逢。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说过:“法轮大法的法理对任何人修炼,包括宗教信仰都是有指导作用的,这是宇宙的理,是从来没有讲过的真法。过去也不允许人知道宇宙的理(佛法),他超越一切常人社会从古到今的学术及伦理。过去宗教中所传的和人们感受到的只是皮毛和现象。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精进要旨》)

目前还在参与迫害的人,赶快醒悟,停止行恶。须知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善恶有报,任何人做恶都逃脱不了惩罚。迫害修行的人所造的罪业深重如山,不可为一时的蝇头小利丧失了生命的永远。

宇宙在重生,人人都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人人在选择自己的未来。我们深深的感到每人都处在决定自己未来的临界点上。一方面,法轮大法给人类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通向未来美好的路;另一方面,目前,中国仍在残酷的迫害法轮大法,向全世界散发着江氏政治流氓集团污蔑法轮大法的谎言,将人类置于相当险恶的境地之中。选择善良,远离邪恶是每个人的应作的重要选择,也是给自己美好未来的保证。

天已垂象,人应该择善而从,循道义而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