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女儿目睹我和情人约会 从此无法再做母亲

发表:2005-05-1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倾诉者 林倩 年龄 43岁 职业 公司职员

我是一个16岁女孩的母亲,我和女儿曾经是一对人人羡慕的母女,可是一次出差,让我遇到了我的初恋情人,这次邂逅后,我和初恋情人在上海有过一次约会,不幸的是我的女儿目睹了这一切,从此我的生活彻底地改变了……

[关键句]1

我理了理头发走进会议室。

那位罗总正端坐椅中,一见我们进门立刻起身,我正要伸出手去和他握手时,突然我的手悬在半空中,呆住了。他也张大了嘴,瞪大眼睛看我。“是你”,眼前的罗总竟然是我的大学同学,而且我们曾是一对校园恋人,他是我的初恋。

[关键句]2

林林根本不听我解释,我们之间就像隔堵墙似的。在丈夫面前,我根本没法提及发生了什么;在女儿面前,我已经无法抬头做个曾经的母亲。现在,我究竟该怎么办?

女儿是我的宝

我的女儿林林在读重点高中,聪明、漂亮、懂事,可以这样说,女儿简直就是我在少女时代自己所梦想成为的那种女孩。我一直十分得意能有这样的女儿,朋友亲戚也都羡慕我生了这样一个好女儿。

丈夫的工作一直很忙,常常不在家,所以林林从小就跟着我。直到现在,这么大的人了还常常会在她爸爸出差去的时候赖到我床上。“妈妈,我帮你暖暖床。”每当这时,我的内心都会涌起一股强烈的母爱。

我和林林的关系就像是朋友,她有什么小秘密从来都不瞒着我,哪怕是男同学写来的信她都会拿给我看,然后轻松地说一句:“妈妈,我以学业为重哦!”听了她的话,我总是很欣慰地笑。她这样懂事、乖巧,老师喜欢邻居也夸。就算我工作再忙,一天的家务做得再累,只要女儿到我面前撒撒娇,所有的倦意都会顿消。

快乐日子从出差截止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的快乐日子有一天会离我远去。就像是和煦的春风突然变成了沙尘暴,如今我和林林之间的关系已全然不是那么回事。

事情还要从去年初秋我去北京出差开始说起。

那次我去北京出差是去和公司一个新客户洽谈一笔生意。临行前,我还告诉林林,给她带一只她喜欢吃的北京烤鸭。我记得林林满脸的高兴,还一副舍不得我的样子:“妈妈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哦,不然我会想妈妈的。”我当然答应了她。

初秋的北京的确很美,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在去见客户前我精心地打扮了一下。其实我看起来还算年轻,林林有时还会跟我开玩笑说:“妈妈,你看起来像我姐。”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切都是从这时开始改变的。

客户竟是老同学

到了对方公司,前台小姐把我和工作伙伴小曲迎进去:“林女士、曲先生,我们罗总已经在等两位了。”我理了理发鬓,和小曲走进了会议室。那位罗总正端坐椅中,一见我们进门立刻起身,我正要伸出手去和罗总握手,突然我的手悬在半空中,呆住了。罗总也张大了嘴,瞪大眼睛看我,全然没了一位老总应有的风度。

“是你,林倩!”还是他先打破了沉默。

“你们认识?”小曲高兴地说。“是的,我们认识。”我淡淡地说了一句。

我们怎么能不认识?眼前的罗总尽管已改了名字罗宇轩,人也发福了,可人终究还是当年的那个人---罗卫东。“我们是大学同学,都20多年没见了,没想到林倩还是那么漂亮!”眼前的罗卫东或者说是罗宇轩很快恢复了正常,向大家解释起来。我尴尬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工作谈得并不顺利,可能是我和罗卫东的心思此时都已不在那笔生意上。“这样吧,我回去请示一下老总,还是希望能和你们达成协议。”我客套地说着。“可以,没问题!”罗卫东笑了,“我当然还希望能有机会和你叙叙旧。”

“那么我先回去了,还是留你们两个老同学好好聊聊。”小曲先离开了。罗卫东这方的工作人员也离开了会议室。“林倩,你真的一点也没变。都20多年了!”罗卫东笑着说。“我怎么会没变呢,女儿都快要读大学了。”我还是客套地回应着。

“我请你吃饭吧!”我没有拒绝他的好意,跟着他坐上了他的奥迪车。

老同学曾是初恋情人

奥迪车优雅地穿越过北京城,车窗外的树木间透过阳光的影子,我的心也跟着一点又一点地飞奔回了往昔的岁月,那段故事早已被我遗弃在记忆的盲点中。

其实,20多年前,我们曾是一对校园恋人,他是我的初恋。毕业时,罗卫东被分配回山东的一个地级市,而我则留在了上海。其实当年如果我同意和他回山东的话,去山东的名额还是有的。可我最终放弃了我们的爱情,我也记得我们分手那天罗卫东和我都哭得一塌糊涂。从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面,也不再联系。即使同学相见,他们也似乎刻意地回避着在我面前提起罗。我只隐约知道他似乎做了生意,但是直到今天之前,他究竟怎样我的确一无所知。

