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让海外“拥共侨领”无处可逃 政治与经济之六十八

发表:2005-04-2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初,我前往旧金山开会,周六中午无事,闲逛唐人街。虽然每年都有机会来旧金山,但上次到唐人街确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这次旧地重游无非是居住的HYATT酒店离唐人街近,而自己又喜欢吃中餐。就在闲逛的时候,我忽然听到一阵鞭炮声,紧接着就看到二十几位少年在两位成年人带领下舞着狮子来到唐人街的商店门口,向每家商店讨“喜钱”。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还以为又有什么中国节日。但就在我驻足观看的时候,我听到了身后刚刚给完“喜钱”的一家店的老板娘轻声地说:“春节后来了四,五次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完……”

我很诧异,便问:“这是什么节日,给的什么钱?”
老板见我不是当地人,便说:“什么钱都不是,化钱消灾。”
我很奇怪,又问:“难道美国还有黑社会?还要化钱买平安?”
老板也很奇怪地看着我:“他们哪是黑社会?是爱国侨领,他们哪能赶上黑社会?”

我很惊奇,我在美国从没见过华人黑社会组织,见过的也不过是号称黑社会,其实不过是几十个人的小帮派而已。在旧金山看到X狮团舞狮公开找商家要钱是第一次。于是就边逛商店边和不同的商店老板闲聊。其中一位老板这样说:“X狮团的背后老板是位女侨领,曾带着当地市长访问中国,见过江泽民,也是当地中共领事馆的红人。”另一位老板无奈地告诉我说:“我们都是从大陆进货,靠的是物美价廉,你要是不听这这位‘拥共侨领’的话和号召,你从大陆进货就会有麻烦。曾经有几位就是不听女侨领的号召,结果大陆的货源都断了,没有货怎么经营啊?他们要点钱,不给就有麻烦,咱们经商,就图个安全稳定。”

第二天上午,王希哲先生来访,我与之相谈的时候谈到了这个问题,当时王先生说:“我听到洛杉矶唐人街刚升起中共国旗很吃惊,不说只升了几个小时就被摘掉,这里的中共国旗都升了好几年了。”听了他的话,我才想起,大约是上实际九六年,我陪大陆一个官方访问团访问旧金山,当时大陆官员在唐人街留影,那时候,就已经有大陆中共国旗在飘扬。

回到酒店后,我一直在想,这位X狮团背后的女侨领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她敢如此明目张胆。我无法判定这种讨喜钱的行为是否就类似黑社会收取保护费的做法,但我听到的商家的反映却不是赞同,更不是自愿。而与我同行的我的一位晚辈少年更是百思不得其解,他所接受的教育及在洛杉矶的生活经历更让他无法理解这种中国人社会的“特色”。他反复地问我:“中共的‘爱国侨领’是什么人?中共领事馆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侨领’?美国的唐人街都是这样吗?”

我很难回答晚辈的疑问,我认识几位洛杉矶的狮子会会长,其中一位还是当地会计师协会的会长,但我知道他们是本分的生意人,我从来没有见过在洛杉矶发生过“讨喜钱”的事情。我只得告诉晚辈少年:“你居住的地方不是华人社会,华人社会有自己的行为方式,她们的行为并不一定要符合美国主流社会的标准”。

居住在洛杉矶的人对以下几个人的名字大约都不会陌生,这都是某一时期著名的中共“爱国侨领”,他们分别是:“熊德龙”,“罗文正”,“陈文英”。

陈文英被官方指控为“双面间谍”的案件已经经过了法院的审理,这个案件由于发生在最近,大家都很清楚。但大家可能并不清楚的是在她之前的另两位洛杉矶“拥共侨领”。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发生过几件大的与中共有关的案件,军火走私案件是其中之一,另一件是非法捐款案。这其中最主要的白手套就是当时最著名的,曾被中共捧为上宾的“爱国侨领”熊德龙先生。在当年,几乎所有的中共在当地集会都是由这位并非美国人,也没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长像也根本不是东方人面孔的熊德龙包办。但非常可惜的是,这位与中共关系密切的“爱国侨领”并没有风光几年,由于美国政府的调查,结果狼狈逃离了美国。

