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纪人才成为职场新贵

发表:2005-03-13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重庆市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各大汽车经销商均看好这一潜力巨大的汽车市场,踊跃介入捕捉商机。汽车销售服务业的高速发展突显专业人才的严重缺乏,综合性、高素质的汽车经纪人才成为了当今重庆市众多汽车商家争相追逐的目标。

  汽车经纪人才炙手可热

 
  汽车作为一种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它除了需要销售人员掌握普通的营销知识和销售技巧外,还需要销售人员懂得汽车的有关专业知识,根据汽车这一产品的特点,提供专业的销售服务。

  据重庆市唯一培养汽车经纪人的重庆骄阳商务人才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汽车销售行业对人员的需求和以前有所不同,现在的4S店,维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销售需要专业化的销售人员,客户服务需要由专人来沟通,这样才是贴心化的服务。”作为一名合格的营销人员,他具备基础知识的同时还应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具有相应的技能。如对于销售代表,他还需要掌握一定的销售技巧,培养对顾客具有亲和力,方能取得顾客的信任。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汽车销售服务从业人员往往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具备良好的营销知识但缺乏技术知识,二是懂技术但不懂营销。业界要求通过专业培训机构来培养高素质的销售人才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每年通过严格的职业培训走上汽车营销岗位的人才却少之又少。

  骄阳学校的负责人指出,老一辈“师傅带徒弟”的入行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随着现代汽车企业分工的细化,劳动强度虽然有所降低,但对员工的要求却进一步提高了,只有通过专业化汽车职业学校的培训,才能掌握现代汽车的系统知识、销售技巧以及营销需要为顾客提供的服务。

  高级人才月入上万元

  目前,重庆一般销售人员平均月薪为1000~2000元,而销售经理则可以拿到2500~4000元。如果成为专业购车经纪人,薪酬行情还会进一步看涨。

  人才的缺乏,使得这些人中的佼佼者成为各汽车经销商争抢的对象,跳槽现象频频发生,他们的薪酬也在这种争夺中节节上涨。据骄阳学校的统计数据,其于 2005年3月6日在解放碑华威人才市场举办的第三届“骄阳之星”汽车经纪人专场招聘会的入场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等公司已达一百愈家,提供职位700多个,预计进场人数将达到2000人左右,大大超过前两届的水平。

  有关专家预计,今年汽车经纪人将成为继房地产经纪人之后又一个新兴高薪行业,月薪可达2000元~10000元。记者从重庆几个汽车市场了解到,只要业绩优秀,汽车销售人员和管理人才的报酬都相当高。

  可以预见,随着2006年的到来,重庆汽车产业链的进一步打造,市场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高学历的综合性营销人才会迎来一个黄金的发展阶段,成为职场里的“新贵”。


21世纪人才报·人力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