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档案现台湾 曾就读“汉奸”大学

发表:2005-03-14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教育部最近整理尘封超过半世纪的档案资料,赫然发现江泽民和朱镕基等中共前领导人就读大学的学籍资料也在其中!档案显示江泽民1944年入读大学,当时统治上海的是汪精卫政府。官员还发现朱镕基入学成绩优异,是公费生。

中国时报报导,民国卅八年国民政府迁台,运来了约廿万件从民国元年至卅八年的教育档案,其中多数是北大、清大、交大、中山、复旦、中央、西南联大、协和、大夏、圣约翰等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学籍档案资料。其中包括非常多仓促迁台前没有被领回的毕业证书。

年复一年,这批档案来台已超过半个世纪,多年前大量档案遭到水淹,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从大陆带来的毕业证书。教育部最近整理尘封超过半世纪的档案资料,赫然发现江泽民和朱镕基等中共前领导人就读大学的学籍资料也在其中!

翻阅史料可发现,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名字出现在卅六学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籍名册中。本身也是历史学者的教育部长杜正胜闻悉这项消息后,随即前往档案库察看这些珍贵档案。他说,1947年(民国卅六年)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籍资料明载江泽民就读电机系四年级,可推断江泽民进入大一的年代应该是1944年,当时统治上海的是汪精卫政府。

而据香港动向杂志2001年12月文章,抗战时,南京的中央大学(校址为原南京工学院,即现在的东南大学)随国民政府迁到重庆之后,汪精卫伪政权在南京金陵大学校址三下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创办了一所伪中央大学。江泽民从1943年至1945年曾就读于这所伪中央大学。抗战胜利后,迁至重庆的正宗的中央大学复校,南京的伪中央大学解散。伪大学生要经过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的中央大学学生。当时不止是伪中央大学,如伪北京大学(正宗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南开迁至昆明,共同组成了西南联合大学)等,根据国民政府教育部的决定,对伪大学生;一律要进行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大学,学生:对沦陷区学生的学籍、学历,一概不予承认。迁至四川的东北大学迁回沈阳复校,在当地招收的新生,也一律不得进入本科,而称之为“先修班”。伪中央大学、北京大学的伪大学生,甄别考核不合格者,也一律进入先修班。江泽民经甄别考核之后,因他读的是工科,便随伪中央大学的工科生集体转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当时,沦陷区的伪大学生们曾对国民政府此举,进行过抗争。正是由于江泽民积极投入了这一反对甄别核考的抗争活动,于一九四七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被地下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发展为中共党员了。

所以说,江泽民同时拥有中央大学和交通大学两问大学的校友身份才对;但江泽民在填写履历时,只说是1943年至1947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对他曾是南京伪中央大学的学生,却讳莫如深。

1989 年,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江苏的南京大学在整理旧学籍档案时,发现这位江泽民在1943年至1945年,曾在南京大学前身之一的中央大学就读,并找到了他当年的成绩单和贴有照片的借书证。南京大学校方十分高兴,校友会赶紧给江泽民发了一封“认亲信”,但江泽民迟迟没有回信,令他们大失所望。江不回信的奥秘,在于他在简历中一直隐瞒了曾在伪中央大学就读的这段历史。

台湾教育部官员还发现朱镕基的名字出现在清华大学卅六学年度的新生榜单,当年公费生四十名,自费生一百五十一名,朱镕基入学成绩优异,是公费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