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袖出席莫斯科红场阅兵活动(组图)

发表:2005-05-09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今天在首都莫斯科红场进行盛大阅兵仪式,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六十周年,全世界五十多位领袖齐聚一堂,庆祝盟军击败纳粹德军的光荣历史。

一整天的纪念活动是为纪念德国占领欧洲在一九四五年终告结束,但是活动高潮的阅兵仪式,也带着俄罗斯战后占领东欧和中欧争议的阴影。

在红场的广大蓝色观礼台上,美国总统布什坐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身旁,背后则是克里姆林宫,旁边一角则是圣巴西尔大教堂的洋葱建筑物顶。

普京在向阅兵队伍发表演说中,誓言世界绝对不能再次卷入冷战或真正爆发战争,同时,他也向美国及西欧表达敬意,感谢他们在六十年前支持打败希特勒的德国。


普京在向阅兵队伍发表演说中,誓言世界绝对不能再次卷入冷战或真正爆发战争,同时,他也向美国及西欧表达敬意,感谢他们在六十年前支持打败希特勒的德国(AFP/Getty Images)

他说:“我们的兄弟之谊无可取代。”

尽管官方节目集中在纪念盟军六十年前的胜利,但俄罗斯和许多它自二次大战后占领直到最近的国家间,未在剧本上的相互指责,才可能决定本周活动留给人们的回忆。

莫斯科政府已拒绝为前苏联占领中欧和东欧的历史道歉,特别是占领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这三国去年和其余五个前共产国家都已加入欧洲联盟。

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中,只有拉脱维亚出席今天在莫斯科红场的活动,立陶宛和爱沙尼亚都婉拒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


阅兵之后,世界领袖向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