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九评》将加速中国民主化进程 ──写在4.23大游行之际

作者:作者:羽林翼 发表:2005-04-24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已经走了一个多世纪,但是直到今天,中国人民仍然生活在专制独裁的统治之下。当我们回首过去,是一些充满辛酸血泪的历史;面对现实,中国的广大人民仍然过着非人的生活,我们要如何改变样的现实状态,这一直是一个时代的话题并且它今天就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必须作出回答。

中国的民主化的实现之所在很多人看来仍然感到有些渺茫,在很大的程度上可能是由于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本性还在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很多人对中共仍然抱有很大的幻想,人们幻想中共放下屠刀走和平变革之路,但中共根本就没有理会人们的诉求。为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中共的思想认识,为了使中国过渡到一个没有中共专制统治的社会,今天又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时刻,这就是由于《九评共产党》(简称为《九评》)以及由此所引发的退党对中共专制统治的冲击,它将加速中共专制的灭亡进程,同时也将加速中国的民主化发展。

回顾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历史我们可以认识到,中国的历史进程是一种“民主革命与专制复辟”的反复较量。历史学家辛颢年在它的著作《谁是新中国》一书中,对中国近代历史进行了深刻的辩论,提到了中国从晚清起到一九四九年的几个重大的事件即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和一九二八年的北伐战争胜利以及一九四九年中共在大陆建立共产政权。这些事件对中国近代的历史的发展起了很大的影响。

其中,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建立了民主共和的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后来,胜利的果实被袁世凯窃取并且试图恢复帝制。但是,历史不允许袁世凯这样做,全国人民一致讨袁使其在绝望中而死。然而,袁世凯死了之后,各军阀利益集团之间又不断战争,直到后来蒋介石领导北伐战争并于一九二八年取得胜利,民主共和的中华民国才完成大统一。中国的历史或许注定要在艰难曲折中发展,由于马列的入侵,使无数中国人误入历史的岐途,走上了为共产专制而斗争的道路,加上一些国家的外来侵略,所以,当抗日战争胜利之后,大多数中国人已经跟随了中共专制集团并且经过了三年的内战使中华民国失去大陆的统治权。一九四九年的中共专制政权的建立,使共产专制复辟成功,中国人民生活在封建主义现代版的共产专制之下,可以说是成为了彻底的亡国奴。

中国人民在中共罪恶的专制统治下,受尽了中共专制的奴役和压迫。中共为了维护专制统治,不断地发动各种政治斗争运动或者对外发动战争,以达到用暴力维持其统治之目的。不仅如此,中共专制政权在意识形态领域完全处于垄断的地位,中国的传统文明被中共根据其利益而进行最大限度的破坏以及对历史百般篡改。对中共统治而言,除了暴力,就是谎言。

历史的车轮驶入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共专制政权中总算出了极少数开明的以及一些向往民主自由的领导者。胡耀邦只能是一个相对开明领导者,赵紫阳一个接近于当代民主政治的领导者,而邓小平则在政治上极端地保守。八十年代的经济改革使各种社矛盾不断加剧,要解决这些矛盾就只能进行相应的政治体制改革从而与经济改革相适应,但保守的邓小平根本就不想搞政治改革。一九八九年胡耀邦的突然去世成为了八九民主运动的导火线。从一九八九年的四月十五日胡耀邦的去世到一九八九年六月三日,中国的历史在“爱国民主运动与专制之间的抗争”中进行。

八九年的民主运动是一次对中共专制的严峻挑战,尽管八九民主运动始终是用和平的方式。然而,中共专制政权是不愿放弃自己的政权,他们为了继续专制独裁,不惜用武力对民运进行了血腥镇压,使这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失败了。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这是一个罪恶的日子,它将把中共这个罪恶的专制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八九民运失败了,这其中的原因错综复杂,但根本的一点就是人们对中共存在着极大的幻想,人们认为中共会屈服于社会压力而进行政治改革,但最终的结局却不是这样,人们太低估了中共的残暴。

