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访中 法轮功人权问题再成焦点

发表:2005-04-26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4月26日率团赴中国大陆进行和平之旅,相关人权团体在连战行前相继提出建言,其中以法轮功的人权问题受到关注,因为,中共镇压法轮功6年后,迫害仍不断升级,近日为避免中国民众发起的退出中共运动冲击政权,更加大对法轮功镇压力度。

据明慧网消息披漏,3月份以来,中共当局下令全国范围内的大搜捕,据称是99年720下令镇压法轮功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明慧网是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6年来对外界发声的主要管道,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的消息多透过这个网站对全球揭露。

中国人权协会理事吴惠林表示,连战此行赴大陆有很多中外记者跟随,中共方面也动员了至少400多名记者采访连战的访问行程,连战若能在北京大学演说时为大陆受迫害者说句话,将可轰动全球,也对连战个人形象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台湾人权促进会日前于“政权失落,人权不可失落”记者会中也提出10项具体人权问题,其中台权会呼吁连战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应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成员,并向全球法轮功成员道歉。”

台权会会长吴豪人说,人们再也无法忍受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但是对宗教信仰的迫害,就法律而言,中共迫害法轮功已涉及了“残害人群罪”,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起诉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高官,这在国际法上完全是有根据的。

他说,现任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上任后,多数人认为他是温和派,对他还抱有期待,其实他是镇压西藏的凶手。胡上任两年多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没有终止,近期还有变本加厉之势。

但中共敢于毫无忌惮的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是因为有太多人为了利益抹杀道德勇气,不愿意站出来说句有正义感的话,这样一个残害人权的政权,在全球因为反分裂法而抵制中共时,台湾的领袖人物这时候要去“破冰”,历史将怎么定位。

台大新闻研究所所长张锦华说,中共对法轮功发动的总体性迫害中,利用媒体掀起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污衊造谣,在早期的镇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她表示,根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共发动镇压的前半年左右,官方及地方媒体至少有30万笔以上抹黑法轮功的新闻,中央电视台曾经有单日超过7个小时以上诋毁法轮功的节目。中共一贯的谎言和暴力手段,在镇压法轮功事件上发挥到了极至。

针对专家学者及各界对于法轮功人权问题的关注,台湾法轮大法学会26日表示法轮功的人权问题已经冲击全人类的道德良知,因为所有被迫害的人们仅仅是因为坚持对法轮功的信仰,坚持将“真、善、忍”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融入生活中。

台湾的领袖人物若能为法轮功发声,揭露目前在中国正在发生的大规模镇压,这将是对身在铁幕中受极权摧残的群众带来希望,反之,来自自由国度的领袖若和中共当权者同声一气或对迫害视而不见,将是对民主自由的最大讽刺。

有关于法轮功受迫害情形,根据《明慧网》的统计,中共从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以来,已近2,00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大批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各地“洗脑班”遭受精神折磨。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