失去了熊德龙这位靠垄断大陆在美国销售X商品资助的“爱国侨领”,中共领事馆就找到了另一位继任者,这就是后来又被美国政府调查,被FBI搜查的罗文正先生。身材瘦弱的罗文正举起了中共在美国的“爱国侨领”大旗,对洛杉矶华人讲出了一次次比中共官员官话还正确的演讲。在二零零一年,中共领事馆举办中秋招待会,我和当时的一位副领事谈到这位罗文正先生的谈话时,我这样说:“国内想对海外搞统战,找侨领也要找个像样点的,他讲话比中共宣传部还正确,谁相信啊?”当时哪位与我关系不错的副领事说:“这个人比较老实,我们给他提供的文字是参考,让他用自己的话讲出来,谁知他不会,一讲就背稿。以后我们会注意这点,多和他说说”。

后来,有人举报罗文正经济问题,其主要是偷税,造假,走私,欺诈。果然,在美国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其问题重重,与中共之间的贸易更是黑幕。某一日,美国有关部门联合行动,不仅突袭了其公司,还查封了其公司,而已经逃到国外的罗文正先生还郑重其事地通过有关人士表示其人被冤枉,要讨回公正。但事实上,不久就有知情人告知大家,罗文正先生将在短期不再返回美国。

后来,中共“爱国侨领”的重任就落在了陈文英女士身上了。当时,罗文正先生在美国有关部门抓捕之前跑到海外,美国FBI就有人怀疑内部有人泄露消息,但苦无证据。结果如何?大家人所共知,几年后,陈文英案件爆发了。

在陈文英之后,“爱国侨领”又有了新的变化,几位老侨走向了前台。而大陆新侨则是以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艺术家身份移民美国的画家方X久先生做了领军人物。我不知道这些侨领的未来是怎么样,但我知道,过去十几年的“爱国侨领”的下场都是非常凄惨。别的地方我不了解,但至少在洛杉矶是如此。所以,我在与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王希哲先生说:“旧金山情况不了解,但在洛杉矶,我们赶走了三代‘拥共侨领’”。

或许有人会问:你不怕黑社会报复你吗?

大约在上世纪末,我曾在短文《旅美轶事》系列文章中写过一篇关于我帮助一位大陆移民与洛杉矶X火锅店打官司的文章。当时,我确实见识了自称黑社会的势力。

当时,火锅店老板曾找了一位在LA工业市X夜总会看场子的自称黑社会的“老四”与我谈判,约定的地点是位于LA长滩市的一家餐馆。我在与其约定之后,就马上通知了当地的警察局,警察局也派出了两位黑人便衣警察到场。在谈判中,这位“老四”大谈其背景,并威胁恐吓,还提出了“白狼”的名号。让我哈哈大笑。早年台湾四清专案,白狼逃亡大陆,受到了大陆情报系统的接待,但在生意上,我曾多次与之接触。其手下的另一大将,先是逃亡加拿大,后移民美国洛杉矶从事房地产生意,早已经改斜归正,也是我的好友之一。今天,这位黑社会“老四”竟然将此“四海帮”老大提出吓人。于是我拿出电话,告诉他,我可以请白狼与之通话,此老四见我来自大陆还以为我吓唬他,竟也不信。开始与我用黑话盘道。当然,我除去几句大家都知道的黑话外,不可能知道其他的黑话,于是我对他说:“我给你介绍几个弟兄吧”,于是向身后桌上装作吃饭的两位便衣黑人警察招了招手,这两位黑人警察马上走了过来。而这两位黑人走来后,竟然吓的这位“老四”差点尿裤,他还以为这两位黑人也是黑社会,忙向我道歉。

事过一年,我在LA某朋友开的餐馆吃饭,竟然又碰上了这位“老四”,其人一见面就称我为老大,热情之致。令我那位知道老四身份的开餐馆的朋友莫名其妙,还真以为我是黑社会老大。

其实,在美国,所谓的华人黑社会都是欺负华人的小帮派。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成势力的华人帮派组织。在美国,华人连一个能对美国主流社会及政治团体有影响的组织都没有,更何论有影响的黑社会。那些打着黑社会旗号的所谓黑社会组织,无非是欺负自己同胞的小人,但华人中,特别是在华人集中的地区,偏偏有人相信,并受其欺负。更有人对官方机构及警察局抱有偏见。

