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峰: 政治权谋的投降之旅 又岂能成为两岸和平之旅

发表:2005-05-06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刚刚到过中共国访问的国民党主席连战,以其北大演讲和同中共匪头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握手,让他所谓的“和平之旅”达到了国际社会瞩目的高潮。按照一些短见的亲共主流媒体的说法是:一笑抿恩仇,国共两党结束了长达五十五年的敌对状态,并誓言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为孤立并抵制台湾的独立运动,展开第三次的国共合作。

为了给摇摇欲坠的红朝共产国营造统战招安的气氛,胡锦涛给足了连战这位中华民国落选总统面子,其按共产惯例精心设计的元首级欢迎场面,规模大大超过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中华民国离任副总统李宗仁的受降仪式,而胡在一个中共国框架下向台湾民众抛出的“胡萝卜”,诸如对更多的台湾农产品开放市场、允许大陆民众去台湾旅游、宣扬台湾经中共国批准可以成为个别国际组织有限制成员、以及民间联合举办二○○八年奥运等等,虽然并未离开共匪坚决灭亡中华民国的一贯立场,但却通过台湾自己的电视广播,做足了对台统战招安、意识形态颠覆的功夫。

然而,四月二十九日,共产头目胡锦涛胡锦涛同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举行的所谓历史性会晤,毕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共在行将崩溃之际战争策略的大退却,看到了国民党丢失政权之后对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遗嘱、对两蒋总统铲除共产未竟事业的大背叛。

对于强弩之末的共产专制体制而言,正如大多数有远见的抗共异议人士长期以来一再指出的那样,中共的国力已经不再具有发动一场战争的能力了;因此,胡锦涛不得不假借“反分裂法”先给自己找了个台阶,然后就急急忙忙甩掉战争面具变脸再出发,向中华民国内部的惧共求和势力放出了寻求缓和的风向球;其目的,无非是企图在台湾岛内找到一批能够消灭中华民国的代理人。而对于继承了两蒋衣钵的国民党遗老遗少而言,打从二○○○年总统选举丢失政权之后就一直回天乏术,尤其是旷日持久的在野悲哀更使泛兰阵营日渐分崩离析,夺回政权几乎已成奢望;因此,在一厢情愿的偏安思维主导下,主张承认昔日共匪是合法中国的兰色政客们推出了蛊惑人心于一时的“和平之旅”、“搭桥之旅”,争相前往北京朝贡称臣;其目的,无非是想利用红色土匪来驱逐绿色敌人,以期中共红朝能够容忍一个偏安台岛由泛兰当家的中华民国。

很明显,两岸政客的基本态度(一个想消灭中华民国,一个想让中华民国偏安一隅)并未改变,但敌对双方政治上的共同需要和一时权谋,再加上不肖媒体的故意放大、刻意炒作,还是让世界看到了五十年的宿敌“一笑抿恩仇”。不过,这种政客的假笑、奸笑、狞笑抿灭的只是权力之争酿成的政党恩仇,却不能真正抿灭两岸之间由共产杀戮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血海深仇。

这里必须指出:经由中共土匪招降纳叛和台湾在野政客投怀送抱人为制造出来的两岸“和解”曙光,实际上是企图孤立中华民族在台湾仅存的民主自由制度,和彻底否定中华民国的正统地位,而这种排除了民选中华民国政府参与并不曾在对等基础上签署过两岸停战协议的虚幻和解,除了帮助中共统战、渗透、瓦解台湾军心、民心和欺骗世界舆论对中共战争嘴脸有真实认知之外,实际上是根本不存在的;相反,还会因为中共成功地实施了“各个击破”战术,大幅度削弱了台湾岛内对抗共产入侵的意志力,阻断了国际舆论对抗共前哨台湾的支持,而给台海局势的严重恶化投下更多的变数。

不过,由两岸不肖媒体拼命炒作连胡高峰会营造出来的这种虚幻和解气氛是否能够暂时欺骗两岸人民,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人们已经看到:连战访共前夕,中国大陆民众在南京中山陵前秘密重建了中国国民党;为阻挡连战展开投共之旅,台湾民众同亲共派发生了流血冲突;以及连战前往中山陵谒陵之际,有大陆民众甘冒中共之大不韪,高举国民党党旗欢迎。所有这一切全都说明了,中国人渴望中山先生和两蒋总统倡导的中华民国重返南京,他们反对共产统一、反对中华民国的秦侩到北京朝拜。因此可以预见,面对两岸民意的强烈不认同,共产匪头胡锦涛的统一和台湾失意政客连战、宋楚喻之流的偏安执政,尽管媒体炒作甚嚣尘上,想要兑现,却还有待观察。

○五年五月四日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