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专制独裁制造愚民 自由世界培育精英(图)

作者: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5-03-19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小的时候,我常常爱把老祖母收藏的日晷拿出来摆弄一番。所谓日晷,就是利用太阳来测定时间的小玩意。它的构造很简单:一个装置着指南针的小木匣子,上面排列着一圈子丑寅卯等标记。遇上好晴天,对好方位,圆心的柱体在阳光的投影下,立刻会标志出时辰。

记得当时年纪小,对于这样一个能测出午时三刻的国粹品,曾经感叹不已。那个时候,我们家里还有个罗马数字的自鸣座钟,由于年代久远,有时会闹些小毛病。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常常把它拆开来,或上点油,或鼓捣鼓捣。那座钟虽老,却毫无锈迹,齿轮发条,精密细致,居然还是1893年的的美国货!难怪人家说,破不破,美国货。

后来我们上学了,知道指南针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同时对于1900年发生的那一场义和拳风波,以及后来的八国联军侵华事件也有了一知半解。当时,联系到我们家的两件古董,我的脑海里不仅产生了一个大大的疑问:回首五千年,中国人好像越变越蠢了嘛,外国人怎么却越发聪明了呢。你看,人家洋人从精密钟表到船坚利炮,样样厉害,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爲什么我们老是抱着一个指南针,老是在原地停滞不前了?仗,老是打败仗;近几百年来,连国家都亡了两三次了。

当时我也想到,中国人用日晷看时间,没有了红太阳,不是蒙在了鼓里面么。到了夜里,不是又瞎了眼么。

后来,长大了,改革开放了,又出国了,我才看到了更多的中国的落后面。别的不说,光说我从小就爱玩的笛子和二胡。我们的乐器跟鬼佬的根本没得比:同样的笛子,我们的那种,就和吹火筒一样简陋。看看洋人的东西吧,那连环银键,那暗道机关,拿在手里,叫你眼花缭乱。还有中国的胡琴,早先也是从外国传进来的。可是,进来了几百年,一直没什么变化。你再看那鬼子的提琴,那五花八门,看到眼里,叫你目不暇接。我们的一支唢呐,吹了几千年。你再看看那鬼子的铜管乐器吧,那造型别致,那古怪精灵,真叫你傻了眼。

这两年,有人爱说中国人笨,弄了一个神五神六,还是人家四十年前玩剩下来的,现在愤青们也不知天高地厚了,除了嚎叫伟光正,中国人勤劳勇敢智慧的那一套又来了。

其实呢,要说中国人智商低,我倒并不同意这种看法。拿我的儿子来说吧,小学一年级时,老师的电脑一时出了毛病,儿子说让我来帮您调整一下吧。当机的问题,迎刃而解。到了三年级,经推荐考核,进了让人羡慕不已的“天才学校”。实际上,那个就是我们常说的因材施教罢了。六年级时,他参加数学竞赛,又拿下一枚奖章(见图)。听说,凡得这种奖的,滑铁卢大学都记录在案。现在,儿子的数学又跳了一级,进了更高一级的班。今天,刚刚拿到了三月春季休假前的成绩单,两个孩子的总平均,不约都在九十分以上。




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真正的中国籍人士拿到过诺贝尔奖。那么,中国人的问题出在哪里呢?纵观历史和现状,尽管我们有过五百年被外族统治的历史,但是,中国人种并没有发生大的问题。问题在于,中国的封建专制禁锢了民智的开发--这就是结论。因此,我今天行文的结论就叫做:

专制独裁造愚民,自由世界育精英。

最后,还是用一句不是笑话的笑话来结尾吧。长期以来,中国人遭受镇压迫害,很多人变得愚昧了,现代愤青也是如此,他们却不自知,还神五神六的,自以爲了不起,动辄就拿一句“你不是中国人”来骂人。我呢,也不怕人家骂我不是中国人。事实上,我脱离中国籍也有十多年了。就连孩子们,你要说他是中国人,他们也是满脸的不高兴,他们总是自豪地宣称他们是加拿大人美国人。事实上,根据调查,移民海外的中国人的孩子们,已经没有几个愿意承认他们自己是中国人了。

这,恐怕,也是中国人的悲哀吧。

西元2005年3月17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