就在我的《旅美轶事》系列文章刊登之后,有一位不十分熟悉的朋友找到我说:“他的一位亲友在一家香港移民开的日本料理店打工,老板不付加班费不说,连最低工资都不付。这位朋友与老板说理,结果老板找来了他当警察的妻妹丈夫来威胁他,现在这位亲友离职了,但还有一部分工资没有拿到”。希望我能帮助他解决问题。至少不被警察找麻烦。

我听过之后非常奇怪,问他:“警察找过你亲友麻烦了吗?”他说:“警察讲英文,他听不懂,他和老板一谈工资,这位警察就能很快赶来”

某日,我带着一位律师陪着这位陪朋友的亲友到这家日本料理店去找其老板谈工资问题。果不其然,在我们与老板谈了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一位警察赶了过来,一进来就问:“你们在声音太大,你们在干什么?”我没有理他,问店里的人:“这里有人报警了吗?”结果没有人说报警。于是我对这位警察说:“这里是私人场所,你要是吃饭找服务生,这里没有人报警。我知道你是什么人,如果你干扰私人谈话,我会报警控告你,你有什么事情与我的律师谈吧”。而随即,我的律师走到了警察跟前,把他的警号记录了下来。这位警察也丝毫湖含糊,马上道歉:“对不起”。然后要了一个外卖离开。

在警察离开后,我警告这位香港移民:“给你一天时间,请你仔细考虑,如果问题不解决,我会控告你,包括你的警察妹夫”。

第二天一早,我朋友的亲友就接到了日本料理店老板的电话,告知其去取以往拖欠的工资及克扣的工资。

大约一个多月后,这家日本料理店被出售,改为一家台湾移民开的中餐馆。

事后,我朋友的亲友请我吃饭感谢,他就非常疑惑,为什么警察会怕我。其实,这很简单。美国是法律对政府官员有很多的约束。警察到了餐馆也是到了私人领地,餐馆也有权利不服务你,不卖食物给你。在没有人报警及他人危险的情况下,警察不能干涉也不能询问他人的事情。而这位警察在未有接警的情况下干涉他人谈话,显然是违法的,更何况其与店老板有亲友的利益关系。如果他干涉,只要我们控告,他就会被调查,他内心很清楚他在利用职权干违反法律的事情。特别是看到我们有备而来,带着律师,他怎么会为了亲友的小钱去冒丢失工作及入狱的风险。但某些华人移民,一些人狐假虎威,欺负同胞,另一些又以大陆或台湾的观念看待美国,不敢维护自己的权利。

在不久前,我到德洲开会,遇到一位老商人,我们一见如故谈的很好。交谈中,我了解到,这位。来自上海的朋友是当地中美商会的创办人,在创办的初期,这个商会和美国主流商会联系密切,给当地华人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后来,中国大陆移民多了,大陆领事馆逐渐注意到了这个商会,于是就主动鼓励一些“爱国人士”挤入这家商会,并从经济上及其他方面支持“爱国人士”,排挤其他人员。结果,几年之后,美国的主流商家逐渐撤出了商会,从而使得这家商会变成了大陆人士单一的“爱国商会”,商会的活动也变成了中共领事馆的欢迎会或联欢会。原来的相互支持和帮助的商业形式完全消失了,变成了一个类政治组织。

或许很多朋友会觉得这没有什么奇怪,中共就是这样不择手段地进行,你能和他拼经济实力吗?你能将他们赶走吗?

为什么不能?在我眼中,洛杉矶三代侨领的下场就是大家的功劳,就是洛杉矶中国移民齐心协力的结果。

在二零零四年中,大陆学者余杰先生到美国巡回访问,到达洛衫矶的当天,大家举办了一个宴会招待余杰夫妇。就在欢迎酒会上,一位自称在美国拿到了“双学位”,目前在LA一家大学当教授的大陆天津移民主动站了起来,他要主动讲几句。

这位教授在发言中并没有马上指责余杰先生观点上的错误,耳听为虚是先用中共的政策来控诉余杰先生在说谎。他说:“余杰出生在四川,如果不是大陆中共政府的全民免费教育制度,他根本就没有办法到北京大学读书,如果他在美国,象他这样家庭的孩子,根本就读不起大学。中国施行的是免费教育,而美国实行的是贵族教育……”

