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美女是白种人

发表:2005-05-09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对80年代发掘的“楼兰美女”进行基因检验的结果证明,高加索人在东亚人之前1000年便已抵达中国的塔里木盆地。
  据法新社报道,因中国政府担心会刺激新疆维吾尔地区分离主义活动,也许是这项研究成果迟迟没有发表的政治原因。
  古尸专家、《塔里木盆地的木乃伊》作者之一迈尔说:“这个课题给搞得这么政治化实属不幸,因为这样制造了很多困难。”

  他说:“若能从纯粹科学和历史的观点考察会更理想。”

  80年代发现的4000年“楼兰美女”木乃伊和3000年男尸,因为保存状况完好,对现代科学研究具有极高的价值,被视为世界考古界的奇迹。

  在史学界和科学界,上述考古发现连同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与埃及木乃伊具有同等重要的学术价值。

  但外界普遍相信,中国政府对疆独活动的担心,是阻碍此项研究进程和大张旗鼓发表考古发现的原因。

  疆独分子自许为这些远古“白人”的后裔,并以此作为新疆不属于中国的论据。

  迈尔在90年代将此项发现带给西方学者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他为争取中国政府允许他将基因取样带出中国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执教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迈尔花了6个月时间进行基因研究,他的结论是,公元前2000年,像“楼兰美女”这样最古老的木乃伊,是塔里木盆地的最早居民。

  他说,东亚人在大约3000年前才开始在塔里木盆地东部出现。

  另据报道,新疆新博物馆今年即将正式开馆,沿丝绸之路发掘出的新疆古代木乃伊将在这里永久展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