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良琪:纽约华埠叱吒风云的神秘黑帮大佬

发表:2005-05-0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星岛日报5月19日记者林意善,袁胜报道,纽约福青帮大佬郭良琪坐牢十余年,18日在联邦法庭供证时大佬风范显然未减,一开始回答主控官的问题时,就毫不犹豫直认“福青大佬就是我”,而在忆述当年杀人的经过时也一派心平气和,他讲述在1993年杀害一名企图另起炉灶的同党时,语气轻描淡写地说“他从房门出来,我对着他开了枪!”

绰号阿琪的郭良琪大概是最具神秘感的帮派大佬,当他涉及杀人的案件在报章报导后,他已潜逃国外,而当他在香港落网自愿回美后,却一直被囚禁,即使和检方认罪合作判刑也在秘密下进行,外人一直没有机会见过这名领导百名帮众,一度在华埠叱吒风云的黑帮大佬,阿琪昨出庭在蛇后萍姐受审案件中为检方供证,是他在金旅号事件发生后首次露面。

流利粤语供证

郭良琪是于下午出庭,身穿灰色的长袖运动上衣,从出庭到休庭曾至少三次在被告萍姐面前行过,但显然一直没有和萍姐作眼光接触,而他在回答主控官问题时十分从容不迫,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会通过传译要求主控官重复,他虽承认能讲英语,但却选择通过传译员作证,并能讲流利粤语,讲广东话的传译员翻译时,他以粤语供证,改由福州话传译员翻译时,他就以福州话供证。

阿琪最后公开的照片是十余年前联邦调查局公开他早年被捕时的人头照,在十余年后的今天其外貌改变不少,留着军装短发的阿琪显然健壮了不少,他在主控官的引导下简述了其身世和偷渡来美的经过,他在福州只读了5年的书,于14岁便失学,之后一直没有工作,直到15岁时偷渡来美,他由其舅父代为预付费用给蛇头安排他来美。

来美即加入黑帮

在蛇头的安排下,他于1981年先从中国大陆往香港,再由香港到泰国,从泰国乘坐一班前往萨尔瓦多的班机,当班机在洛杉矶暂停转机时他跳机入美,过后立即前来纽约市。

他先后在三家餐馆工作,一年后便加入福青帮,他说,福青帮涉及的非法行为包括谋杀,勒索,抢劫,偷运人蛇等,他从82年开始直到93年在香港落网时一直都是福青帮成员。

在福青帮十余年,他承认赚取了600至1000万元,但目前只有约100万元的房产在中国大陆,其余的钱去了那里?从其证词,他显然是个相当讲义气的江湖大佬,除了本身的律师费,也为其他被捕的帮众花费了不少律师费,另外在赌桌上也输掉100万元。

但他加入帮派10余年虽为他带来富裕,却令他失去至亲,他的两名胞弟便在帮派斗争中牺牲。

两胞弟乱枪下牺牲

1993年,阿琪因福青帮内斗,在华埠当街追一名试图杀害一名自立门户的成员,但在华埠亚伦街的枪战中却被对方逃脱。

另外两名成员却在乱枪中被击毙。阿琪被联邦通缉逃往中国大陆,被追杀不死的叛徒却展开报复,其两名胞弟良旺和良昆在新州一宗惊动华人社区的火拚案中在乱枪下被击毙。

阿琪供证指出,已婚并育有儿女,但没有透露孩子在美或大陆,这次为检方指证萍姐,除了为自己求取轻判,也为了父亲,他说,父亲面对18个月监禁,他和检方合作成功,除了自己减刑,父亲也将被轻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