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披露萨达姆被抓真情 经激烈反抗才被擒

发表:2005-03-1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合众国际社援引沙特《麦地那报》3月9日的报道说,参与擒获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士兵透露,美军所公开的擒获萨达姆细节完全是虚构的。

  这名叫拉贝赫的前美军士兵在黎巴嫩接受采访说,实际上,萨达姆是在2003年12月12日(星期五)被捕的,而不是美军宣称的12月13日。

  拉贝赫还透露,他所在的搜寻小组共有20人,其中8人是阿拉伯后裔。他们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Dour)连续执行了三天搜捕任务,最终在一个小村庄的一所简陋房屋里找到了萨达姆,而不是在所谓的地窖里。

  他指出,萨达姆没有像美军所说的缴械投降,而是与美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并造成了一名苏丹裔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他说,萨达姆本人从二楼通过窗户朝着美军开枪。然后,美军用阿拉伯语喊话:“你必须投降……反抗毫无意义。”

  至于美军向公众出示的萨达姆被抓始末录像带,是美军后来在一个地窖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这个地窖实际上是一个枯井。

★五角大楼反驳“造片”论断

  美军受到如此影响恶劣的言语攻击,作为军事神经中枢的五角大楼当然也不会示弱。在接受《世界网络日报》专访的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言词平静的强调:美军绝对没有捏造事实,也不会伪造任何抓捕伊拉克独裁者的信息和报道。 文学城"新 闻 直通车

  五角大楼发言人谢尔丽·欧文对《世界网络日报》记者说:“合众国际社援引沙特《麦地那报》声称美军捏造抓捕录像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欧文表示,合众国际社没有向五角大楼询问新闻真实与否就大版面刊登了此则消息,这一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过后,通讯社弥补损失式的又在新一期的版面上更改了自己的言论:“五角大楼官员对这一‘荒唐报道’予以了坚决的否认,并且严厉声明美军绝对没有制造虚假的录像片段。” 文学城_新--闻直通车

  同时,《世界网络日报》记者还向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军询问了发布此消息的前海军陆战队士兵的具体身份。但是,有关方面表示:目前,还不能够确定此人是否真的属于“萨达姆抓捕小组”,是否真的亲自参与了那次的抓捕行动。

  ★昔日狂徒怎么可能“束手就擒”?

  对于美军公开发布的这盘抓捕片段,外界一直疑惑颇多。美国《时代》杂志就曾经披露:萨达姆被捕时的真实情况与五角大楼的对外宣布的状况存在很大的出入。

  最初,五角大楼发布的报道是:当发现萨达姆躲藏在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农场的民宅地洞中,美军小组进行了部署周密的抓捕行动。但出乎意料的是,小组士兵没有放一枪、费一弹就活捉了这位昔日霸主。当时,自恃高傲的萨达姆只是说,“我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我要与你们谈谈。”而抓捕萨达姆的美国士兵也只是讽刺的说,“布什总统向你问候。”

  可是据《时代》杂志从了解萨达姆被捕实情的官员口中得知,现实的情况并非五角大楼所说的那样。一位情报官员对《时代》说:五角大楼称萨达姆与美军士兵套近乎的说法是“虚假的”,与实际情况十分不符。当时的真实情况是:萨达姆疯狂的朝抓捕他的士兵脸上吐唾沫,而那名气急败坏的士兵也“狠狠地朝暴君的头上挥拳头”。即使这样,萨达姆仍然不愿主动走出地洞。最后,无奈的士兵们只好强行将其拉出。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还提出,五角大楼所公布的萨达姆毫无反抗就束手被擒的消息绝对是不可信的。

  ★透视萨达姆落网的种种“阴谋论”

  就在萨达姆被捕之后,许多伊拉克人和阿拉伯媒体都先后表示:他们怀疑是美军一手导演了这部“好莱坞”式的萨达姆“落网记”。伊朗《德黑兰时报》率先指出,“萨达姆被捕似乎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论电影。”沙特阿拉伯《利雅德日报》更是不留颜面,“萨达姆可能早已是美军的囊中之物,而将他被捕时的情景曝光,更像是美国为了获得双重利益而精心安排的一场表演而已。”

  《科威特时报》的记者还就此归纳出了“萨达姆被捕画面”的诸多纰漏:一是,萨达姆身高近1.90米,体重90多公斤,可谓高大魁梧。但是,美军称抓获他的地洞口长不过1米,宽也不足1米。像老萨这样的身材就是练就了“缩身功”也是躺不进去的。第二,萨达姆身边有几个保镖,而保镖肯定是配备有武器的。可美国人竟称他们没放一枪就抓到了人,实在是令人费解。第三,通过录像带可以看到萨达姆额头有伤、而且神情恍惚。一些情报分析人士通过图像判断:这样的状态应该是由于长期关押在黑暗的地方和忍受饥渴所致。第四,美国人声称,抓捕萨达姆的日期是12月13日,可是短片上美国军人身边的椰树上竟然还结着椰子;如此的穿帮镜头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

  ★萨达姆女儿:美军对我的父亲使用了麻醉剂

  在老萨“落网记”的种种猜测之中,萨达姆女儿的言论应该是最惊爆、最令人信服的一种。大女儿拉佳德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曾经要求国际法庭公开审判父亲萨达姆。拉佳德说:她代表母亲、萨达姆的妻子萨吉德,以及萨达姆的女儿们提出上述要求。拉佳德说:“由美国支配的伊拉克战犯法庭根本不可能对我的父亲 --萨达姆进行公正、合法的审判。”

  拉佳德还指责美军在逮捕萨达姆的行动之中对他及他的手下们使用了麻醉剂,使得他任由美军摆布。拉佳德说:“如果美军没有使用麻醉剂,父亲不可能不予以抵抗。他随身携带着轻型武器,身边还有保镖,但是他却没有进行一丝一毫的抵抗!这怎么解释?只可能是他们对我的父亲使用了麻醉剂,他才会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

  约旦《今日阿拉伯报》曾援引一名与美英联军关系紧密人士的话称:萨达姆是被他的一个亲戚麻醉后出卖给美军的。这位知情者还透露说,出卖萨达姆的人就是穆罕默德·易卜拉欣· 穆斯利特将军;他不仅是萨达姆的亲戚,还是萨达姆的保镖。自从萨达姆失踪以后,穆斯利特就一直跟随左右,他熟知萨达姆的所有藏身之处,而且还负责其与家人的联系。但是,穆斯利特最终决定出卖萨达姆,并将他麻醉,以“保证美军能够活捉,使其无法反抗或者逃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