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异象! 大批蚌蚶海参被冲上岸

发表:2005-04-15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五日专电)就在印尼地震频传、火山活跃之际,北马来西亚西部沿岸最近也出现许多“异象”,包括巨型蚌壳、贝类和海参被冲上岸等,海洋学家尚无法提出合理解释,只能认定这是海洋“异象”。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北马沿岸陆续出现“异象”,包括槟城直落巴巷、丹绒武雅、浮罗交怡、瓜拉麻六甲、峇都丁宜等地区沿岸,都出现大批巨蚌、贝类等被冲上岸。

此外,三日也有居民发现在德波申丹绒根摩海滩,有数以千计的海参被冲上岸,海洋专家也还无法提出合理解释。

许多马国的海洋及海洋生物学家对于上述现象,都觉得是海洋“异象”。

马国博特拉大学生物科学中心海洋实验室主任阿兹亚沙告诉马国星洲日报表示,蚌壳、贝类向来依附在海藻上,除非死亡,否则很少被海浪冲脱上岸。

阿兹亚沙指出,海洋里的贝类会突然死亡,可能是因为污染问题导致水质突变,或是化学原料倒入海里造成铁质过高,槟城发现大量巨蚌、贝类的海岸,正好位于工业区和贝苗养殖区附近,若巨蚌、贝类因此受到污染死亡后被冲上海岸,并不足奇。

另外,阿兹亚沙说,如果海水咸度突然下降,也会造成贝类等不能适应而死亡,海水出现红藻现象,也会导致贝类死亡。

虽然贝类死亡的原因有许多种,但对于这些“异象”真正的原因,当局表示,必须经过进一步鉴定,才能了解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