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唐人热心观众自发在欧卫附近发传单

发表:2005-04-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新唐人电视台热心观众于本周二至周六(四月四日至九日)自发组织在欧洲卫星公司附近的大街及巴黎各主要地铁口派发传单并征集法国人民签名,呼吁欧洲卫星公司不要屈服于中共独裁政权的政治压力, 不要经不起独裁政府的经济利益诱获,单方面终止与新唐人电视台续签合同并于本月十五号后中断向亚洲地区发射新唐人电视台卫星信号。巴黎观众呼吁欧洲卫星公司立即停止这一错误做法,并呼吁善良的法国人民提供帮助,签名支持新唐人电视台.

传单呼吁欧洲卫星公司不要背弃欧洲卫星公司自己的中立客观自由的原则,置中国大陆及亚洲地区广大新唐人电视台观众的公共利益于不顾,将这一现价段中国大陆观众可观看到的仅有的不经中宣部新闻审查的免费中文电视台信号在亚洲上空终止,致使数千万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大陆观众无法及时了解除中共严厉控制的”一言堂新闻”之外的任何真实情况。

负责征签和派发呼吁书的观众们每天从早晨七点开始就在巴黎各主要地铁站及欧卫公司职员上下班必经的地铁出口处开始向路人发放传单并征集法国民众的相关签名。热心观众自发合理搭配,上班和不上班观众依次分批前往,使得此次巴黎征签活动得以整日持续进行。新唐人的观众们自制了表达自己心声和支持新唐人和新闻自由的横幅及有关此次事件背景的新闻资料展板,并自费印刷了首批五万份告巴黎市民书,并视情况发展随时准备加印。

新唐人电视台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纽约市的独立非营利公益性中文电视台, 其报导以客观公正、不受各种势力左右而著称,是当今中文媒体中为数不多的敢于揭露中国大陆虚假新闻真实情况的媒体。自创立后,由于去年在中文媒体中最早报导SARS真象而声名大振,他也是为数不多的敢于持续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地下天主教会,上访访民和持不同政见者残酷迫害的免费海外中文电视台。因此,新唐人电视台在创立短短两年后就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以及海内外正义人士的鼎力相助,另一方面他也一直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持续打压。此次欧卫公司终止合约事件也是在此背景下发生的。

在不满一周的征签活动中,巴黎市民积极响应巴黎观众的呼吁,纷纷签名支持,反对欧卫这一见利忘义的短期行为,并表示广大新唐人电视台观众应该将这一公益活动坚持下去,坚决维护观众自身合法权益。

在采访期间,忙碌了数日的热心观众向记者讲述了许多连日来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有数位热心观众为了让欧卫公司的员工清楚认识对他们公司威逼利诱的政党政权的本质,特地卖来了本报法文版” 九评共产党”特刊,免费赠与欧卫公司职员和警卫仔细阅读。一位任教于欧卫公司附近学校的老师读完展板后不但自己签名,还鼓励自己带领的学生们积极以实际行动维护自己及他人的人权和新闻自由,以签名这一形式支持新唐人电视台及亚洲与中国大陆广大观众。众多行驶于附近马路上的汽车司机看到横幅后也破例中途警急停车向发传单的人士招手示意愿意签名支持。一位上了年纪的法国妇女特意多拿了三张传单要给她的朋友,称不但自己要给欧卫写信还要让她的朋友也写信。她表示完全理解这些热心观众的合法行为,合情合理。就连每天上下学的青少年也纷纷表示支持, 在法国民众中自由民主观念的深入人心由此可窥见一斑。活动开始前一两天,数位法国国家电视台的记者也到场索取事件背景资料和传单。有记者表示己经事先从记者无疆界等非政府组织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并电话至欧卫公司谴啧了其行径。经过两天的现场实地采访和观察,记者发现巴黎市民包括欧卫公司职员往往早晨接到传单资料后,在午餐休息及下班后匆匆赴来签名支持。

截止至发稿日期为止,这一民间自发活动还在继续进行着并以欧卫公司为中心向四周地区辐射发散,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追踪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