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政府对法轮功的种种歧视和压制(4)

作者:作者:直言 发表:2005-05-0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被警方强行没收的两块展板,板上印有被迫害致死的107名中国学员的名单和他们的照片。左边板上写有“烛光晚会”,右边板上写有“悼念同修”。

【看中国报道】1。15名法轮功学员在麦里芝被捕事件概述

麦里芝水库是新加坡旅游胜地之一,很适合游客、朋友和家庭聚会。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在过去几年中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在此地进行大型集体炼功,从来不需要也没被要求申请准证。

2000年12月31日晚6点左右,约60名法轮功学员,包括小孩和婴儿,向往常一样来到此地。他们静静地围成一个个小圆圈席地而坐,举行烛光悼念仪式,悼念在中国大陆因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致死的107名学员。参加的人中还包括几名有亲戚因炼法轮功在中国被非法关押的学员。几名学员手持两块板站在中间,板上列出107名被迫害致死的学员照片和名字。一块展板上写有“烛光守夜”,另一块展板写有“悼念同修”等字。选择该地方有几个原因。一是法轮功学员每周日下午在此炼功,以及经常在那里举行大型集体炼功活动。二是此地远离住宅区,非常安静。悼念活动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任何干扰。三是学员们也没有阻碍交通和行人通道。时间上也经过仔细考虑,确保天已经变黑,周围几乎没有游客。

法轮功学员缓缓读出107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名单,许多参与的学员在聆听中流出了悲痛的眼泪,场面非常悲哀。但从仪式一开始,警车即到达现场,警员随即要求学员立即离开,停止追悼活动。与此同时,警方坚持要没收两块板子,但被学员拒绝。学员们多次向警员解释板子不是横幅和其它东西,板子仅仅写有被迫害致死的学员名单和照片。学员们认为,警方的行为严重伤害了他们的心。就像一个家庭在悼念被非法迫害致死的亲人时,第三者跑来干扰和没收写有他们亲人的名字和照片的悼念品一样。

在整个过程中,三辆大型警车、多辆小型警车陆续到达。经过几个小时的对话无果后,警方采取行动强行没收两块板子并拘捕15名学员。其后15名学员被控上法庭,7人被判入狱一个月,8人被罚款1000新币。

在随后警方发布的新闻公告中,没有提到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去那里,他们在做什么,学员的行为是否造成对公众和环境的干扰,以及为什么学员拒绝交给警方那两块板子等。当地媒体引用警方的公告,但却极少采访参与或被控的学员,以致新加坡公众完全不知道整个过程的真实情况。

一个问题是,面对众多每天的“非法聚会”(按新加坡法律,5人以上在公共场所聚会需要申请准证,否则即为非法),新加坡警察几乎从不干涉,为什么警方却强行禁止这样一个安静,和平,没有干扰环境和公众的悼念仪式?

2。麦里芝事件被中国用来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

新加坡对15名法轮功学员的提控被中国大陆的新闻媒体如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大肆报道,以欺骗中国广大民众。同时这一事件被中国劳教所和监狱利用来“教育”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使他们相信,新加坡也在镇压法轮功。

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曾铮曾因炼法轮功被关押在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现更名为北京女子劳教所)。麦里芝事件发生时,劳教所管教人员组织所有被关押法轮功学员“学习”官方媒体有关麦里芝事件的报道,并明白地告诉法轮功学员,全世界都在禁止法轮功,这些歪曲的报道对被关押的、不知道真相的法轮功学员造成重大伤害和压力。

有关这次事件的一篇新华社报道仍然可以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上查到,见下图。

学员在静听107名被迫害致死的中国学员名单

学员在静听107名被迫害致死的中国学员名单

这是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页上转载新华社文章

这是警方用于拘捕15名法轮功学员的警车

(http://www.secretchina.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