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信访条例》实施前全国抓捕,访民陷绝境

发表:2005-04-09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收到国内知情人士的报告,在5月1日中国政府实施新的《信访条例》之前,北京、上海、东北等全国许多省市都发生了抓捕、关押、毒打和在京阻截上访民众的事件;访民的集聚地遭到大规模清理;据说是为了配合贯彻新的《信访条例》的实施,以及“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长假期的社会管理。使贫病交加的访民陷入求生无路的绝境。

没有人理睬和解决他们的焦虑

4 月27日中午,上海杜阳明、王丽卿、陈再丽等数十名上访民众,离开所居住的旅馆前往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但是行经北京前门一带时,突然被埋伏于此的100多名警察、7辆警车所包围。警察粗暴地强制访民上了公交车,并将他们拉到一个名叫马家楼的地点关押。被抓捕拘禁于此的访民说,他们的私人财物和重要资料等,都存放在他们所住宿的旅馆里,但是没有人理睬和解决他们的这一焦虑。

在他们之前,此一拘禁地点已经关押有各地访民600多人,主要是辽宁省、吉林省的民众,上海先后被陆续抓来的访民超过100人。据统计在这次北京被抓关押于马家楼的100多上海访民中,单单遭受过劳动教养惩罚的就有杜阳明、田宝成、谈兰英、孙健等7至8人。访民们说他们可以数出来的因上访而劳动教养的上海人,至少有70至80人。

他们将访民拳脚相加、横拖竖扯的摔下车

4 月24日上海约200多访民乘车进京,大多都带有多年上访不得解决的遭受侵犯迫害问题。但是随同这些访民上车的还有100多名警察及信访办工作人员,他们在火车开动之后即开始动手抓人。晚上9点多钟火车经过常州时,警察抓捕并且将70多名上海访民拖下车。警察和信访办的人都是2人抓一个人往下拖,遇到不甘心就此下车的上访民众,就会有4-5名警察围上来拳脚交加、横拖竖拽扯下车甚至摔下车。

全国阻止访民进京,抓捕、打伤、致残的事件不断发生

一些人千辛万苦才到了北京,还没有来得及找个政府机构投诉,又被非法抓捕关押起来。访民中杜阳明、沈咏梅、顾志刚等多人被打伤,杜阳明更被警察肘击心口打成休克,抬到常州市第一医院抢救。直到第二天才醒过来,而他一醒过来便不顾死活继续进京上访。上海居民吴新龙,因为1995年被警察刑讯逼供打断手而上访多年。

周而复始的上访之路

有些人进京上访就超过30次,已经进京上访10多次的相当普遍。其中大多数人因为上访而遭受过抓捕拘禁,有不少人反反覆覆遭受过抓捕拘禁甚至劳动教养。关押中还要他们配合摄像录制证据,否则连饭也不给吃。而且一天一夜一人只给了二个小馒头,寒冷的夜晚被圈禁在露天的院落里,不少年迈体弱者已经病倒而无人理睬。他们的上访之路就是如此周而复始,除了会遭受进一步的迫害外,没有任何解决问题和公正的发展能够预见到。

本次上海在京上访的300多民众以遭到强制拆迁的个案居多,是上访民众中的绝大多数。一对盲人夫妻仇保权和潘一维,他们是“上海首富”周正毅拆迁的东八块的受害者,目前他们与父母及一个盲儿5个人挤住在一间窄小的房间里。上访中他们被警察拖拽下了车。

北京访民大规模“清理”正在进行

知情人士说“五一”之前北京对访民“大扫汤”,据说还将对上访村等访民的集聚地进行大规模清理,以配合贯彻新的《信访条例》的实施,以及“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长假期的社会管理。据知情人士说,上海被拘禁在马家楼的100多访民,已经于28日下午被警察押解火车站遣返了。

现在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上访民众,中国政府公开承认的80%以上访民确实遭受了侵犯、迫害得不到公正解决。中国人权强烈批评中国政府对访民采用的非法手段,要求中国政府至少先应该停止对访民的新侵犯和迫害,尤其应立即停止北京正在进行的对访民大规模“清理”。此信息由中国人权纽约总部主席刘青发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