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电展室惊爆泄密案拘17嫌疑人

发表:2005-05-10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森新闻报5月11日报导,台湾国防电侦重镇机密资料差点破功,在连宋分别前往中国访问营造两岸和解气氛之际,政府当局为突显中国实际依旧对台采取和战两手策略攻势的阴谋,在安全局亲自介入指挥下,国安单位共动员14个单位、200余名干员10日针对北部及南部地区20几处所,采同步扫荡方式,执行拘提、搜索一起位于台北县林口国防部电讯发展室服役的庄姓少校,涉嫌结合不法之徒,泄漏国防秘密给中国及伪造盗刷信用卡犯罪集团案。

 据调查,国防部电讯发展室为国防部一级特业情报机关,主要任务为对国际政、经与大陆政、经、心、军、社之电讯与解放军电子情报侦搜、初步研判与电子侦搜技术发展人才培育,并兼具国军电侦兵监职能,为国家战略、技术及预警情报极为重要的来源。而国防部电讯发展室所属的北、中、南及外岛的电监中心,和所属30 多个地面电子侦搜站、通信情报监听站,所组成电子侦搜网正是国军对中国通信电子侦搜的主力。电侦范围大致涵盖解放军现有频率,可掌握距台湾300里内中国各电子通讯情报,而侦搜的重点是以解放军部队演训的战术情报为主。  这些资料均是国军最为保密与对台保命的资料,一旦全数落入中国手里,后果不堪设想,也因为此一泄密事件所涉范围严重影响到国安情资的取得,国安局局长薛石民、电展室主任李翔宙中将均投入侦办与调查行列,显见高层对此极为重视。  国安单位提前在11日收网,是因为相关国防机密资料在11日被专送到中国前予以拦阻,初步只逮到负责带案前往中国的“交通”角色,由于这些所提供之国防机密情资并非基层官兵可以取得,其中有部份为台湾电讯密码等重要机密资料,11日更逮捕一位庄姓高阶军官,且因涉及层面极广,国安单位暂以密级以上专案进行保密侦办中,由于牵涉极广,案情还会升高,军方高层甚至指出,此案牵连可能会再造成高阶将领因为失职下台的处分。

 在国安单位与检调、军宪联合行动下,相关单位已将17名嫌疑人拘提到案,并查扣准备携带出境泄漏给中国之国防秘密资料数十件、伪造信用卡成品及半成品千余张、伪造信用卡机具包括笔记型电脑、传真机、凸字机、烫金机、打印机、刷卡读码机、内码烧录机、蚂蚁机等,以及盗刷所得之电浆电视、数位相机、手机等高价位3C电器商品乙批,累计盗刷金额粗估以新台币数亿元计。

 根据政府国安高层指出,此次全台联手执行查缉民人结合现役军人的庞大“共谍案”,除由国安局介入之外,其他还动员包括法务部调查局台北县调查站、台南市调查站、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第四海巡队及台北、台南两地宪兵队,在台湾高检署、台南地检署及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暨检察署指挥下,共有14个单位、共200多位干员集体行动。

  有关本案之不法所得洗管道、国外信用卡内外码资料来源及尚未到案之共犯等刻正由检察官指挥下扩大侦办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