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法轮功“不搞政治”的真实原因

作者:冀晋峪 发表:2005-04-16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注:对于法轮功“不搞政治”的含义,有关法轮功人士多从他们的角度作过阐述。笔者则是从普通局外人视野,对常人论述“不搞政治”的含义,欲深入探讨此问题者,还当参考法轮功有关文章为佳。)

对于政治的含义,有古义今义,有狭义广义,有不同角度的见仁见智,有百家的重说纷纭。然而,普通人日常所说的政治,是指跟政府、社会关系密切的事情。比如说,家庭里或小团体里谁服从谁,当可不算政治;在北美生二胎,不算政治;在中国想生二胎,就涉入很严肃的政治问题了。

由于长期生活在独裁暴政之下,政治在中国人眼中就是丑恶肮脏、贪婪、野心、专营、假恶斗……不一而足。政治散发着腐臭、令人捂鼻作呕。普通中国人对政治是抱着嫌恶态度的。

法轮功自面世以来一直说不涉入政治,或曰不搞政治。然而法轮功的反中共迫害,揭批中共罪行等活动使人认为是在搞政治。很多国人随着中共诬蔑宣传而认为法轮功不搞政治是自食其言,出尔反尔,欺世盗名,何真之有。

法轮功的不搞政治,其政治自有其含义,依我看,既有普通人所言的政治含义,又有着特别强调的含义:即政治是属于常人社会的事情,尤其是中国社会的假恶斗,不搞政治就是在修炼实践中辨明看透这些事情,抛弃远离这些事情。

下面通过进一步细述,来说明法轮功不搞政治的含义。

一、远离中国假恶斗政治

法轮功出现和发展于中国大陆,在大陆,每个人都必须接受中共邪灵洗脑。每个人都必须生活在党文化中,每个人都必须参加政治学习和政治运动,每个人都难不沾染中共的假恶斗,而人们要取得较高的社会地位,还必须设法加入中共邪教组织。假恶斗在大陆的猖獗泛滥,严重破坏了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破坏了道德伦理。故而,法轮功鲜明提出不涉入政治,其含义是极明显的,即要想修炼升华、净化归正,就要远离中共的假恶斗,远离中共法西斯黑手党的肮脏污秽。要真正做到远离,唯有奉真善忍之信仰。可以说,法轮功不搞政治的实质就是不搞假恶斗,追求真善忍。至今,法轮功学员也是以此圭臬的。

二、超凡脱俗,不搞革命,不搞夺取政权的组织

中共把搞政治作为自家特权,别的团体只能按中共要求“参政议政”。中共唯恐法轮功颠覆其政权,是因中共对法轮功有“四大忌”(信仰忌、实践忌、人数忌、海外联系忌。见拙作《中共拿法轮功开刀基督徒能幸免吗?》)这罪不在法轮功。法轮功是修炼团体,将身心与上天宇宙及神佛联系起来。尽管人世有暴虐中共,但法轮功认为世间罪恶要通过人的修炼升华来消除,要靠真善忍明是非正人心来消除,而不认为仅靠政府法律能解决根本问题。要修德于天下,人类罪恶社会的“唯一出路就是正人心。”故而,法轮功决不搞政治,更无革命夺取政权之举,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武装、政工、统战……之类的组织了。

三、不搞政治不意味着不实践真善忍

法轮功的信仰和实践价值标准是真善忍,在其修炼过程中也必然要追求实践其信仰价值。生活在现实的常人社会,不去辨明社会的大是大非,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其真善忍将成为空话。李洪志先生早就说过:见到杀人放火的事还是要管的。在中共独裁暴政下,亿万人直接间接惨死;文革中,贪污腐化,法治肮脏,横征暴敛,草菅人命,杀亲宰熟,坑蒙拐骗……此情此景,法轮功人士总不能不辨是非,袖手旁观吧?现今,法轮功人士揭批中共,唤醒民众,也是切切实实的实践真善忍,是除恶归正。

四、不以已有的政治身份拒人门外

尽管法轮功的真善忍是与假恶斗针锋相对的,但法轮功不以政治为分野拒绝中共党团员为弟子,每个弟子仍可保持原有政治身份。如今,中共以法轮功为敌,残酷镇压迫害之,欲灭绝之而后快,这是中共犯了反人道人权,反信仰自由而不可赦免的大罪。故此,很多法轮功学员走退出中共组织这一步,这是中共咎由自取,这恰是法轮功“不搞政治”。难道要法轮功学员继续和中共组织保持关系,当注定灭亡的中共的殉葬品,才叫不搞政治吗?

明了了法轮功不搞政治的实质及其含义后,可以知道法轮功并没有自食其言,出尔反尔,欺世盗名。法轮功反迫害及揭批中共当是与政府社会关系密切的事情,其肇因是中共镇压迫害取缔法轮功。当然,对政治各家自有一说,言论自由,不必各执一词相争。关键是,以真善忍为准则的反迫害、揭批中共体现着大德、大仁、大智、大洁,而绝非肮脏龌龊,这就够了!

笔者作为一名基督徒,力秉对大是大非不可袖手旁观之志。我赞佩法轮功学员始终如一的追求真善忍的精神,他们不向黑暗势力屈服,敢于以铁肩担道义,铮铮铁骨实令我不敢想象之余,不由发出惊叹:我中华原有人矣,我国民未都沉沦腐烂,五千年华夏有望,神州复兴有望。朋友,只要你多接触一些法轮功,你就会发现,法轮功并非深奥不可测,法轮功学员并非怪异不可亲,你会发现法轮功的昭然正气,你会不再逢共欲拥之,逢法轮功必反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