六四屠杀之后,中共政权采取“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把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了“稳定”,江泽民和中共政权相互勾结和利用,动用国家暴力机器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进行残酷镇压。江氏及中共的罪行天理难容,从一九九九年“四.二五事件”至今有六年了。在这六年时间里,中共邪恶集团把一千多名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数以万计的人被中共非法劳教,无数人妻离子散。现在,中共仍然没有停止对法轮功的残暴镇压。既然法轮功这样一个信仰团体就会受到中共如此镇压,而对于那些如中国民主党等民运组织就更不用说了。

自从六四屠杀事件之后,中国民主运动的主力基本上在海外,但是海外的民运组织又极其散乱,根本无法对中共专制进行有效的抗争。没有统一纲领和行动来领导中国民主运动,使得中共专制仍然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外衣”下为所欲为。当中国的民主化运动的进程已经基本上处于低潮之时,人们迫切需要一个有效的方式来促进中国的民主化发展,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大纪元新闻集团于2004年11月推出了一本划时代意义的著作--《九评共产党》。

这是一本被认为正在解体中共的书,是一本震撼人心的书。《九评》第一次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对中共的本质进行了彻底的批判和揭露,使中共的邪恶本质暴露无遗。几十年来人们没有深刻认识到的中共本质,现在人们已经可能认识到了。中国的民主化事业搞了几这么多年,现在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人们将从《九评》彻底认识到中共邪恶本质。

《九评共产党》的出现,将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产生深远的意义。这种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通过认真的研读《九评》之后,人们将放弃对中共的任何幻想,也就是不要希望中共通过政治改革使中国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中共是绝对不可能民主宪政改革的,它必须要用国家恐怖主义维持其统治,只要威胁这个邪恶的专制政权,那么中共必须要用暴力镇压。从中共制造六四大屠杀、迫害法轮功到屠杀汉原和平抗争的农民,这些都是中共恐怖主义的持续表现。因此,中国的民主化道路不能依靠中共的政治改革,只有用其它的方式使中国走向民主化。

二是《九评》使很多中国人认识到了中共邪恶的本质之后,将退出中共及其一切附属组织。退出共产党也成了终结中共一种形式。这个邪恶的政权是由当前的七千万党员及其暴力等各种要素组成的,最主要是党员这一要素。如中共政权没有党员这一要素,那这个政权将不存在。退出中共是一种通过和平的方式终结中共的方式,它将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使用暴力革命推翻中共而带来的中国动乱。在世界需要和平的大环境下,如果中国能像苏联一样通过和平的方式就可以过渡到非共产党社会的话,那么将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只有共产党在中国不复存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才有希望。到目前为止,因为受到《九评》的影响而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并且退党团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三是《九评》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当世界上很多国家认识到中共的本质之后,那么中共将在国际上陷于孤立的绝境。目前,《九评共产党》已译成了十几种语言在全世界发行,并且很多国家元首已经读过《九评共产党》。从来没有那一本书对中共产生如此巨大的杀伤力。

四是《九评》将把海内外各种民主力量整合在一起。可能有的人认为这是一夸张的说法,但现实的情况确实是各种民主力量需要重新联合。《九评》可以使民主人士们重新探索中国的民主化进程的形式。中国实现民主化,除非是三种方式,即非暴力革命、暴力革命、暴力革命与非暴力革命相结合形式。八九六四的失败,在一定的程度上说明纯粹的非暴力革命可能行不通,尤其是是盲目性的那种非暴力革命运动。有的人可能认为,如果用暴力革命的方式使中共下台了,那么中国仍然可能会走专制制度。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形,中国未来的民主革命胜利之后,将首先建立现代的民主政治构架,然后在此基础上改变一些人的思想,使国人的思想渐进地趋于现代民主思想。“革命也中国走向民主化政治的一种方式,放弃革命的权利将等于放弃一切。”

由《九评》所产生的退党浪潮将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今天,为了声援全球退党退团人数达到一百万,有150多个团体在美国纽约将举行声势浩大的4.23 民主大游行。除了在美国纽约的游行活动之外,全球很多国家或地区的华人及民运团体已将同步地举行游行活动。在此,真诚地预祝此次大游行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独裁集团不要妄图低估《九评共产党》及其引发的退党浪潮,现在中共面临的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国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中共独裁的土崩瓦解已经指日可待。中国的民主化道路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全中国人民都应该为即将到来的中国社会大变革作好准备。@

2005年4月23(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