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祖屋闹买卖纠纷 屋主索价50万(图)

发表:2005-04-25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记者山炮4月25日撰文摄影)[今日头条]绩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祖籍所在的安徽省绩溪县近日发生一起跟胡锦涛祖居有关的买卖纠纷。在绩溪,胡锦涛亲人在1958年以人民币1800元(人民币,下同)把祖居卖给两位宗族。现时当地地方政府欲修缮主席祖居,两位屋主之中,其中一位已把房子以5万元卖回给当地政府,另一位屋主要求赔偿50万,至今双方僵持不下。当地有人称50万是“市场价格”的十多倍,指该屋主“索价过高”;但也有人认为,房子既是国家主席故居,此价并不过份,而屋主也可依法维权。

胡锦涛的祖家在绩溪县瀛州乡坑口村(又名龙川村)。因为胡锦涛做茶叶生意的祖父早已定居江苏,他家族的祖屋多年没有人居住,胡锦涛的堂姐胡锦霞遂做主,于1958年将300多平方米的祖屋卖出了200多平方米,总共得款1800元人民币。胡锦涛祖屋的屋主都是胡锦涛的长辈,也都是姓胡的。

随着胡锦涛的地位一步步升迁,特别是他于1994年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后,他的祖屋就成了一处十分有价值的地方。据了解,当地政府曾找那买房子的两家人商谈,让他们“从大局出发”,将买出的房子还卖给胡锦霞或者当地政府。

当时,其中的一家屋主答应以5万多元人民币将房子退回给胡锦霞和地方政府。时年已经60多岁的胡锦霞,已经是绩溪县政协委员,并且已经搬到了绩溪县县城里居住。被买出的老房子在当地的市场价格也就3万多元,而为了弥补自己当年的错误决定,胡锦霞也只好多付两万多,将买出房子的一半又买了回来。

至于另外一半房子的男主人胡老先生,早已经在20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家里剩下他的遗孀,现年80岁的姚月华和她的7个子女。他们家在1958年以1000元(后来有多个邻居透露,其实是花了800元人民币)买下了胡锦霞手上的这半间老房子。据姚月华指出,该老房子没住几年就出现了裂缝,山墙也有倾斜的现象。 1967年前后,他们家又斥资好几千元翻新了老房子,现在家中的小阁楼都是当时新盖的。

他们认为,胡锦霞能做主将祖上的老房子卖掉,这说明其行为也是得到包括胡锦涛在内的所有胡家小辈们的同意的,他们甚至以为,当年胡锦涛也“可能从中分了卖房钱”。他们认为,这些人出钱将祖上的房子花上50万买回去“也是应该的”。

姚月华对亚洲时报在线表示,按照辈份,她还应该是胡锦涛的长辈。她认:地方政府想花7万元钱就买回胡锦涛的祖屋,“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她又称:就是胡锦涛拿不出这几十万,其实当地政府还是拿得出钱来的。

对于姚月华一家人的做法,村里的邻居各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姚月华“索价过高”,又称两间这样的破房子在当地的市价只值三四万元,叫价50万实在属于“苛索”。不过,也有坑口村的胡姓人士认为,现在宪法都保护私产,政府实在不可以强买强卖。他们又指,市场供求定律自会决定姚月华叫价是否过高,地方政府不应强行介入。

胡锦涛家在安徽的祖屋出现买卖纠纷,而他在泰州的故居也有一段往事。原先的市委书记陈保田和原来的市长夏鸣曾于九十年代借泰州城市开发的的藉口,要将胡家在泰州多儿巷的胡锦涛故居拆掉。据称他们还给中共中央办公厅写了一封转给胡锦涛的“请示信”,而胡锦涛在批示上开出两个条件,一是要“合法拆迁”,二是要妥善安置好住在老房子中的胡锦涛舅奶奶兼奶妈刘秉霞。

在得到批示后,泰州的官员当时出动了上百人的拆迁队,开着大小推土机拿着各种拆迁工具,准备将胡家故居全拆了。不过,当时80多岁的刘秉霞拼着老命,躺在推土机前面,才没让泰州官员得逞。

不过,胡锦涛故居西边的数间房依然被毁。在胡故居的南面,当局凭空盖起了20多层高的中国工商银行大楼(亚洲时报在线曾在2004年5月做过详细报导,详见《胡锦涛和江苏泰州》)。

据称,当时的泰州市委书记陈保田现职江苏省分管农业的省长助理;当时的泰州市长夏鸣现职江苏省技术监督局局长。当地官场有一种说法声称,陈保田和夏鸣都属原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派系,他们看到胡锦涛从1994年开始就有取代江泽民的迹象,于是他们决定要“破坏胡锦涛家的风水”来讨好江泽民。

直至截稿前为止,亚洲时报在线仍未能连络上绩溪当局,泰州当局,陈保田以及夏鸣评论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