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谄媚北京收获40亿美金

发表:2005-04-22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理拉法兰昨日抵达北京,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双方就台湾问题、欧盟对华武禁、人权、联合国改革等议题讨论。拉法兰此行重点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双方昨日就签订多达二十项涉及农业、航空、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涉及金额逾四十亿美元(约三百一十二亿港元)。其中最大手笔一项合约,是中方以三十二亿美元(逾二百五十亿港元),采购包括五架“A380巨无霸”在内的三十架“空中巴士”客机。

温家宝昨与拉法兰会晤后,一同会见中外记者。拉法兰重申,法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北京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与法对台立场并无矛盾,法国也将继续推动欧盟撤销对华武禁。他又赞扬“中国在全球经济上表现负责”。

温家宝感谢拉法兰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及承诺推动欧盟解除对华武禁,但对于拉法兰在两人会晤时提到的人权问题,温家宝就公开强调,中国在改善人权已有进步,且欧盟撤销对华武禁问题亦与人权无关。针对法国或支持日本“入常”,温家宝就力促中法加强在联合国内“协调与配合”。

法助建卫星播北京奥运

中法昨日签订二十项合作协议,除中国三家航空公司共采购三十架空中巴士,法国又取得向广东岭澳发电厂提供涡轮机、金额达一亿四千多万美元(约十亿九千多万港元)的合约;法国阿尔卡特公司也将为中方造新一代通讯直播卫星“中星九号”,以用于转播二○○八年北京奥运节目。

拉法兰此行为期三天,率领三十家法国企业领袖同行。空中巴士公司副总裁戴乐满昨日透露,世界最大客机“A380巨无霸”将在十五日内试飞。在京期间,拉法兰除与温家宝会面,也将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会晤,并出席“路易十四国王展”揭幕仪式。拉法兰又将赴沈阳、上海访问,并在上海出席东方明珠电视塔亮灯仪式。

── 原载《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