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国英:谁更会篡改历史

作者:作者:施国英 发表:2005-04-24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大陆各大城市爆发的反日游行示威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新闻之一,可是,耐人寻味,颇具讽刺意味的却是,中国大陆的各大媒体对如此重大的新闻事件却采取了视而不见,只字不提的暧昧态度。当然,谁都知道,并不是大陆的媒体本身不想报导,而是中国政府下令不许报导。据说,中宣部下达的指示竟然是:媒体不得报导游行示威事件,新闻工作者可自行参加游行示威。

众所周知,这次反日游行示威的起因是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反对日本教科书篡改侵华历史等等。诚然,日本政府长期以来对历史上侵略邻国的事实缺乏深刻反省,一有机会就篡改历史教科书混淆视听,这种行径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国民众的反日情绪有其合理的一面,民众走上街头表达抗议的心声也是天经地义的行为(当然,任何暴力行径是笔者无法认同的)

不知道那些走在游行队伍中的中国老百姓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自1989年六四以来,中国政府从来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游行示威,就连民众的上访都要围追堵截,这次对反日游行却网开一面,而且暗中还推波助澜?这其实是彻头彻尾的国家机会主义,利用普通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来转移大家对中国社会的矛盾和危机的注意力,这是专制极权政权惯用的手段。

如果说,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是不能容忍的可耻行为,那么中共执政以来对历史的篡改简直就可以用罄竹难书一词来形容。就拿抗日战争来说,我们从小受到的历史教育是国民党消极抗日,共产党积极抗日,抗战胜利,国民党想从峨嵋山下来摘桃子等等,可历史的事实却是,国民党因为是抗战的主力而在战后实力大减,共产党却藉此机会保存和扩大了实力,彭德怀因为打了一次有所消耗的百团大战而被毛泽东骂得狗血淋头。中共对日本人其实是心怀感激的,如果不是因为抗战,共产党可能早就被国民党打垮,哪会有后来坐天下的机会。难怪中日建交时,中共主动放弃了对日索偿。像这样真实的历史,那些走在反日游行队伍中的普通中国民众有几个人知道?

其他诸如抗美援朝,反右,大跃进,文革,六四等历史真相,无一幸免地被中共篡改得面目全非,谎言连篇。不要说篡改历史,哪怕就是昨天今天发生的现实,中共照样能够依我所需,或歪曲事实,或一笔抹杀,当它不存在,没发生。当今世界,恐怕找不出比中共更会篡改历史,歪曲事实的政权了。

笔者注意到,这几天中国政府开始为反日示威游行降温,又搬出未经批准的游行属非法,要追究法律责任等等那一套,难道之前的游行是被批准的吗?政府不是声称是民众的自发行为吗?当第一个谎言出笼之后,那就会有第二,第三个谎言跟着出现。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中国政府是怕局面失控,反日游行搞不好演变成反中国政府的游行,很多游行者本来就是在反日的旗帜下发泄别的怨气。

作者为澳洲华文作家,评论家

──转载自《观察》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