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称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准备秘密进行核试验

发表:2005-05-0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5月6日引述美国军方的消息称,美军通过卫星监测和情报分析后认为,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一次秘密地下核试验。报导称,白宫和国防部官员们正在密切注视看似为地下核试验做准备的一系列卫星照片。

照片中显示,朝鲜正在建设有关核试验的观望台、为建设核试验用地道,搬运混凝土等试验所需的物质。

纽约时报说,美国高层情报有关人士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一带最近的卫星照片进行分析后表示,通过卫星照片能看到朝鲜人把混凝土重新搬回地道。普通的矿场尽可能地把入口拓宽,但这次卫星照片不但没有搬出物质,反而把物质搬进了地道。

这名官员表示,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地道与普通的矿场地道不同,核试验用地道为抵御强烈的爆炸冲击波,需要重新堵住入口,因此需要混凝土。

一位情报官员表示:“我们所看到的包括所有为进行地下核试验所需的事先准备。我们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活动,对有可能是真正的核试验准备的预测,情报当局内部达成了广泛的一致。”

不过纽约时报说,一些情报官员基于为观察核试验规模和成功与否使用的电子装备没有发现明显的迹象,提出了朝鲜为增加自己谈判的筹码,精心制造骗局的可能性。

纽约时报说,白宫特别关注在距离该核试验疑惑场所数英里之处,正在建设对朝鲜而言非常奢侈的观望台的情况。一位官员表示:“因1998年北韩导弹发射试验而惊慌的西方情报机关重新分析了卫星照片。结果,后来才知道,当时朝鲜建立了观望台,并将外国人邀请到观望台。”因此,这次建立观望台是朝鲜为核试验做准备的重要证据。

法新社引述纽约时报的报导说,了解朝鲜的卫星及情报资料的美国官员表示,各种迹象表明,朝鲜建设观望台和进行填埋地道工程,正在为地下核试验做准备。

今年2月,朝鲜宣布已经拥有用于自卫的核武器。3月21日,朝鲜官方再次宣布,为了防范美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侵略,朝鲜已经增加核武器数量。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早前表示,面对美国对朝鲜的压制,朝鲜将保持并推动其防卫性核威慑能力。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日前在美国参议院武器装备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朝鲜已掌握在导弹上装载核弹头的技术,这些导弹据信能够打击美国西海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