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国金融危机可能随时爆发

发表:2005-05-05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社保基金的几百亿人民币投入中国股市,就如石沉大海,小小的涟漪转瞬就没有了。

扬言放宽境外投资机构投资A股的上限,也没有刺激股民的购买欲,就连境外投资机构本身都缺乏兴趣。

将国有银行的坏帐剥离,国家注入大量资金,以争取国有银行在海外上市,向外国人圈钱,但是美国还是敬而远之。

在国家政策造市下,股市曾经出现“井喷式”反弹,到“报复式”反弹,即还是一潭死水,近来每天的交易量大概只有2001年的一半。不知道还会发明什么更煽动性的字眼来引诱投资者入市?

证监会这个改革那个改革,以挽回股民与投资者的信心,4月初5个利好消息都难刺激股市上扬,股民对股市到了绝望的境地。这种绝望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而股市的表现也的确让股民逐渐明白,这是欺骗他们资产的陷阱。曾经在中国证券业叱吒风云的南方证券,挽救无效后终于在4月29日被宣布关闭,而在前一天,上证指数创出了6年以来的新低1135.7点。南方证券是继大连证券、新华证券、佳木斯证券等被宣布关闭的又一家证券公司,近期还有多家证券公司处于高危状态。

去年,90%的股民亏蚀,但是中国经济却是高增长的9.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500多家上市公司去年自己做出的业绩报告,亏损的公司增加两成,亏损额也增加两成,这是怎么一回事?

《财富》杂志评选的2004年世界 500 强企业入选的中国最大钢铁企业上海宝山钢铁公司,虽然资金充裕,但是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在四月中旬增发50亿股A股股票,融资额高达250亿元人民币,结果自家股票上涨,却拖累整个大市下跌。这明白着要借任何机会通过市场进行疯狂掠夺。但是上级却批准这种做法!这种手法,只能进一步损害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促使股市的崩盘。

中国腐败的国有企业,靠股市圈钱与银行借钱来维持。一旦股市失去骗钱的功能,负担就全部转移到国有银行身上。就如南方证券还有80亿元人民币黑洞,就由接管的中国建设银行承担。这也是国有银行的坏帐被剥离以后,马上又有新的坏帐出现。也为甚么说,中国的国有银行实际上已经破产,只是靠存户的存款苟延残喘。而专门接手坏帐的国有公司,也是变相的国有银行,是专收破烂的国有银行,一样由国家养着。国家哪来的钱养他们?还不是老百姓的银行存款?

中国银行海外上市前揪出大贪官王雪冰,上市后又揪出刘金宝。国家去年拨出225亿美元给建设银行,以便把帐目做好看一点,今年在香港与美国上市,但是华尔街拒绝,拿到监管较松的伦敦交易所,也还没有回应,却在今年3月揪出它的贪官董事长张恩照,巨额注资中有多少落入他们的荷包里?最近又给帐目情况更差的工商银行注资150亿美元,这才是第一期,后面还要注资多少,谁也说不清楚。农民银行也要注资。一家信用评估机构预测,中国政府将耗费1100亿美元至1900亿美元给这两家中国规模最大的国有银行,但仍不能保证挹注资金后,这两家银行就能够赚钱。注资的钱都从外汇储备中拨出,问题是中国也有外债要还,中国人民血汗换来的外汇储备,就这样轻易的被中共特权集团所挥霍。

要命的是中国地产在地方政府为搜刮而吹出泡沫后,也已经陷入危机。泡沫最大的上海4月中旬以后开始出现抛售情况,但是很少有人承接。看地产商与投资者能撑多久,如果银行资金出现断裂,新的崩盘立刻出现,银行也将被拖垮。

中共也知道现在国内老百姓的钱与外国投资者的钱都不容易骗到了,怎么办来救股市、救银行、救国有企业?于是最近出现了怪异的现象。以往美国施加压力要人民币升值,中国摆出一副“不得干涉中国内政”的姿态,甚至摆出你要我升值我偏不升值的嘴脸。但是自从今年叁月大量等候升值的热钱因为失望而从中国与香港流出,导致中国股市与香港股市大跌以后,中国官员和御用学者的讲话出现了变化,官员的言论多了“灵活”,学者就声称离开升值或汇率自由浮动的时候不远了。显然,这是要吸引热钱回来。热钱不会闲着,会寻找适当投资,例如股市与地产,所以香港的股市与地产又热络起来,中国却没有什么动静,到底投资者也会寻找相对安全的市场。

上星期五,中国的金融市场出现奇妙的现象: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出现一宗每美元兑 8.2740人民币的小额现货交易,升穿98年金融风暴以来、一直认为官方允许的 8.2760至 8.2800交易区。消息一度使港元与香港股市飙升,但在人民银行澄清汇率政策没有变化后,市况才略为回稳。但是这还是引起若干憧憬,这星期欧洲开市,在对冲基金带动下,炒人民币升值,人民币1 个月期汇高见8.18 。中国逢五一长假,假后中国金融市场的表现引人注目。然而如果以此来欺骗国际热钱到中国托市,无疑是玩火的行为。中国老百姓在这场金融危机中,要学会自保,不可对中共特权集团存有任何幻想。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