听到他的话,我非常气愤。在他滔滔不绝的近二十分钟的演讲中,他没有一句是在讲真实的话,我在他演讲之后,当即要求发言,我当时这样质问他:“你从中国大陆来读书是谁给你的钱?你有没有拿美国的奖学金?据我所知,就在目前,中国大陆学生要取得美国留学签证,都必须要有奖学金。你怎么来美国读书的?谁给你的钱,大陆的生活水平与美国相差悬殊,美国家庭读不起大学,你怎么能读起美国大学?你读书的钱那里来的?第二,你身为教授,不可能不知道美国大学的学生情况。在美国,无论是私立还是公立的大学,对家庭收入低的学生都有一个补助。只要学生符合录取条件,当你的家庭收入低于某个指标时,学校或政府都会给你奖学金或助学金或者是商业贷款帮助你完成学业。面对这个现实,你身为大学教授怎么能不顾事实而颠倒黑白呢?”

在会议结束后,我主动找到这位教授,和他交换名片。

第二天,我先是购买当天的中文报纸,因为在昨天,有数家中文媒体采访了这个酒会。然后,我又和几位相识的电视台记者联系,希望能取得他们当时拍摄的录影带保存。

在这几项工作完成后,我马上就给美国两家政府部门写了一封举报信。其中一封是些给FBI,我要求他们监视并调查此教授的背景和来历。至少我认为他“思维不正常,偏执而狂妄,是位潜在的危险分对美国社会具有危险性……”

在我写了这封举报信后,我马上将我的举报信转给我熟悉的两位联邦议员,我也同时请他们关注此事件,并请他们定期询问结果。

在酒会中,我得知此教授来自天津,原居住地在天津著名的高级住宅区马场道。根据其当时所说的地址,我判定其人居住的地区原为天津海关宿舍。于是,我就与天津的朋友联系,经过一番调查,果然不出所料,其人背景及身份和我早先预料的一模一样。

得到国内的私人调查,我马上将资料送交FBI及另一个美国政府部门。

大约一个月后,我又委托两位联邦议员查询此案。今年三月份,联邦政府部门约请我及两位联邦议员一同听取汇报。我在这里无法向大家详细解释其中的内情,但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尽管一个人有了很好的伪装,有一个令人羡慕的身份,但是,如果胆敢违反美国法律,就一定会得到惩罚。尽管现在美国政府并没有你确实的犯罪记录,但你的每一刻都会被监视记录在案,而且随时都会得到司法上的严惩。陈文英不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吗?

事实上,大家在看到了很多的华人犯罪分子被取消绿卡甚至是公民权,驱除出美国是因为某些不起眼的轻罪,但实际上他们背后的罪行远非如此。当你对某些人因某些莫名其妙的轻罪而驱逐出美国的时候,你可能并没有想到,他所犯的并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轻罪。在洛杉矶就有这样一位爱国侨领,他来自中国大陆,从事轻工贸易,而且商业经营的相当不错。甚至排名能在全美同类企业中进入前五十名。但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企业家,他来美国十多年,申请的L-1移民就是不能得到批准。美国政府给他的是定期的签证,但就是以各种理由不批准他得到绿卡。结果,几年后,这位企业家终于在某人的提醒下醒悟到了这其中的奥秘,逐渐撤离了“爱国侨社”,中领馆的各种活动中也不再看到他振臂高呼的身影了。而当华人们莫名其妙地知道当年的洛杉矶华人“爱国侨领”熊德龙并没有美国合法永久居留权的时候,你会怎么想?那些没有美国合法居留权的“爱国侨领”能代表我们吗?

美国政府为什么要给你身份?我们为什么要同意给那些支持中共的人员的居留身份?如果你爱中共,你可以到中国去,我们不能容忍你到美国这块净土来,作为美国公民,我有权利维护自己的利益,我有权利去举报你们这些无耻之徒。

或许有人会问:你怎么能够保证FBI会调查他?怎么保证自己的利益。

首先,美国政府对于恐怖主义的防范是长期的,美国政府部门的主要工作是防范制止而不是抓现行犯。你的任何举报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当你举报一个人思维能力有问题或偏激的时候,这往往是最有效的方式。根据美国的统计资料,大多数的犯罪分子都是属于思维和偏激的人群。而一个人不能合理地认识和解释一个事物的时候,这个人就是属于有问题的高危险人群。我前面提到的教授就是如此。因为他身为传播学教授,他应具备正确的思维认识,在美国大学录取标准及生活标准对其而言是必备的知识。他有意识地误导他人或混淆黑白,这就足够证明其人的思维有严重问题,否则就是别有用心或存有不良动机。但对于其人是否象我个人的判断那样,那是美国政府及法院的职责,我的职责和义务就是不容许他人对美国百姓产生哪怕极轻微的伤害,我要举报他。

