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冒烟247人香港九霄惊魂

发表:2005-05-09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8日一架由赤□角机场起飞,前往加拿大温哥华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机,机舱一盏工作灯的变压器因故障过热冒烟,乘客及机员闻到烧焦味后向机长报告,机长即时要求折返赤□角机场紧急迫陆,247名乘客及机组人员虽全部安全降落,但已经历了一场难忘的九霄惊魂。

东方日报报导,该班加航编号AC008航机,机种属空中巴士 A343型,载有231名乘客及16名机组人员,于5月8日下午四时零三分由赤角机场起飞,半小时后,机场控制塔接获机长报告指机舱内机员工作间一盏工作灯一度冒 ,要求折返本港,大批消防车及救护车赶往停机坪戒备。

航机于下午四时四十五分安全陆,消防员登机检查,一名机组人员感不舒服,毋须送院。乘客由航空公司安排入住富豪机场酒店,待9日晨继续行程。

一名70岁姓冯的男乘客表示,今次因私人业务往加拿大,在登机时,已嗅到机舱传出异味,他曾通知空中小姐。对于今次事件,他并不感到惊慌,他乘坐加航已有十多次,从未发生过事故。但冯对航空公司安排有所不满,他表示,飞机原定由1时许起飞,延至4时许起飞后折返,有关人员只提供一些小食及清水给乘客,略嫌不足,晚餐要到晚上9时才有得吃。

另一名乘客钟小姐对于航机延迟起飞后,仅半小时又要折返,虽然感到麻烦,但始终认为安全要紧。她说:“飞返都好,好过发生意外。”不过,她投诉折腾了一整天,入住酒店后要等到晚上九时才能用晚膳,对航空公司的安排颇有微言。

成报消息说,肇事航班AC008,原定在昨午1时20分起飞往温哥华,但客机迟迟未能起飞。稍后,有广播指出,航机因无线电故障暂未能起飞,过了一段时间,广播又声称机长未到,要等新机师登机才能起飞。扰攘近两小时后,飞机终于在4时03分正式起飞。但航机飞行近半小时后,机组人员发现工作室一盏电灯短路冒烟,机长马上通知香港机场控制塔,要求折返作紧急降落。

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昨日下午4时34分接获该航机要求紧急降落,他们马上作出安排,并通知消防处,迅即派出多辆消防车、救护车及一辆流动医疗车到场在三号闸戒备,并□令全港救护车作全面戒备。约十分钟后,飞机安全着陆,消防员疏散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后,作详细检查,发现只是机组人员工作间一盏灯的变压器短路,并无起火或焚烧恿象,由于该变压器是藏于灯后机体内,怀疑机长一时未能察觉出问题。

资料显示,加拿大航空公司航机,在上月19日亦曾在赤濸角机场发生意外,一架载有230多人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机,在停机坪准备起飞往温哥华时,被一辆油泵车车顶撞中引擎外壳,轻微受损。

明报报导,香港副民航处长梁汝强透露,经初步调查,今次客舱“有烟”及散发滨味,起因是客舱内右前方一盏工作灯的变压器(火牛)出现故障。他指上述故障并无危及乘客安全,但由于工作灯的变压器藏于“装饰板”之内,当时机组人员难以判断会否有隐藏的地方起火,因此机师选择折返机场以策安全乃正确的做法。

综合民航处及机管局资料,客机下午4时3分从赤濸角机场起飞,至4时34分因“怀疑机上飞生火警”,机长要求折返作紧急降落,最后在 4时43分安全□陆。客机□陆后,所有搭客均不用紧急疏散,继续留在机上,送回客运大楼落机。

民航处接获客机紧急降落的要求后,即时联络消防处,除机场消防局外,亦从新界区多间消防局抽调消防车前往戒备。据悉,消防事后曾登机调查,并无发现任何烟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