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陈水扁批连打宋强调民进党团结

发表:2005-05-0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张永泰2005年5月7日台北报导)为了化解党内近来出现的反弹声浪,台湾总统陈水扁召开了高层会议,除了批评在野党领袖的大陆之行,也表示如果自己违背了台湾主权,愿意下台。

针对在野的国亲两党主席访问大陆,民进党内部一直抱持着批评的态度。不过,陈水扁总统日前却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包括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大陆严守分际,以及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代为传达信息等,对此,不仅引发了党内的反弹,也使得民进党近来的支持度下跌。

*批宋楚瑜台独不是选项说法*

为了平息党内不满的声音,陈水扁星期五晚间邀集了党内主管和县市长举行座谈,他强调,民进党要团结,内部不能乱,他从来没有肯定过连胡会的内容。针对宋楚瑜在大陆表示台独不是选项,他也提出了批评。

陈水扁说:“宋主席在西安说台独不是选项,我很不以为然,你可以反对台湾独立,你的主张和别人不一样,这都没有关系,但是,不能剥夺、限制台湾人民对台湾前途自由选择的权利。”

陈水扁还指出,他和宋楚瑜所签的扁宋10点共识,并没有违背他过去4、5年来所讲过的话。他说,中华民国是台湾朝野最大的公约数,这有什么不对?

陈水扁说:“和本党的台湾前途决议文,也没有任何的违背,如果有任何的违背,今天请大家明确的指出来,甚至叫阿扁下台都没有关系。”

*批连战联共制台独言论*

有关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大的演说中提到联共制台独,陈水扁对此也提出批评,他说,连战可以因为反对台独就接受共产主义吗?这种话连战在台湾都不敢说,却到北京这样说,当然必需批评。

面对陈水扁批连打宋、团结内部的做法,民进党立委王拓表示,为了施政的和谐,陈水扁突然转变路线要和国亲两党合作,但是,这个转变的过程没有解释清楚,才会造成泛绿阵营内部的反弹。

*国民党批陈水扁走回台独*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则反批,陈水扁企图化解党内权威丧失的危机,又走回台独的方向,陈水扁不仅阻断和连战会面的机会,也证明他只是为了自己的权力,并不是为了朝野的和谐或是两岸的和平。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也表示,台独不是选项是亲民党一贯的主张,宋楚瑜在大陆的谈话也没有超越扁宋会的10点共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