如果各位希望你的举报被重视,最好的办法是提供尽量多的文件。特别是公共文件,诸如报纸和电视等媒体上的记录。对于大陆移民,或许美国政府部门的调查并不一定会比你个人的调查更可靠活更详细。那么,你完全可以自己通过国内的关系去进行其家庭背景调查,这种调查提供给FBI或其他美国政府部门会更有用。

在另一方面,将你的举报提供给你所在地区的联邦议员或洲议员都是一个好的办法,通过议员的质询,FBI或其他联邦政府都会格外重视你的举报,并能定期向你提供进展汇报。议员的参与,不仅能对你的举报有监督作用,更重要的是,你所代表的华人意见将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很多朋友说我喜欢诉讼,是个典型的美国佬作风,是华人中的异类。有些人说,华人到了美国不容易,有些人是被生活所迫,能过的去的就不要将华人内部的问题送到美国政府上去,那样对华人形象不好。

很坦率地讲,我对此类观点极为反感。华人到了美国社会不是要将垃圾带到美国来,而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享受民主自由的。如果为了自己的享受而将独裁和恐惧带到美国,那么,他就是所有华人的敌人,是所有美国人的敌人。正是他们的言行才会给整个华人社会带来危险,至少我个人绝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美国居住久的人都会发现,唐人街往往是当地最赃乱的地方,也往往是第一代移民的居住地。当第二代移民适应美国生活之后,他们1会离开唐人街。长期下去的结果就是,唐人街不断地衰败,而在那里的“爱国侨领”往往也是多以开餐馆和其他服务业为主的商人。这些“爱国侨领”真能代表海外的华人吗?如果你已经成为客户为美国主流人员的美国企业,你会有精力对人员只占全美国人口百分之二的华人社会感兴趣吗?尽管你是华人,但你会因为你是华人而放弃主流社会的客户吗?你还会放弃美国主流社会价值观去追捧中共及使馆人员吗?

尽管我是华人,但我不得不用另眼看待这些“爱国侨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对美国主流社会有国什么影响,更没有看到过他们对华人社会有过什么贡献,我看到的只是一些身具华人劣根的失败者。他们为了自己的生存而去巴结官方势力,而中共也利用经济来钩引利用这些侨领。这些侨领在美国的社会的影响力或作用,从目前看,没有一个团体超过了被中共打压的法轮功,他们有哪个团体影响到了美国立法?影响到了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

其实,如果我们不畏惧那些外强中干的“爱国侨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用各种合法的手段将这些“爱国侨领”送上美国法庭。

首先,我承认华人的聪明才智,但我也知道,在华人社会,耕多的商人是以漠视法律,采取偷税漏税,欺压华人移民致富的。对于那些以开设餐馆等服务业的“爱国侨领”,我们只要花点时间,搞点调查就完全可以将其偷税漏税的情况搞清楚。而这些“爱国侨领”在企业中也往往欺压华人移民,无论是工资或福利,特别是加班等费用上,更是漏洞百出。

其二,相当一部分华人“爱国侨领”是依赖大陆资源生存的,他们主要的特征是贸易。这些贸易商往往会因为利益的原因而偷报谎报进口关税,侵犯智慧产权,在海外投资而瞒报利益。同样,我们只要化点时间和精力,同样可以将其中的违法分子送上法庭,让那些“爱国侨领”再次为中共“光宗耀祖”。

其三。在华人移民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相当一部分人是以不合法或者是欺诈的手段取得的美国永久居留权甚至是公民权。根据美国法律,如果你是中共党员,或者是你在十六岁以后加入中共,并在进入美国五年前并没有脱离中共组织,那么,你就无法取得永久居留权,如果你欺瞒事实,或隐瞒事实,你取得的合法居留权也可以被剥夺。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我们自己的优势去举报他们。在洛杉矶,目前就有近四千个移民案件因某个被举报的案件而被审查。这四千个移民案件无一不涉嫌造假及欺诈。

