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新唐人续约风波攸关中国人的生命

发表:2005-04-14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报导) 倍受华人喜爱的新唐人电视台以其清新的面貌、严谨的作风、高雅的格调和丰富翔实的内容,在短短的几年里已经深入人心。它是目前唯一一家不受中共新闻检查、面向中国大陆观众的华语电视台,被誉为“中国民众了解真实世界的“天窗””。

在香港民众反对23条立法、萨斯真相、中共迫害法轮功、民间持续不断的维权运动等重大问题上,新唐人为中国民众了解有关事实真相、避免更多生命遭受损失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巨大的国际声誉和观众的信赖。但是,几天之后,也就是4月15日,新唐人电视台对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亚洲地区的广播,却面临中断的可能,因为承担传输新唐人电视信号的欧洲卫星公司,拒绝延续4月15日到期的合同。

这个表面看来是一个简单的商业合同续签事件,目前实质上变成了捍卫中国人的知情权、抵制中共在海外以卑劣手段控制言论的国际风波;当然也自然而然地引起了华人的强烈关注。

下面请蒙特利尔的新唐人电视观众,关先生和张女士,就此事谈谈他们的看法。

关先生:新唐人这个节目非常清新,没有黄啊赌啊,都是教人向善,教人怎么样作得更好啊,而且最关键的是它敢说真话,敢把真实的情况说出来,实际上是救人一命,比如说,萨尔斯,2003年新唐人敢把萨尔斯报出来,比中国政府提前三个月报出来。在压力之下中国政府将不得不报,而实际上中国的死亡人数还不止这些,可想而知,如果没有敢说真话的媒体把真象报出来,继续掩盖的话,不知还会多死多少人,所以实际上能不能了解真实情况,与每个人性命攸关。

现在又出了很多传染病,包括禽流感,一博拉病毒,如果象中国政府一贯的作法,不知道有多少冤死鬼,所以能否保持新闻自由,能不能知道真实的情况,对每个生命来说,影响是至关重要的,你知道一句实话,可能就救了命,你要不知道可能就不明不白的送了命。如果说新唐人电视要是被切断不能向中国大陆播出的话,对十三亿中国人民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张女士:新唐人这个节目,我是天天在看,因为我也是个中国人,我是天天想看,为什么这样呢?因为它吸引人,它能恢复中国传统的文化。中国文化渊源流长,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文明,新唐人可贵在什么地方呢? 中国文化的精髓是引导人向善的,例如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它都是天人合一教人向善的,而这些使人真正认识自然呀,宇宙啊,尊重自然的东西,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人生最根本的东西没有了,被共产党给破坏了。

而新唐人在这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把中国古老传统的文化给发扬光大了,又回归到原来最古老的文化当中去了,使多少年断续的东西又回到人们的心灵中了。通过节目制作使人逐渐的善的因素在苏醒,真诚的东西一点点又回到人们的心中了,这对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关先生: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能够不经过中共的新闻控制,能够直接把真实情况,真象直接播往中国大陆的一家中文电视台,它涉及到中国十三亿人民的知情权的问题,知情权是人最基本的权利,如果基本权利都被剥夺了哪是非常悲惨的事情,但实际上中共剥夺人民的知情权已经剥夺了几十年了,现在两年前,横空出来一个新唐人电视台,敢于说真话,才打破了封锁。

让中国人民能够听到真实的声音,了解到真实的情况,这是中共统治以来的第一次破天荒的大事情。当然中共也是非常的惊慌。因为他一贯说假话,靠谎言暴力起家的,那么把谎言一揭露出来,那么他就面临解体,灭亡。所以他是非常恐惧,就千方百计的要打压封锁新唐人。

作为华人电视台向华人最多的国家和地区免费播放,这本是天经地义的好事,对新唐人电视台,对卫星公司,对华人观众可以说是三方受益。那么欧洲卫星公司这次一反常态的突然终止了与其客户的正常商业关系,这从基本的商业行为上是说不通的。

据消息人士称,新唐人电视台与欧洲卫星公司签约时曾提到,该台会播出关于中共利用谎言、欺骗、和暴力迫害人权的相关内容,而欧洲卫星公司也表示会捍卫职业道德而行事。那么是什么力量使得欧洲卫星公司放弃了原先的道德承诺呢?

对于完全没有新闻自由的中国民众,新唐人是透过迷雾看世界的可贵的“天窗”,而这扇“天窗”在努力开启一年之后,面临被中共采取卑劣手段重新关闭的可能。中国人的知情权,以及由此而联带的生命权等等,将面临更加恶化的可能。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九评》反响节目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