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CEO兼总裁张醒生"下课" 海龟张振清接任

发表:2005-04-27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4月27日,很多媒体记者都收到了亚信(Nasdaq:ASIA)发来的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的新闻通稿,按照惯例,在对所取得的业绩浓墨重彩渲染一番之后,这份稿件的结尾部分应由现任CEO兼总裁张醒生总结陈词。

  此次的套路依旧,但代表公司发言的人却变成了两年前就宣布退居幕后的董事长丁健,除了必须婉转的表达公司对财报的肯定态度之外,丁健再次走向前台的最重要任务是正式宣布张醒生下课。

  两年前的4月,爱立信2002财年结束的第一天,爱立信中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张醒生接受了丁健的热情邀请空降亚信,而两年后的4月,亚信集团新财年的第一次财报过后,丁健体面的送走了张醒生。

  “时机选的非常合适,此刻的业绩比起2003年的凄风冷雨自然对比鲜明,而经过从去年年底让张振清提前交接的过程,亚信集团的组织架构和权力行使亦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借口找得格外醒目,张醒生的离职被刻画成一个职业经理人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典型案例(感谢上帝让张醒生的身体状况怎么都挑不出毛病);台阶给的尤其完美,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张醒生将被聘请为亚信董事局名誉董事和顾问,继续在未来的工作中关注并支持亚信的发展。”,一位长期关注职业经理人生存状态的编辑这样评价到。

  记者注意到,亚信的Q1财报,主要数字指标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毛利润同比上升,运营费用同比下降,收入和盈利都超过了预期,为什么会选择在难关将过的关键时刻让张醒生走开呢?

  据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本次发布的Q1业绩已经与张醒生本人关联不大,早在2004年底,由于资本市场的持续压力,亚新董事会开始寻觅张醒生的接班人,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之后,最终放弃了外聘新CEO的打算,而是决定内部提拔,张振清这位执行力超强的候任者在与联想亚信的俞斌、马越以及亚信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FO韩云等几位亚信实权派的磨合中获得了好评,加上近两次财报的成功表现,才得以最终获得亚信投资人和董事会的投票认可

张振清简介

 清华毕业、海外留学、硅谷十年、回国创业,张振清是亚信海归派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亚信软件的奠基人;稳健、扎实是他的风格,“用数字说话”是他的管理大纲。在他身上彰显的是亚信坚实的技术底蕴和高效、透明的管理风格。 --记亚信集团CEO张振清

  1984年,张振清从清华大学毕业,从被誉为汇聚清华最多天才的传奇宿舍楼--九号宿舍楼搬出来时,这位计算机系高材生踏上了他人生奋斗的新的征程。

  和很多清华学子一样,张振清在毕业后选择了出国留学。

在意大利比萨大学信息科学专业和美国德州Rice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深造经历,为当时立志当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的张振清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1989年,张振清在因IT技术与企业高度集中而全球著称的美国硅谷找到了一份软件研发工程师的工作。到1999年十年间,张振清先后为Sun Microsystems、Blue Martini Software、Hyperion Solutions Inc.、Arbor Software、Versant Technology Inc.等软件公司工作,他从普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逐渐完成了向开发经理、高级开发经理等管理角色的“转型”,并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软件研发管理的经验。而这正是国内刚刚起步的软件行业最欠缺的。

  亚信软件的领军者

  1999年,国内广阔发展天地的召唤,使张振清也加入到“海归” 大潮,开始回国创业。在朋友的介绍下,张振清和亚信相识,并很快接到亚信的邀请函,亚信正急需这样一位熟悉软件行业现状并洞悉行业未来、具有国际背景的、软件研发和管理的软件领军人物,帮助亚信完成向软件业务的转型。而亚信的理想与诚挚也深深感染了张振清,充满挑战性的职位也吸引着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