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谷出现“一生一次”奇观野花遍布山谷(图)

发表:2005-03-15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3月15日美国MSNBC报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近日出现了一种罕见的奇观,原本荒凉的山谷出现了一个花的海洋。各种紫色、粉红色、白色的野花丛点缀在山腰,而在谷底布满了一种金黄色的野花。

这种金黄色的野花通常适合生活在沙漠中,它长出的种子外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壳,可以让种子冬眠长达数十年。只有持续不断的降水才能诱使这些种子成长起来,而当有透量的湿度、阳光和温度后,这种花就会盛开。

去年冬天的气候恰好满足了这些条件,带给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泥石流和死亡的暴风雪带给这片干涸的沙漠地区6英寸(147毫米)的降水,而这是平常的3倍。这些降水促使这种野花的种子开始发芽生长。专家称,美国死亡谷这种野花遍野的现象一生只会出现一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植物协会的执行理事帕姆-穆伊克称,死亡谷已经有大约50年没有出现这种野花遍山谷的景象。美郊野巡视员特里-巴尔迪诺则称,通常很少有生命存在的死亡谷这次不仅出现野花的海洋,而且它将吸引一种3英寸长的毛虫来参加花的盛宴。

巴尔迪诺称,这种毛虫主要以花朵为食,而这种毛虫和大量新的花种还将吸引鸟类、小啮齿动物及蛇和狐狸的回归,这是死亡谷一个非常通常的食物链。

虽然还在早春,但死亡谷的温度已经达到摄氏30几度。死亡谷长约225英里,是因为地球板块挤压分离造成的,两旁分别是阿马戈萨和帕纳明特山脉,而谷底的最低处低于海平面85米。这使谷底的低压就象对流的烤箱,热空气在谷底流通,也使死亡谷成为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死亡谷的地面温度在夏天可以达到摄氏 93度。美国死亡谷还非常的干燥,平均每年的降水量只有50毫米左右。而从两边山脉流下的水通常含有很大的盐分,这导致谷底形成厚厚的盐层。

巴尔迪诺还称,死亡谷遍布野花的景象可以持续到7月,而今后几周随着气温的升高,海拔较低地区的野花将逐渐凋谢,然而温度的升高将促使山谷较北部的地区和海拔较高的地区的种子生长并开花。他还表示,之后这些花将撒下种子,并进入冬眠状态,直到下一个多降水的冬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