或许有人会说,草庵居士,你鼓励的行为太歹毒了,你怎么可以鼓励大家用这种举报的方式对待华人呐?这将在华人社会引发大的混乱。

我歹毒吗?我根本就不觉得是我歹毒,是中共及他的“爱国侨领”逼迫我去做的,或者说是逼迫我们爱好自由与民主,从中国逃避到美国来的华人。当我们看看那些“爱国侨领”的表演,我们怎么能够在容忍他们?举报他们,将他们驱除出美国,送他们进美国法庭,保护美国其他的公民的民主自用是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容忍这些“爱国侨领”来危害我们美国利益和华人利益不是歹毒了吗?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去清除这些“爱国垃圾”,我们需要的是热爱民主自由的爱国侨胞,而不需要那些满嘴谎言的拥护独裁的“爱国侨领”。

或许,大家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这些事情,但我们只要将主要的精力拿出一点点,并他这些点点精力用到那些“爱国侨领”身上,我相信,“爱国侨领”就会知道,主流民意是什么?就会知道,在美国投机不会有好结果。难道罗文正不是个很好的案例吗?

曾经有人说,我是教唆法轮功控告中共官员的背后主谋人。面对这样的质疑,我从来就没有回答过,因为我知道这是个非常愚蠢的问题。法轮功组织中有相当多的受过美国正规教育的高知识阶层,他们生活在美国主流社区,工作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大企业。他们难道不知道用法律去保护自己吗?难道他们还需要我去教唆吗?我从不隐瞒我多次与法论功学员谈过,他们应该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但这并不能证明我就是其背后的主谋,如果有人愿意这样认为,我愿意也很高兴担任这个名誉称号,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这是个光荣的事。而唯一让我良心不忍的,只是我在贪别人之功。

曾经有人对我说,现实生活上的控告比较容易,但现在有很多网络上的匿名客利用互联网的特点在进行各种攻击与谎言。坦率地讲,相对于世界各国的互联网,中文世界是个粪坑。我们在其他语种的论坛上看到的是彬彬有礼的辩论,是理智。而在中文系统中的论坛上则是攻击谩骂。更有一些人在煽动,造谣惑众。

大约在数月前,我曾写一随笔,谈了点大陆军方的事情。结果就遭到了一位网人的语言威胁,尽管此人以中共拥护者面目出面,谎言连篇,但他如果谈自己的观点和言论思想,那是他的自由。但这次这位号称“万年X笑”的网人竟然发出了这样的留言:“Mr. 草,那可是名角儿啊。名角儿们的护照在边防入境的扫描仪上一过马上就会惊动有关部门和领导。大“银团”家么,应该走 VIP 通道,还得有专车和咖啡伺候着。可惜,咖啡的味儿有点儿苦。”

我看到这样的留言,吃了一惊,我当然知道中共的厉害,我也知道“还得有专车和咖啡伺候着。可惜,咖啡的味儿有点儿苦。”意味着什么。我在大陆有投资,也有相当的多的美国客户是我介绍去大陆的,面对这样的直接威胁,我必须要做出反应。于是,我马上就通知了律师。律师在研究了其人的留言后,对我说,他这样的留言还不能证明其代表着中共政府在威胁你,我们这样控告他并没有胜算的把握,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不久,这位“万年X笑”在论坛上贴出了留言:“地址:北京机场航安路10号。电话:64570928 ”。我的律师和他的中文助手看到这个留言后,给我打来电话说:“我们可以控告他了……”

当晚,我的律师写了一份材料,马上发给了当地警察局和FBI及美国联邦外交部门,并约定明天要面谈。

第二天一早,联邦FBI探员就赶来了。我们将我们合适的材料及FBI合适的材料一核对,果然是真实的。我的律师,FBI及另一些美国政府官员一致认为,这是美国华人世界里,特别是在中文网络中首次发现,一个外国政府利用互联网威胁,并企图诱捕一个敢于发表不同于中共独裁政府的声音的美国合法公民。大家也一致认为这是个非常严重的,独立的,政治事件。

