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药人被熊咬掉右耳后死里逃生(图)

发表:2005-04-2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农民上山采草药,冷不丁从树林中蹿出一只大黑熊,将农民扑倒后咬掉右耳朵。为逃生,农民挣扎着从山上滚下来,摔得遍体鳞伤。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秦岭北麓、西安市长安区引镇嘉午台山的惊险一幕。

昨晚6时许,记者在位于长安区的医院急诊室见到了伤者、43岁的王久盈。谈到从熊掌下死里逃生的经历,他仍心有余悸。昨日上午8时许,以采草药为生的王久盈从秦岭北麓山脚下的家中出发,带着镢头独自一人进山采药。约9时许,当其行至嘉午台山的丛林中时,前方五六米远的茂密树林中一个黑影突然闪出,“那东西黑乎乎的一大团,有一米高,两米多长,一边嗷嗷直叫一边向我冲来,一下就把我扑倒在地。”当王久盈看清这个“黑家伙”竟是一只大狗熊时,自己已被压在熊身下,熊嚎叫着用硕大的熊掌在他身上乱拍,王的右耳也被当场咬掉。

“当时我就想,我可能要把命撂在这里了……”为了逃生,王久盈挣扎着,迅速从熊身下钻出,也顾不上站起来逃跑,顺着小山坡就往山下滚。就这样,他连滚带爬逃到了四五百米开外的山脚下,好在黑熊并没有继续追上来。随后,满身是伤的王久盈捂着鲜血直冒的右耳部,来到医院就诊。

在医院,记者看到了其诊断证明,上面注明王久盈右耳被咬掉,右肩、双手腕撕裂伤,医院为其注射了破伤风和狂犬病疫苗

王久盈告诉记者,自己在附近山上采药已有20年的历史,除了几次遇到见人就跑的野猪外,从没经历过如此惊险的事情,现在想起来都十分后怕。西安市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是山中野熊产崽育子之时,这时的熊为了护崽,其攻击性比平时大很多,一旦有人进入其势力范围,熊往往会主动攻击,王能死里逃生,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