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不良行为可能从3岁就开始出现

发表:2005-05-03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张慧美编译报导)据美联社5月6日盐湖城报导,一项由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做的研究发现,当小女孩还在学走路时,她们就可能已经存在一些不好的行为,3或4岁的小女孩已经会利用手段和同侪间的压力获取她们想要的东西。

这项研究的共同著作人,也是杨百翰大学的婚姻、家庭及人类发展的教授克莱格-哈特(Craig Hart)说:“包括不理某个人,或是告诉她们的朋友不要与某个人玩,或是说出‘我不要邀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这样的话。一些孩子学坏学得特别快。”

当她们达不到目的时,通常会把他人排除在外,并以友谊做为威胁。

有些人非常喜欢这些“坏女孩们”,而有些人则非常讨厌她们。她们很有社交技巧,而且很受欢迎,但很容易被操纵,也容易被击败。别人惧怕她们,也尊敬她们。

这项研究首次将关系暴力(relational aggression)和学龄前儿童的社交情况连接起来,刊登在这一期的Early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杂志上。这个研究的另外二位作者为杨百翰大学的大卫-尼尔森(David Nelson)和克莱德-罗宾森(Clyde Robinson)。

研究人员很早就知道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青少女,为了维持社交地位,会出现这种称为关系暴力的行为。

事实上,最近有很多书和电影都在探讨这种现象,包括畅销书《Queen Bees and Wannabes》和电影《坏女孩》(Mean Girls)。

尼尔森说:“但很引人注意的是这些学龄前的侵略性策略已经很明显。学龄前儿童在社交行为知识上的表现远比一般社会大众了解的来得复杂。”

哈特表示其他研究显示约有17%至20%的学龄前及学龄女孩会表现出这种行为。男孩子也会出现这种行为,但频率少得多。

他说:“典型的情况是男孩比女孩具有侵略性,但在过去十年之间我们发现女孩有可能具有像男孩一样的侵略性,只是表现方式不同。”

研究人员找了328位学龄前儿童与同年龄孩子做比较。

他们问的问题包括:哪一类孩子最容易与他人起冲突?哪一类孩子最受欢迎?哪一类孩子最具有身体上的侵略性?

这项调查发现即使在学龄前,也存在着社会阶级制度。

哈特说:“你的孩子受欢迎程度可能很高,也可能普通,也可能不太受欢迎。也有一些孩子根本没有达到标准。”

杨百翰大学其他研究人员发现身体上和关系上具有暴力倾向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亲极有可能用心理控制和操纵、缺乏关爱、避免眼神接触及对孩子安置罪状的方式来管教孩子。

研究人员还发现其他孩子的侮辱可能造成持续性的影响。

哈特表示这项研究可能帮助老师及父母们处理关系暴力及心理上和情绪上的创伤所可能造成的后果,就如同他们处理身体上的暴力一样,大人们必须监控这种行为并帮助孩子们认识它可能造成的伤害。

哈特说:“我们做的研究显示和孩子讲道理,要不止一次的讲,而是利用很多机会告知他们的行为将对其他人造成什么影响,就能够帮助减少这种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