回到初恋的年代

“进去吧!”车停在一家豪华的西餐厅前,把我的思绪又扯了回来。

罗卫东已经结婚了,太太比他小10岁,他取出一家三口的照片:“你一定会惊讶的!”当我拿到照片时,我的确大大吃了一惊,照片上那个灿烂笑着的女子竟然像极了我。“因为像你,我才娶了她。”从听到他这一句话开始,我彻底走错了。我们都忘记了自己的家庭,尽管我还有一个那样乖巧的女儿林林!

生意最后当然还是谈成了。回到上海后,老总十分高兴:“林倩,听说那个罗总是你大学同学,以后那边的生意就全部交给你去谈了!”

林林多少有些发现了我的异常。“妈妈,最近你怎么老哼着什么‘80年代的年轻人’呀!”听了女儿的话,我也有些不好意思。这个家,我不是不要,只是那段曾经被我放弃的爱似乎又在这个中年时刻复活了,有些像《廊桥遗梦》。我的心里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女儿,可随之而来的北京短信却又让我很快绽放出少女般的笑容。

和初恋情人上海约会

我和女儿的关系是在去年年末上海那场大雪到来时彻底改变的。那天早晨,罗卫东突然打了个电话给我:“林倩,我现在在首都机场,再过两个小时,给你一个惊喜!”“难道你来上海?”我惊讶极了。“没错!”听到电话那头坚定的声音时,我激动得有些像情窦初开的少女。

“我去接你!”放下电话我就赶往机场,我完全忘记了答应女儿晚上陪她去看那部她很想看的电影《功夫》。

那天我没去上班,我一直和罗卫东在一起。傍晚,天空飘落小雪时,他拉着我的手奔跑在当年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校园路上,我的心年轻了起来,只剩下一切的青春梦。晚上,我终于想起了我的林林,我急着要给林林打电话,却发现手机不知何时被我弄丢了。“完了,林林一定已经打了很久的电话,她找不到我要着急了。”

“用我的手机!”接过罗的手机,我赶紧打了电话回家:“林林,妈妈把手机弄丢了,今天公司有事一直在外面,妈妈忙死了,到现在才借到电话给你打。”我前言不搭后语地急切表明着,却听到电话那头女儿镇定地说:“你赶紧回来吧!”“我送你回去!”罗卫东叫了辆出租,我终于松了口气坐了上去。

雪下得很大,车开得很慢,终于车停到了小区门口。“你先走吧,女儿看见不太好。”罗卫东笑了,握了握我的手说:“进去吧!”

女儿目睹我的错

我压根没有发现,身边正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直到我目送着车离开我的视线,我才发现雪地里站着一个女孩---林林!

“妈妈今天是去约会了吧!”林林毫不客气地冲我来了这么一句。“林林,你怎么在这里,胡说些什么呢!这么冷,等妈妈急坏了吧,赶紧进去!”我拉住林林的手,笑着想哄她开心。

“别拉我,这手够脏的!”林林小声却狠狠地说了这么一句,“你在说什么?”我惊呆了。“林林你误会了,那个是妈妈的老同学,现在正好是妈妈的客户,今天在谈工作呢。”

“我误会?恐怕我不至于无知到在雪地上写那几个英文字母都不认识是什么吧!”林林怒瞪着我。我愣住,难道,我们校园里回忆当年,在雪地里写下“ILOVEYOU”被林林看到了?

“听妈妈解释!”“没什么好解释的,不管他是你的旧情人还是新情人,我今天本来无心要撞破的!”林林愤怒地说,“妈妈答应了我去看电影,却和别的男人去约会!你配做我妈妈吗?从今天开始,你不要再管我!我不会告诉爸爸,你自己看着办!”

母女感情遭冰封

我原以为自己可以和女儿解释得通,林林却狠狠地摔上了她的房门,从此我和林林之间就像是隔上了这道房门。我和罗卫东也提出了这一次的分手,“我不能没有我的女儿。”我想告诉林林我和那个人现在已经毫无瓜葛,可林林却不理我。我去她的学校接她,林林就像是没看见我一般,和同学们笑闹着从我面前走过。

前几天,我在楼上看见林林被一个高大的男生送回来,临别时,那个男生伸手去拥了林林一下,林林挣脱开来跑上了楼。我问林林那个男生是谁,可林林却白了我一眼:“不用你管!你把自己管管好就行了!”

我多么渴望去年那个秋天不曾去北京出过差,多么渴望自己没有一步走错,多么渴望林林能够原谅我这个母亲的错误,可是现在,我该怎么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