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结婚人均费用12万 不包括买车买房

发表:2005-05-0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晨报 5月13日消息,北京人均结婚费用12万元,且不包括买车买房的费用,这是中国婚博会昨天给出的统计数字。

乍一听这数字,难免叫人心惊,但把这数字分解到各项--婚宴、首饰、家具、电器、蜜月旅游、装修等好像也差不多。 这正应了很多人常挂在嘴边的话:钱真不禁花。

这是中国婚博会2004年11月到2005年2月间,通过在各大婚姻登记处、网站、杂志和报纸发放问卷,调查了5万余对拟结婚青年的统计结果。

这些基本花费中包括:婚庆礼仪、婚纱照、婚宴、金银首饰、服装、家具、电器、烟酒糖、纪念品、蜜月旅游、交通、床上用品、化妆品等,还包括房屋装修。业内人士把北京人结婚不断增长的预算称为“雪球现象”:“如果单算结婚办事,也就花个几万块,可要是把所有和结婚有关的费用都加起来,就变成了巨额数字。难怪很多还没有太强经济实力的年轻人总嚷嚷结不起婚。”

结婚产生的高消费,受益最大的就是婚庆产业链上的成员。调查中显示,在这12万中,装修、买家电等对新人将来生活还算“有用”的消费仅占7.7万元,而其余的消费只是:影楼婚纱照、结婚珠宝首饰、婚纱礼服、婚庆礼仪、喜宴(不含酒水)、蜜月旅游等,基本与将来的夫妻日常生活无关。

“我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发帖的女孩说她男友结婚不肯装修,也不肯请客,问网友她男友是不是爱她。结果几乎100%的网友都回帖说那种男人根本不能嫁,让她赶紧离开。”人民大学法律社会研究所所长周孝正说,从结婚戒指到婚车、婚礼,现在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对待结婚已形成一股隐形攀比风,“结婚住新房、办事等都是老礼儿,但为一时风光花去将来的积蓄,年轻人还应量力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