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义一统华夏 胡锦涛搬起台湾砸了自己的脚

作者:李气虹(南京) 发表:2005-05-09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在南京中山陵暗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三句话“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与历史伟人孙中山宣扬的“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相近,他期盼由“三民主义一统华夏”。

  宋楚瑜昨天上午率领亲民党访问团拜谒中山陵;面对孙中山的石刻遗像,他的祭文中引用了胡锦涛的三句名言,并提及“三民主义千秋万世,一统中国全民共享”。

  走出祭堂,他写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义一统华夏”的题词,以志纪念。

  在离开中山陵之前,他在博爱广场向新闻媒体和民众发表演讲,指出孙中山临终时不仅讲“和平、奋斗、救中国”,心心念念所想的就是中国要富强、民生要富裕。

  他说:“中山先生精神不死,舍我辈其谁分担?我刚才在题词当中特别写了几句话:‘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像这样民有、民治、民享的基本精神,不就是所有华夏子孙所期盼的?”

  宋楚瑜说,孙中山创建中华民国,就是希望中国人不要像一盘散沙,以致“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他向“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再次保证,要让所有华夏子弟、中国人能能够了解到“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要更加努力。

  他还说,顺民意者昌,逆民意者亡。人民希望两岸重新团结其来,这是大势所趋,希望两岸政治人物共同努力。

中央台只播画面

  中国中央电视台昨天上午对宋楚瑜拜谒中山陵过程进行现场直播;但在宋楚瑜发表演讲时,却有画面、没声音,引起许多采访记者的议论。

  宋楚瑜曾经担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中常委等高级党职;但为了参选2000年台湾总统选举而与国民党决裂。2000年3月,他败给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后宣布成立亲民党,并出任党主席至今。

  去年他作为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副手,一起搭档竞选台湾正副总统。但寻求连任的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在去年3月19日遭到枪击,使连宋选前倍受看好的选情翻盘,两人再度饮恨。

  宋楚瑜过后面对泛蓝支持者期盼国亲两党合并的压力,而去年12月立法院选举结果,国民党议席增加而亲民党议席减少,使宋楚瑜对国民党心生不满。今年2月24日,他与陈水扁达成十项共识,在陈水扁连任的正当性问题上,被泛蓝支持者视为立场动摇。

  宋楚瑜昨天是继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连战之后,以“中山先生信徒”的身份前往中山陵拜谒。来到刻有“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大石碑的碑亭,他神情肃穆凝视着,但没像连战和江丙坤驻足凭吊。

  宋楚瑜在演讲中不提国民党与亲民党的历史渊源,刻意凸显该党的独立性。两党可以在反“台独”和改善两岸关系方面合作,但“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会合并。

  宋楚瑜昨天下午5时从南京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他表示访问上海是为了解大陆近年来改革开放的成就,同时了解台商对两岸“三通”的期盼。

  宋楚瑜今天上午将拜会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同时向大陆各地台商代表发表午餐演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