与此同时,我联系的两位联邦议员在接到了我的书面通知及秘书报告后,向FBI了解了事件的情况,然后建议我们写一份更郑重的声明要求联邦政府调查并向中共政府抗议。

同日晚,FBI通知我,美国政府驻华使馆及驻华机构已经正式向中共政府提出质询,抗议,并开始调查。

大约过了三日,FBI通知我们说,根据调查,我们已经查找到了该人所在地,正通过当地政府监视调查该人。

其实,就在前一天,我在国内的一位朋友就给我们打来电话,告诉我说:这是一位海外华人搞的鬼,与他们没有关系,为了这件事情,国内国安部和海关总署几乎搞翻了天,在追查这个威胁美国公民的人。最后还是公安部的人根据网络IP查到了这个人居住在X国。而这位朋友还对我讲:这个家伙太坏了,毁坏国家名誉不说,还把大家搞的灰头灰脸,引发外交事件。目前已经知道这家伙以前在国内的情况了,只要他回国,不用我们管,光海关总署就会搞死他。

尽管国内的朋友身居要职,但他的话毕竟不代表政府言论。我无法判定他的讲话是否是真实。我需要保护自己。所以,我的律师依然要求美国有关政府部门提供确实的调查资料,并确保本人的安全。同时也要求参与美国司法协定的国家监视调查这位恐吓威胁他人安全的网人。

就在不久前,我委托的联邦议员还接到了FBI定期送来的案情报告。

或许有人会说我小题大做。但我从来不这样认为。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不能随便让他们威胁我的生命。尽管我的不能确定这个人的言论是否真正地威胁到了我的生命,但美国政府有责任和义务来保护我并调查这个威胁我的人。我为什么要容忍这样的人在自由世界,我为什么不能控告他。让世界各国政府监视,监督这些人是对世界上其他喜欢自由民主的人民的保护,我们只有对这些喜欢独裁,为独裁政府辩护的人进行早期的监视,我们才能发现问题,保护我们自由民主的体制。当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人告诉公众说:“中共在美国有三千个企业在从事间谍活动”时,我一点都不吃惊。在我狭小的生活空间中,我就遇到了这么多离奇的事情,我怎么不感到中共庞大的力量呢?如果我们都不反抗,都在漠然置之这些邪恶之人,我们怎么能保护自由民主的制度。难道我们可以容忍中共独裁政府的权利横行到美国吗?即使是网络上的威胁,我们同样也要运用法律手段坚决地控告他们。

在美国生活久的人都会知道,即使在美国主流大企业,任何一方在讲话的时候都会非常小心地避免一些言辞。在美国的英文网络上,尽管大家是蒙面的,但几乎没有人会因为观点之争而涉及私人攻击言辞。但在中文世界,这几乎是公开的事情。没有人反抗,也没有人控告,一些无耻之徒以为法律不会涉及而肆无忌惮。

网络世界真的是这样没有法制了吗?事实上根本就不是,只要你能找到法律根据,你能证明你受到了威胁或伤害,美国政府机构就会调查,就会追查罪犯嫌疑人。或许,这次调查并没有充分的证据控诉他入罪,但你的举报可调查会将他的个人资料进入某些司法部门的监控名单,可以有效地控制其再犯罪的可能行,也会保护美国的社会秩序。事实上,在网络中,我已经向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及FBI提出了不少于四位网人的控告检举,尽管目前这些人的犯罪嫌疑证据并不充足,但这不能阻挡我继续收集积累这些罪证,也不能阻止FBI的调查。我相信,只要是犯罪分子,无论他隐藏的多深,只要我们去检举,去坚持不懈,他们都会暴露,都会被惩罚。我从来都不相信,美国司法体系和政府及人民会容忍任何一个美国公民会被海外独裁政府的支持者威胁,更不会相信他们可以不受法律制裁。

保护自己的方法是什么?这就是不能让自己的利益受伤害,大家都做一个自私的人,都利用司法保护好自己。绝对不让任何一个坏人来威胁自己的,更不能将自己的利益和权益放到他人的手中。

控告每一个鼓吹独裁,鼓吹共产主义的人,控告揭发他们任何一条违法法律的罪行都是每一个美国公民的义务和职责。要想保护好美国华人的利益和名誉,我们为什么要容忍那些不能代表我们意见的“爱国侨领”?为什么不能去控告他们?去揭发检举他们?

我们逃离了中共,为的是美国民主自由,为的是躲避独裁的统治。为了我们大家的利益,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请大家远离中共,揭发检举那些鼓吹独裁,鼓吹专制的“爱国人士”。让洛杉矶三代“爱国侨领”的下场在全世界遍地开花,让全世界的“拥共侨领”都看到自己未来的结局。

(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