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 盖茨很生气:美国的高中怎么了?

发表:2005-04-27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在3月2日的《洛杉矶时报》上发表评论,批评美国的高中教育制度。在这篇名为“美国的高中怎么了”的文章中,盖茨批评说美国的高中教育不仅“过时”,而且还缺乏资金,存在严重问题。他的理由是,美国的高中教育体系是在50年前设立的,现在已不能满足为高中生提供所需的知识。

美国高中生辍学率居发达国家首位

盖茨说:“如果美国人不设计一个能满足21世纪需要的高中教学体系,就还将继续限制(甚至毁掉)上百万美国人的生活。坦白地说,我为未来的劳动力深感担忧。”

他指出,现今,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高中生毕业后能进入大学,而其他的学生将得不到进入社会所需的足够知识。此外,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的高中辍学率也最高。而对于那些辍学学生来说,只有40%的人能找到工作,他们很容易因为没有固定收入而染上恶习。

“如果学生不学习,学校必须要改革”

目前美国大部分工作都要求拥有中学以上的教育(即专科或职业教育),但是大约一半以上的高中生都没有接受更高的教育。而这些问题在低收入和有色人种学生身上更加严重。

盖茨认为,这将带来一场经济灾难,在当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美国将会因此落后。他还特别比较说:中国现在的工科毕业生是美国的6倍。

针对这些问题,盖茨称必须改变过时的观念,建立一个能使所有的学生都能胜任高要求工作的高中教育体系。他认为学校必须保证能为高中生提供准备上大学或迎接工作挑战的课程,也就是说课程是要与青少年的未来目标相挂钩;政府部门也必须公开明确教育的目标是让每一位高中毕业生做好进入大学或走入社会的准备;此外,要努力使辍学的高中学生都必须承诺重新开始上课。“如果学生不愿意学习,学校必须进行改革。”

此前,比尔·盖茨曾多次公开批评美国的高中教育体系。在过去的5年中,盖茨已为约1500所美国高中的改革捐款7.33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