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 12世纪已预言

发表:2005-04-1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陈宜君╱特译)全球都在猜测谁是天主教的下一任教宗:梵蒂冈观察家就像以前的苏联问题专家,只能默默从新闻稿声明或朋友、枢机主教友人私下透露的讯息中寻找蛛丝马迹;全球的庄家生意兴隆,忙着收取各方押注的赌金;记者则忙着报导最新的小道消息,让读者更加摸不着头绪。

其实,大家只要坐在罗马的咖啡馆里,点一杯咖啡,研究十二世纪大主教圣马拉奇的预言,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圣马拉奇已厘清一切难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透露了谁是下一任教宗。不过令人难过的是,圣马拉奇也预言末日即将到来。根据对圣马拉奇预言所做的不同诠释,下任教宗若不是法国籍枢机主教吕斯提杰,就是意大利的弗罗伦斯大主教安托内利。

根据无法证实真伪的十六世纪出土文件显示,圣马拉奇在一一三九年访问罗马时遇到异象,看见从当时教宗雷定二世以降、直至末日为止的一百一十二位未来历任教宗幻象。圣马拉奇并未预言这些教宗的名字,而是留下足供辨识的人物特征,或是有关国家、臂章、勋章等线索的拉丁文暗喻。例如关于教宗伍朋八世的预言是百合与玫瑰,而伍朋八世出身的弗罗伦斯教区是以百合花为象征,伍朋八世曾在其盾形徽章中画了三只采集百合和玫瑰花蜜的蜜蜂。

圣马拉奇的预言迄今为止全都兑现,尚无失准的情况发生。甫去世的若望保禄二世是圣马拉奇预言中的第一百一十(即倒数第三 )位教宗;这意味末日将在之后的第二位教宗任内到来。圣马拉奇对下一任教宗人选留下的线索是“荣耀的橄榄树”。首任教宗圣伯多禄(即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圣彼得 )曾将犹太人形容为神所栽种的橄榄树,所以有人认为此线索是指现年七十八岁的吕斯提杰;吕斯提杰出生于巴黎的一个犹太裔波兰家庭,十四岁改信天主教。不过圣马拉奇的预言也适用于安托内利;安托内利在神学院的同学法努驰表示,安托内利不但来自意大利中部被喻为是“橄榄树之乡”的恩布里亚,弗罗伦斯大主教的权杖也以象征荣耀的太阳和一棵橄榄树作为图案,因此安托内利应会成为下任教宗。

哥伦比亚作家艾契维利曾撰写书籍解读医师出身的十六世纪法国预言家诺斯特拉达姆士的预言,显示下一位教宗将在意大利中部遇刺身亡,引发回教徒入侵西方,继任教宗(即圣马拉奇预言的第一百一十二位 )因此被迫逃离罗马,导致天主教会一分为二 - 第一百一十二位教宗将以法国的亚维农为据点,另一位教宗则掌控意大利。

(取材自法新社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