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机票?美国合众国航空两美元机票引发抢购狂潮

发表:2005-04-2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随着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动了提高票价的心思。然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合众国航空公司出售的机票价格却低得让人吃惊:一些飞往美国国内小城市航班的票价还不足2美元。这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瞬间在互联网上引起一股抢购狂潮。可惜好景不长,航空公司方面18 日表示,这并非航空公司的慷慨,而是电脑系统故障所致。

低价机票仍然有效

《夏洛特观察家报》18日报道,合众国航空公司16日飞往一些小城市航班的票价,包含手续费在内只售1.86美元。

合众国航空公司16日下午发现在做亏本买卖后,立刻采取措施排除电脑故障,并在当日晚间恢复正常售票。超低票价的销售大概持续了几个小时。期间,人们平均花上区区40美元,就能享受到各大城市之间的往返机票。

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尚不清楚多少人购买了这些超低机票。据透露,大多数机票的目的地是莱巴嫩(新罕布什尔州)、沃特敦和纽约。其他几个城市,像阿什维尔、希尔顿黑德岛、北卡罗来纳也包括在内。

对于已经售出的廉价机票,合众国航空公司发言人查克·艾伦表示:“显然,如果我们以低廉价格售出机票的话,我们会兑现的。”

大型航空公司雪上加霜

早在去年9月,曾经在美国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七的合众国航空公司就因为亏损严重,申请了破产保护。目前,公司正努力减少开支,筹措资金以期在未来几个月走出破产保护的境地。

但合众国航空公司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首先是居高不下的燃油价格。据权威机构评估,受油价影响,2005年全球航空业可能出现55亿美元亏损。

还有就是来自美国廉价航空公司的强有力竞争。日前公布的航空服务评级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提供廉价机票和小城市空运服务的航空公司正在逐渐“蚕食”大型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有关人士预测,美国大型航空公司今后可能消失。因此,此番廉价机票风波对于合众国航空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公司在管理方面的问题。看来,公司要步出困境,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