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衡:伟大的人格自有人民评说 ——悼念教宗约翰.保罗二世逝世

作者:作者:云衡 发表:2005-04-10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元两千零五年四月二日教宗约翰.保罗二世与世长辞,全世界人民无不为此感到万分沉痛,连鳄鱼也挤出了几滴眼泪,古巴政权居然能做到举国哀悼三天,这充分说明教宗约翰.保罗二世的人格魅力非同寻常,已经获得了全人类的普遍尊敬。对比之下当年的毛泽东梦想当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虽然当时确实赢得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但死后其罪行就逐渐被人民所揭露和认识了,他身边的幸存者也争相著书立说揭露其伪善的真面目。教宗与毛泽东身后命运的强烈对比将不断证明善恶终有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最后的公正裁判。
  
令人大感意外的是在胡温政权下的中国大陆,教宗保罗二世去世两天以后出现在主要门户网站上的大量线民悼念留言和相关评论一夜之间全被删除,网友试图发出与教皇有关的资讯也全都无法传送,就连我这样看透了胡温本性的人都看跌了眼镜。他们怎么敢如此跟世界的主流价值取向唱对台戏呢?细想起来倒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胡温政权表面上看似镇定自若,实际上是暗流涌动,危机四伏,随时都有崩溃的危险,他们的紧张心情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不过他们的愚蠢行动立刻就让自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台湾陈总统乘机出席了教宗保罗二世葬礼让北京政府先丢一局而更大的损失会接踵而来。

其实大陆民众对教皇的认识本来并不多,政府企图通过控制舆论让人民无法了解世界人民对保罗二世的景仰,因为在他的伟大光环下那些政治骗子们必然会显得无地自容。尤其是保罗二世对欧洲独裁专制制度崩溃所发挥的重大影响作用更使一切反动势力感到严重不安。但逃
避救不了他们的命,他们每次搞新闻封锁都是一次反宣传活动,更多的人会因此而看透了他们的本质。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将绞索套到了自己颈上而将另一头丢给了人民,他们的命运正在掌握在人民的手中。现在只等待中国大陆人民--这头巨大睡狮从百年的昏梦中逐渐醒
来。

细心的大陆同胞应该发现了胡温政权正在将一切人民可能发出怨言的管道都加以封锁。近些日子以来大陆报纸上有关股票市场的版面和电视台的正常证券节目突然被砍掉了八成之多!这一方面表明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丧失殆尽形成了怨声载道的局面,另一方面也是经济形势的
严重预警信号。我们知道温家宝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背水一战誓言已经发出很久了,如果没有捷报传来显然就很危险了。而这样的改革与政治体制的牵连越来越紧密,所以出一点毛病都会危及现政权的生命。

在五毒俱全的中国大陆严峻社会现实下,宗教本来可以担当改善社会风气的历史重任,但共产党中的反动派却偏偏与宗教信仰势不两立。这种现象看起来有些不可理解,但可能是上帝准备在中国灭掉共产党所以令其疯狂而不给他们留出任何后路。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的日子就更短了。

我感觉中国大陆的精神真空状态也许将需要依靠宗教的力量来加以弥补,除此还能依靠什么呢?而且中国人有矫枉过正的民族传统,所以一旦共产党政府突然垮台宗教势力必然会超常发展。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以应对社会的反复冲击。我们相信教皇保罗二世的光辉形象一定会使人类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而又高尚。

(转载自《网路文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